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五水庫卻先限水 縣長、立委齊喊不公平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李學維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3:49

農委會盤點各農作物受到缺水影響程度,提出應變措施,未來還要朝科技節水發展,擬定一年1.9億經費。全台抗旱作戰,苗栗縣大喊不公平,因為縣內水庫多,卻優先限水,經濟部解釋,是根據各區用水的供需情況,所以供五停二措施,先從台中苗栗施行。

圖/TVBS

 
台灣56年來最嚴重缺水,農委會盤點最容易受到影響農作,是淺山坡栽培的落葉性果樹、以及茶和竹筍,中彰投地區影響明顯,面積約有2萬8955公頃。未來要朝科技智能節水,已經核定4年計畫,每年1.9億研發經費。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台灣現在面臨的水情勢越來越嚴峻,想辦法去降低這樣一個水情,所造成的傷害。」

圖/TVBS

這場抗旱大作戰當中,苗栗水庫多卻優先限水,民代說話了。
 

立法委員陳超明:「三個水庫加起來,大概一天有70萬噸供給外縣市,苗栗縣第一限制為用水地區,這對苗栗縣來講是非常大的諷刺。」

經濟部長王美花:「這個是看各地方水的供給跟需求,兩個部分來做判斷,這個部分苗栗跟台中目前供給的情形,確實跟需要的情形,有比較少一點。」

看看苗栗縣境內的水庫都見底了,也因為水庫見底,長年覆蓋在水中的舊聚落,浮現上來。

圖/TVBS

水底的橋樑露出水面,土地公廟重見天日,聚落的斷垣藏殘壁,還有柏油鋪成的舊台三線。水落石出,聚落在水庫建造時遷移,這樣的遺跡難得一件。建造水庫,苗栗縣民遷移,缺水,苗栗先限水,居民也覺得不公平。

苗栗縣民:「水費也沒有特別便宜就一樣,現在缺水了就要停我們苗栗人的水。」

苗栗縣民:「苗栗縣優先停水,對我們苗栗的縣民是非常不公平的。」

 
天氣部分,未來一周預測都是晴朗穩定,各地多雲到晴,溫度也將逐步回溫。甚至中午前後會接近或超過30℃,好像進入夏天。抗旱還要抗高溫,抗紫外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苗栗#水庫#限水#缺水#節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064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