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農作物 結果共688筆

  • 台南農損被認定是人禍 謝龍介轟陳吉仲:農改場廢掉算了

    南臺灣今年日秋後氣溫仍相當炎熱,加上降雨量偏低,各地農作物紛紛出現「瘋欉」問題,瓜果長不大,民進黨台南立委陳亭妃今(23)日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指出,台南洋香瓜長不大,初步判斷是管理問題,因此不算在天災補助範圍內,讓陳亭妃暴氣,質疑難道一定要陳吉仲現場會勘,才能算天災?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長謝龍介隔空開嗆,若以後都陳吉仲說的算,那乾脆把農改場廢掉算了。
    2022/11/23 17:18
  • 圖輯/極端氣候釀禍! 巴基斯坦辣椒農驚見「灰椒」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以農立國,農產品輸出為國家重要收入,但近日該國卻遭全球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極端氣候影響,不僅因為連續高溫創下歷史紀錄,更因為今夏的強降雨造成嚴重洪水,導致約1500人喪命,損失估計共400億美元。而天然災害也深深影響了國內農作物收成,巴基斯坦身為辣椒出口第四大國,年產量達14.3萬噸,但因災害不斷,今年許多本該是亮紅色的辣椒在收成時卻驚見「灰椒」。農民表示,因為高溫造成辣椒生長不良,加上洪水使作物泡水,才會導致收成不佳,農民苦不堪言。交易商也表示今年的辣椒產量,與過去相比已明顯減少。
    2022/11/08 10:53
  • 錯過等1年!立冬4招轉運掃晦氣 「5生肖」犯太歲當心了

    11月7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代表冬天正式來臨,農作物全數收割完畢、收藏入庫,許多動物也準備冬眠。塔羅牌老師艾菲爾提醒,明(2023)年有5個生肖犯太歲,需把握一年一度立冬轉運的機會,至於今年受本命年影響的生肖「虎、蛇、猴、豬」,則會否極泰來,揮別不順的低潮期,迎來好機運。
    2022/11/02 11:22
  • 極端大旱衝擊加州番茄加工 番茄量少價格水漲船高

    極端氣候導致全球農業都受到影響,2022年加州發生大乾旱,導致加州番茄家工廠受到衝擊,其實從2015年,加州番茄就連續六年下滑,也導致番茄醬價格上揚。其他像是辣椒做成的辣椒醬,芥菜籽做成的芥末醬,也因為產量減少,價格提升,若未來極端氣候持續,農作跟醬料恐怕還會繼續受到衝擊。
    2022/10/19 23:07
  • 全泡水!薑、高麗菜苗、蔥沒了 損失157萬

    颱風加上東北季風,豪雨造成嚴重農損,宜蘭大同鄉農作物,通通泡在水裡,損失統計至少157萬,其中三星蔥更是多災多難,經歷蟲害、乾旱,好不容易快收成,又遇上颱風,另外台7線94公里處,因為邊坡落石不斷,暫時封閉,通往樂水部落的入口附近,下午也發生坍方,居民想回家只能等,不然就是繞遠路。
    2022/10/17 20:16
  • 氣候難民第一排! 雲林地層下陷造就「末日奇景」

    雲林沿海地區,地層下陷狀況很嚴重,除了早年超抽地下水,36年前韋恩颱風侵襲,海水淹過路面,整整一個月水都無法消退,引發的結果除了讓地質改變,加速土壤鹽鹼化,導致土質無法再種植稻米、農作物,也讓湖口村的國小被迫遷校,另外也造就了湖口村內,出現一個末日景象,一根根電線桿從此泡在水中,過往的草地農田,已經看不到了。
    2022/10/16 23:57
  • 1米長中秋大月餅!日橫濱中華街亮相 可供300人享用

    在華人傳統節慶中秋節的這一天,日本稱作「十五夜」,日本的習俗不僅僅只有賞月,還有感謝豐收,供奉一些看起來像月亮的供品和農作物的習慣。而今年在橫濱中華街的玫瑰飯店內,一塊直徑約1公尺的巨無霸月餅亮相,月餅重達60公斤,份量足足可供300人食用,看起來相當澎湃。
    2022/09/09 12:46
  • 桃園挺在地食材 國宴主廚、上菜秀多元行銷

    桃園青年事務局,辦理「青桃洄家大地餐桌」活動,精選在地優選農作物,邀請國宴主廚溫國智,準備田園餐桌饗宴,和上菜秀展演,協助青農多元行銷、拓展通路。
    2022/08/30 22:44
  • 巴基斯坦大水 逾千人罹難 阿富汗陷洪災 塔利班求援

    巴基斯坦今年夏季雨量,是30年來平均值的5倍,大水釀成巨災,六月中以來已經有千人罹難,上周末的暴雨又奪走100多條性命,災區省分的農作物全毀,短期恐陷入食物危機,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求援。阿富汗今年天災不斷,6月強震才造成上千人罹難,上周又遭暴雨侵襲,掌權的塔利班請求國際伸援手,美國數十位經濟學家也寫信給總統拜登,呼籲解除凍結阿富汗的資金,拯救老百姓。
    2022/08/29 20:00
  • 「植物移民」救人類 美草原.埃及芒果成功遷居

    氣候變遷讓整個北半球面臨酷暑危機,受害最明顯的是農作物收成。比利時蘋果提早落果,埃及芒果去年更經歷最慘收穫季,損失七成果實。農業科技現在面臨氣候變遷加速的挑戰,不僅希望保障人類不餓肚子,還要保護瀕絕植物以維持生態多樣化,減少地球二氧化碳濃度。英國皇家植物園嘗試複製大規模消失的典型美國野生草原,1200萬顆種子「移民」三年後,成功存活。
    2022/08/23 19:53
  • 乾旱衝擊長江流域 陸蔬菜、豬肉漲2成

    高溫缺雨天氣,正在劇烈衝擊大陸長江流域。包括洞庭湖、鄱陽湖、嘉陵江,都大面積乾枯見底。嚴重的乾旱,對農作物造成威脅,進而推升物價。大陸官方數據顯示菜價和豬肉都已經漲了兩成。
    2022/08/19 19:49
  • 從雲林偷到嘉義!婦盜農作物賤賣 「被移送8次」裁定收押

    日前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多起竊盜案件,一名居住在口湖鄉的趙姓婦人,時辰趁著深夜摸黑竊走北港地區的農作物,還偷到隔壁嘉義縣,並將偷來的作物拿到菜市場賤賣,最近兩個月被北港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8次,最後趙婦仍毫無悔意,繼續偷竊,被員警依現行犯的身份逮捕,向上呈報後,最終法官裁定收押。
    2022/08/10 16:35
  • 實在太熱!花蓮飆40度 文旦、茶葉曬焦、萎縮

    近來天氣異常高溫,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花東縱谷7月以來氣溫屢屢升高,一度飆破40度高溫,且花蓮縣南區已連續20天都沒下雨,造成許多農作物出現損傷,不僅茶葉葉面被曬到乾枯、新芽長不出來,連文旦柚也遭受熱傷害,整個被曬乾,外皮明顯變黃、出現曬斑。
    2022/07/30 15:50
  • 肥料太貴另有替代品 回收尿液灌溉農作物

    俄烏戰爭開打,影響全球能源供應,農作物需要的肥料價格飆升,農民苦不堪言。美國一個非營利研究機構,多年前就提出先見之明,推行人尿回收灌溉計畫,由於尿液富含植物所需的營養素,用來灌溉效果良好,他們還在研發一套馬桶裝置,幫助回收尿液更便利。
    2022/07/29 13:48
  • 疫情+熱浪逾80城市 CNN:加劇中國大陸通膨壓力

    中國大陸超過80個城市,受到熱浪衝擊,部分地區農作物乾枯、農地乾裂,外媒分析,熱浪加上堅持疫情清零的政策,將加重大陸物價飆升以及通膨的壓力。
    2022/07/21 18:21
  • 中國大陸6月均溫創61年新高 熱浪恐加劇供電農業壓力

    中國氣象官員今天表示,中國6月份均溫達21.3度,較往年平均高出0.9度,創1961年以來同期新高,其中8個省區更創同期歷史新高。而中國未來2週將有熱浪來襲,恐加劇供電及農業收成壓力。
    2022/07/05 21:46
  • 《TVBS國際+談全球》全球暖化缺糧又缺電 通膨掀英德罷工潮

    全球暖化不只讓供電量變得緊繃,甚至還害到農作物成長,有些食品或飲料可能會因此消失在地球,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斯里蘭卡缺糧缺電,什麼都缺,燃油快用光,全國每天停電三小時,有車的民眾還不能加油,通通都得搭大眾交通工具,斯國已經出現人口出走潮。
    2022/07/05 19:47
  • 氣候暖化危機 農作物營養成分恐減低、引發糧食安全

    我們氣候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而其中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濃度不斷升高,恐怕也會造成農作物的產量減低以及營養成分減少的情況,根據國際期刊研究,因為氣候的變化,降低了農作物本身蛋白質或是鈣質的營養成分,目前專家學者也都在尋找新的育種,可以抗旱、耐熱,來避免引發糧食安全。
    2022/07/04 23:16
  • 東京飆36度「猛暑日」 義熱浪遇70年最慘乾旱

    氣候變遷,讓地球越來越熱。日本東京連續好幾天,氣溫超過攝氏35度,達到「猛暑日」的標準,而且還遇上供電危機。而在義大利,氣溫飆高到44度,不只熱,還出現7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恐怕讓農作物產量大減4成。
    2022/06/29 22:24
  • 伊拉克南部極度乾旱 水庫底3400年前古城重見天日

    伊拉克南部數月以來一直遭受極端乾旱,為了不讓農作物枯萎,該國政府於去年12月起開始從伊拉克最重要的水庫摩蘇爾大壩(Mosul Dam)中引水。而由於水庫水位降低,在幾十年前被徹底淹沒的一個古城得以重見天日。
    2022/06/21 15:21
  • 俄國封鎖烏克蘭穀物運輸 歐盟:全球陷饑荒風險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表示,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穀物運送並限制本國農作物出口,已讓全世界面臨饑荒風險。
    2022/06/19 09:37
  • 今年梅雨尾巴長!6月上旬霪雨農損曝 嘉義571萬最多

    今年梅雨尾巴特別長,農委會今天發布6月上旬因雨農損統計,截至今天下午5時,估計共損失新台幣1609萬元,以嘉義縣571萬元最多,農作物以辣椒等其他蔬菜損失394萬元最多。
    2022/06/12 19:33
  • 陸暴雨奇景 廣西大學餐廳變「水上餐廳」學生淡定泡水吃飯

    中國大陸廣西暴雨成災,一所大學的餐廳,竟變成了「水上餐廳」,泥水淹到腳踝以上,甚至流到桌面上,大學生依舊若無其事地用餐;另外,河北下起冰雹,造成房屋、農作物損害。
    2022/06/12 17:25
  • 阿根廷北部鬧柴油荒 全國物流停擺、經濟受衝擊

    阿根廷北部柴油短缺嚴重,造成卡車運輸停擺,嚴重影響阿根廷原物料、農作物及商品運輸,經濟受衝擊。工商團體呼籲政府以國產生質柴油取代進口柴油,渡過難關。
    2022/06/04 13:27
  • 房思瑜單手扛15公斤青蔥嚇到郭泓志 《觀察中》變女大力士

    《全明星觀察中2》本週第七集邀來《全明星運動會》女神房思瑜體驗清理溫泉浴池、下田捕捉大蝸牛。因為之前下田時,不少人被水蛭攻擊,晏柔中和吳心緹特別提醒房思瑜一定要穿上雨鞋,但房思瑜根本不怕,還徒手舉起15公斤重的農作物,連在一旁的郭泓志都大讚她是「大力士」。
    2022/06/03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