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辯護律師 結果共267筆

  • 裝窮躲賠償金? 李義祥找法院義辯、工程行登記地破舊

    台鐵要向肇事的營造廠商求償,但是,包商負責人李義祥今(3)天面對羈押庭,只由法院的義務辯護律師協助辯護,另外,工程行登記地點破舊,遭質疑可能裝沒錢,躲避賠償金。但是,他其實名下還有另一間公司,過去5年拿了將近2億的政府標案。
    2021/04/03 19:38
  • 美非裔壓頸致死 爆平權浪潮!審判受矚目

    去年5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爆了全美和全球的種族平權運動。案件周一開庭審理,引發高度關注。檢察官在開庭陳述中,播放佛洛伊德遭壓頸9分29秒的影片,控訴警察執法過當。涉案警察的辯護律師認為,佛洛伊德的死因是心臟病發,並非壓頸窒息。目前美國各地都發起了聲援佛洛伊德的運動,警方也高度戒備,擔心再發生暴動。這場審判將由15名陪審團決定結果,而這也被視為是,對美國司法和警政系統的一場公投。
    2021/03/30 20:00
  • 彈劾前夕川普從容揮桿 川粉盛傳3/4再當總統?

    卸任20天的前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將面臨他生涯第二次彈劾,他本人拒絕到國會作證;辯護律師在78頁的摘要中,否認川普鼓勵數百名支持者暴力攻擊國會,同時堅持彈劾「前總統」違憲。距離1月6日國會暴動不到五週,美國國會也因彈劾案再次高度戒備,周邊架起2.5公尺高的圍欄,數千名國民兵駐守巡邏。川普第一次彈劾審判歷時21天,這回預計會進行到下星期,但在共和黨挺川的氛圍下,恐怕很難有定罪所需的17名共和黨人倒戈支持。
    2021/02/09 20:00
  • 共和黨內風暴!川普彈劾案在即 律師:言論受憲法保障

    前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兩週,但他引發的政治效應持續餘波盪漾。他的二次彈劾審判即將舉行,新任的辯護律師表示,川普種種言論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1月6日發生的國會暴動與他無關。暴動當天,遭川粉點名謀殺的民主黨眾議員,則跳出來還原當天恐怖經歷,並要求力挺川普翻盤的共和黨議員們下台。而沒有了川普光環的共和黨,接下來要繼續向川普偏激的陰謀論靠攏,還是走回正道保守路線,現在陷入兩難抉擇。
    2021/02/03 19:53
  • 三星李在鎔涉賄案判2年半定讞 韓檢不上訴

    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涉嫌行賄遭判2年6個月徒刑,李在鎔的辯護律師及檢方今天都決定不再上訴。檢方表示,已達成查明朴槿惠閨密干政案真相的目標,沒有上訴理由。
    2021/01/25 17:10
  • 三星李在鎔不就涉賄案上訴 韓檢決定受矚目

    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涉嫌行賄,重審判處2年6個月徒刑,李在鎔辯護律師今天宣布不再上訴,此案歷時4年攻防是否在此劃下句點,將視檢方今天是否再提出上訴而定。
    2021/01/25 14:41
  • 殺害2子女遭判死!高院首開庭 母淚訴後悔

    去年二月殺害親生子女的吳姓單親媽媽,一審被判死刑,今天高院首度開庭,法庭上,哭著說自己很後悔!因為離婚後,獨自扶養一雙兒女,雖然曾與家人同住,但習慣不同常起爭執,再加上前夫少給贍養費,連小孩的學費都要用借的,她辯稱受不了經濟壓力和旁人眼光,才會想帶著孩子尋短,只是一審被判死刑後,辯護律師認為精神鑑定不夠嚴謹,向法官聲請再鑑定。
    2021/01/05 19:22
  • 單親媽勒斃兒女判死 律師譙「法官冷血」:不重視人命

    新北市一名30歲的吳姓單親媽媽疑似因經濟壓力,對著8歲及6歲兒女下藥迷昏並勒斃,隨後也走上絕路,最終僅有她倖存,昨(25)日遭法官認為「行徑冷血、泯滅人性無悔意」判處死刑。對此,吳女辯護律師出面袒護,並痛批法官冷血做出民粹判決,完全不重視吳女人命,「要怎麼樣表示,才是具有悔意?」
    2020/11/26 18:01
  • 單親媽勒斃子女遭判死 辯護律師批法官民粹

    吳姓單親媽媽勒斃子女案,法院一審認為吳女無悔意判死。辯護律師廖蕙芳今天發出6點聲明,強調吳女獨扛養育和生活壓力,但法官忽略其遭遇境況,判決偏頗、民粹,令人慨嘆。
    2020/11/26 17:23
  • 鈕承澤換律師庭內否認性侵 二審12月2日宣判

    導演鈕承澤涉嫌性侵女工作人員,一審遭判4年徒刑。鈕承澤提上訴,並將辯護律師換人,在二審開庭期間,仍否認性侵,作無罪答辯,二審日前辯論終結,訂於12月2日宣判。
    2020/11/26 15:26
  • 副教授扮「大姊姊」拐3童 手機挖出40張裸照

    一名曾任大學副教授的男子為了尋求刺激,竟以假帳號扮演女國中生,誘騙3名國小學童交換自拍裸照,直到家長驚覺此事才曝光;辯護律師稱他從小對外貌有自卑感,加上教職壓力大才會犯案,男子最後被依違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判7年8個月有期徒刑,可上訴。
    2020/10/25 20:07
  • 長榮兄弟鬩牆暫止! 法院指派7人臨時董事

    長榮集團,歷經2年的經營權之爭,北院日前作出裁定!指派高雄科大副校長俞克維等7人,組成臨時董事,全面接管,長榮集團最大股東,張榮發基金會,由於7人,是大哥派所推薦,張國華勢必將獲得支持,只是過去爭產,爆出黑道介入,涉案槍手,疑似製造假車禍,持辣椒槍射擊,坐在車內的基金會老臣,柯麗卿,由於報酬少了10萬,又沒辯護律師,他才抖出幕後主嫌,是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
    2020/10/21 15:07
  • 華為公主沒用陸貨 加國出庭大秀MIT口罩

    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再次開庭,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在庭上表示,要求中止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還指控美國政府誤導司法,因為美方向加拿大法庭提交的文件、遺漏了兩頁關鍵訊息,不過外媒關注的焦點,是孟晚舟出庭時戴的口罩,上面清楚印了MIT,台灣製造的字樣。
    2020/09/29 18:49
  • 槍手無業! 竟持30萬制式手槍、找名律師

    嫌犯劉丞浩朝館長開三槍,自首後馬上打了99通電話,找辯護律師!23歲的劉丞浩拿著制式手槍攻擊,事後帶著犯案槍枝與5顆子彈自首,但這把槍取得管道不易,黑市價格約30萬元,嫌犯從開槍、自首到找律師,每一步驟似乎背後都有人在下指導棋,檢警擴大追查幕後藏鏡人,是否與黑幫糾紛有關聯。
    2020/08/30 13:34
  • 委任律師比大咖! 專挑「檢察官、法官」出身

    為了這起收賄案,被告們不惜撒大錢,也要為自己請來最佳辯護律師,大家似乎都很有默契,選定檢察官和法官出身的律師,似乎是想憑藉他們過往的主場經驗,替自己多多幫忙,其中立委陳超明還特地找來前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替自己辯護。
    2020/08/04 19:37
  • 快訊/歸仁雙屍案改判無罪 檢辯未提上訴全案定讞

    上個月15日,台南歸仁雙屍案死囚謝志宏改判無罪,因為檢辯雙方沒有再上訴,全案今天定讞,辯護律師團表示,近期將向台南高分院列出補償聲請,如果依一天最高五千元換算,可以獲賠超過三千萬元,但賠償金額,還是由法院裁定。
    2020/06/11 12:49
  • 台南雙屍案謝志宏無罪定讞 律師團將提刑事補償

    台南高分院5月15日改判涉及台南歸仁雙屍案死囚謝志宏無罪,因檢辯雙方未上訴最高法案,全案今天定讞;辯護律師涂欣成表示,律師團近期內將向台南高分院提出刑事補償的聲請。
    2020/06/11 10:24
  • 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謝志宏:終將真相追回

    當台南高分院合議庭宣判無罪時,涉及台南市歸仁區雙屍案而遭羈押19年的死囚謝志宏,高興地擁抱辯護律師,在台下旁聽的老母親也默默地拭淚;謝志宏說,終將消失的真相追回。
    2020/05/15 14:10
  • 滿50歲免鞭刑…嫌犯法庭裝精障 排泄物抹身照鞭24下

    新加坡1名男子,日前涉犯性侵罪被逮入獄,被處以32年有期徒刑外,還得接受鞭刑24下。根據當地法律規定,年滿50歲者可以免除鞭刑,審判時男子正好是49歲,他想藉由提上訴來躲過鞭刑,還稱說是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而找不到辯護律師,但當地法院駁回他的上訴,男子還是得面臨刑責和鞭刑。
    2020/04/28 08:35
  • RCA第二波工傷求償案 二審因迴避事由變更法官

    高院今天表示,審理台灣美國無線電公司(RCA)第二波工傷求償案,因合議庭審判長方彬彬的妻子為本件辯護律師,方彬彬自行簽請迴避獲准,合議庭法官成員變更。
    2020/04/10 14:19
  • N號房趙主彬坦承犯行 稱已反省並有覺悟受罰

    韓聯社報導,N號房事件中涉嫌拍攝及散布性剝削影片嫌犯趙主彬的辯護律師今天表示,趙主彬已深切反省,並承認犯行,也有覺悟要為自己犯下的過錯接受懲罰。
    2020/03/31 17:44
  • 美麗島40週年 受難者辯護律師憶當年談今日挑戰

    民進黨今天舉辦「美麗島40週年紀念活動」,美麗島事件多位受難者、辯護律師齊聚話當年,勾起許多人的記憶。今昔對照,美麗島受難者陳忠信提到,當時的國民黨是威權政黨,現在台灣面對的則是馬克思、加列寧、加中國秦始皇的政黨,現在台灣承受的挑戰壓力更大。
    2019/12/09 15:42
  • 否認殺人!分屍嫌陳伯謙卸責 二審難逃死

    華山分屍案嫌犯陳伯謙,性侵殺害女學員,一審被判處死刑,今天二審開庭,他依舊不認罪,辯稱是兇手是一名叫做ERIC的男子,而他的辯護律師黃致豪,日前才在臉書發文,要聽他演講的台大法律系學生,未來當法官記得別判死刑,聽在家屬耳裡難以接受。
    2019/10/29 17:48
  • 悄悄抵港!警盯陳同佳 進機艙門始能作為

    在台殺害女友的被告陳同佳,今天出獄,但牧師上個月,就來台奔走,甚至尋求知名律師事務所理律,幫忙打官司。由於香港沒有死刑,傳出陳同佳投案條件之一,就是不能判死,因此辯護律師相當重要,要是沒有委任,將由法扶律師幫忙。由於陳同佳重獲自由,刑事局也在前一天派人前往香港,就等他踏入機艙大門那一刻,才能依法有所作為。
    2019/10/23 19:39
  • 黑豹雙雄推新片! 警探vs.囚犯辯護律師

    曾經演過「黑豹」的兩位男星,最近都有新作品,包括查德維克鮑斯曼,在《暴走曼哈頓》演警探,封鎖紐約21座橋,要找到殺警察的惡徒,另外在黑豹飾演反派的麥可B喬丹,則是在《不完美的正義》演律師,替囚犯辯護。
    2019/09/06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