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轉診 結果共325筆

  • 台灣疫情燒!帛琉旅遊泡泡暫緩 派包機接回在台留學生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燒不停,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也暫停。帛琉也將派出包機將在台留學生、轉診病患及駐台官員載返帛施打疫苗。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國於5月間被帛琉認定為「高風險國家」,不再適用台帛旅遊泡泡的入出境檢疫規定。
    2021/06/01 18:12
  • 萬華「高風險族群」健保卡遭註記 指揮中心認了

    國內疫情嚴峻,昨(26)日有媒體指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萬華高風險族群」註記其健保卡。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7)日表示,這就像是過去國外旅遊註記一樣,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醒醫療院所在民眾就醫時,醫師可以做出更好的判斷,加速轉診或轉檢,是防疫重要的一環,希望各界不要誤解。
    2021/05/27 12:06
  • 北市確診翁「等嘸葉克膜」將亡 里長慟:要死多少人!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尤其雙北地區醫療量能持續緊繃,不少確診病患都面臨「排不到病房」的窘境。台北市南港區新光里長龔睿堉痛心表示,里民中有名老先生於21日出現症狀自行就醫採檢確診,但遲遲等不到病房,豈料病情惡化需要葉克膜急救,如今也來不及轉診至其他有葉克膜的醫院只能等待死亡,讓他痛批政府自我感覺良好「要死多少人才算數!」
    2021/05/26 20:07
  • 快訊/花蓮加1!遠傳門市人員確診 匡列18人

    花蓮今天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是一名遠傳門市人員,他在5/20出現頭暈鼻塞症狀,曾到診所看醫,5/23發燒再度看診,並且轉診到醫院,持續發燒,隔天再度急診,經過採檢確診,她曾接觸板橋同學以及台北的顧客,目前總共匡列18人。
    2021/05/25 17:03
  • 台大醫院有院內感染隱憂? 院長吳明賢嚴正駁斥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外傳台大醫院有院內感染隱憂。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天嚴正駁斥,強調院內千名住院患者採檢皆無陽性,確診都是在急診或轉診篩出,急診採檢陽性率達1成。
    2021/05/18 14:18
  • 國軍「額頭抹水降溫」憂成破口 軍方:確實有1人發燒

    高雄鳳山步訓部,有阿兵哥反應,搭車前要量體溫,如果遇到體溫偏高的人,車長說在「額頭抹水」降溫就好,甚至內部還傳出,有5、6人發高燒送醫,上級長官卻用「採檢方式」量體溫,擔心成為破口。軍方否認「灑水降溫」的說法,但證實在17日下午,的確有1人發燒。另外因為腳痛受傷,用救護車轉診的人,也有7至8位左右。
    2021/05/17 20:13
  • 新莊某診所現首例確診個案 公告:即刻消毒停診3天

    台灣連日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激增,許多地方都出現本土病例,尤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宣布,新增29例本土病例,確診者足跡主要在台北市萬華區和新北市蘆洲區最多,不料現在有消息傳出,新北市新莊區也出現首例確診案例,當地某診所貼出公告,指稱有一名轉診至新北某醫院的病人篩檢後確診,診所即刻起全面消毒,停業3天。去電詢問相關情況,該診所未接電話回應。
    2021/05/14 19:44
  • 陳時中發轉診獎勵金 醫師批:轉移高風險者不註記焦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基層診所如果依據患者的症狀以及TOCC問診(如詢問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安排轉診採檢,最後結果為陽性的話,基層院所就可以拿到獎勵金1萬元,但是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就駁斥,指揮中心只是在轉移高風險人員健保卡不註記的焦點。
    2021/05/06 10:22
  • 通報獎勵金!診所轉診確診者 1例獎金1萬元

    為了加速新冠疫苗公費和自費接種的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宣布,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人員從接種當天到隔天的24時,出示疫苗接種紀錄卡就可以申請疫苗接種假,而就怕又有確診者到基層診所重複就診,因此如果診所主動轉診病患採檢確診,就能拿到一萬元的獎勵金。
    2021/05/05 14:51
  • 鼓勵醫療機構加強通報採檢 指揮中心發給通報獎勵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國內近期發生航空公司機師感染及本土COVID-19感染疫情,考量COVID-19感染個案臨床症狀多屬非特異之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為強化基層院所與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分級醫療服務,即日起,基層院所將建議採檢對象轉診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採檢,並經主管機關證實檢驗陽性者,依「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及「傳染病防治獎勵辦法」發給確診病例通報獎勵金。
    2021/05/05 14:14
  • 侯友宜感謝新北聯醫 及時警覺諾富特飯店確診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事件要感謝新北聯醫發揮警覺性,第一時間將病患採檢、轉診、確診,才發現問題嚴重性,他希望北北桃並肩作戰,擴大採檢量。
    2021/05/05 13:19
  • 發燒嘔吐不是感冒! 小心這傳染病24小時內恐致命

    一名5歲女童持續高燒、腹痛、嘔吐,看似單純小感冒,但家長覺得不對勁,帶孩子到診所就醫,診所醫師警覺安排轉診,到醫院時女童突然低血壓休克,緊急進入加護病房救治,後續更經歷了插管、洗腎、抗生素等治療,身上更出現不明紫斑、多個傷口潰爛,住院長達1個月才總算痊癒出院。
    2021/04/25 22:47
  • 曾替惠恕仁妹妹治癌 馬偕、帛琉將簽轉診備忘錄

    帛琉總統惠恕仁的妹妹2019年罹癌後曾到馬偕醫院接受治療,留下良好印象。惠恕仁這次來台也特地拜訪馬偕醫院,將簽訂轉診合作備忘錄,提供有轉診需求者更多選擇。
    2021/03/30 22:16
  • 男腹痛就醫「診斷疝氣」 腹腔鏡查嘸、竟罹癌

    攝護腺癌怎麼會被診斷成疝氣!台北一名60歲的男子,去年7月發現右腹部疼痛,去台北一間大醫院的一般外科看診,醫師診斷為疝氣,動了腹腔鏡手術,發現不是疝氣,事後轉診才驗出竟然是攝護腺癌,讓他氣得投訴,醫院回應,疝氣診斷主要是理學檢查,不需要斷層或超音波,事後協助轉診發現癌症,也會持續關心後續治療。
    2021/02/09 18:54
  • 癌婦轉診被拒 江坤俊暖喊「為妳治療」:讓部桃醫護休息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多名醫護陸續染疫,引起人心惶惶。一名原本在部桃治療乳癌的女病患,想轉診到其他醫院卻四處碰壁,不得已只好到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的臉書求助。對此,江坤俊不僅願意協助治療,還暖心喊話「部桃的醫護人員已經打過美好又艱苦的一戰了,現在暫時請先讓他們休息,換我們幫他們遮風擋雨」。
    2021/01/24 23:13
  • 部桃乳癌患者轉診遭拒 江坤俊:來找我

    部立桃園醫院接二連三爆出院內感染,有乳癌患者要轉院遭到拒絕,在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的臉書留言,得到暖心回應,甚至紅著眼眶感謝醫,許多民眾也送物資為醫護人員打氣,讓他們很感動,也澄清物資已經足夠,不需要再特別捐贈。
    2021/01/22 17:45
  • 部桃乳癌患者轉診碰壁 江坤俊霸氣暖回:來找我!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宣布清空該醫院將患者轉院至專責隔離病房,但有些罹癌的患者赴其他醫院就診時卻遭婉拒,一名女患者至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的臉書求助,江坤俊暖心回應「來找我」,讓網友超感動。
    2021/01/21 23:17
  • 16歲少女腹痛頻尿「初經未到」 醫一看:很罕見

    女孩隨著年齡成長,體內賀爾蒙改變將出現月經,而現代普遍初經落在11至15歲,但一名16歲少女因為下腹疼痛前往醫院就診時,原先以為是泌尿道感染,沒想到醫師進一步詢問上次月經週期,才得知初經尚未到來,轉診婦產科後才發現女孩罹患相當罕見的驚人症狀。
    2021/01/09 16:14
  • 落跑看護診所看病一見醫生是前雇主 驚慌逃

    彰化一名外科醫生,去年申請印尼籍看護,幫忙照顧行動不便的媽媽,但這名看護,只做了三個月,就偷東西離家落跑,沒想到日前,這名女看護,因為牙痛需要打消炎針,被轉診到他的診所,一進到診間,醫生立刻認出來,這不就是我家的落跑看護嗎?急忙打電話報警,嚇得她和陪同的女子兩人快步跑出診所離開。
    2020/12/26 17:39
  • 剖腹產「紗布」忘取出 婦痛半年、一度憂腫瘤

    一名楊先生控訴,他的妻子在新北板橋一間診所剖腹產,結果醫師在手術時,不慎把壘球般大的紗布留在體內。長達半年時間,楊太太腹痛到以為長腫瘤,轉診大醫院,照X光才發現有異物取出,事後雙方以60萬和解。但楊先生認為,老婆因此壓力太大,造成夫妻失和,執刀的楊姓醫師則表示,雙方已經和解,如果楊先生繼續爆料,不排除提告。
    2020/12/11 14:37
  • 打流感疫苗後「產婦」命危 丈夫證實:妻12/3病逝

    今年10月5日有一名28歲的產婦,她在生小孩後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沒想到隔天就出現高燒症狀,後續病情惡化,在10月9日就接到了病危通知,12日轉診台大醫院,對抗病魔56天,12月3日離開人世。他的丈夫在臉書PO文,說接種疫苗前,醫師有看過妻子病歷,確認沒問題,如今卻天人永隔,難以接受。指揮中心專家小組醫師就說,流感疫苗不會引發心肌炎,可能是有受到其他病毒感染。
    2020/12/05 13:16
  • 40歲女腰痛忍3年...就醫驚見「輸尿管遭血管勒住」

    高雄市一名40多歲女性出現「左邊腰部痠痛」的症狀已有3年多,即便沒有做運動也會痠痛,就醫開刀後也沒有好轉,轉診後醫師才發現,女子會長期腰痛竟是因為「輸尿管遭血管勒住」。
    2020/10/16 20:54
  • 神鬼扮演!黃琪騙口罩又「假冒張清芳夫婦」被起訴

    27歲「騙扁少年」黃琪(本名黃照岡)4年前才假冒國泰集團千金詐店惹上官司,今年又被查出涉嫌假冒香港富商李嘉誠名義,詐騙1萬個中衛口罩與100盒酒精棉。此外,他還假冒藝人張清芳及其前夫宋學仁的助理,向曾任台大校長的醫師楊泮池和他的助理請託安排詹姓友人母親轉院,甚至自稱律師詐騙被害人千萬元,台北地檢署今(25)日上午偵查終結,認定黃琪反覆詐騙,惡性重大,猶如電影《神鬼交鋒》,且詐騙總額破億,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0/08/25 10:39
  • 妻舅酒駕自摔「後送」遭拒! 鄉長遭爆疑關說

    來看這起後送爭議!台東蘭嶼鄉長的妻舅,日前因為酒駕自摔,當時經過醫師診斷,還不到空中轉診條件,不過卻有人爆料,鄉長疑似致電立委施壓,將患者強行送往台東醫院救治,對此,蘭嶼鄉長發出聲明反駁,並沒有施壓或濫用職權,全是依照專業評估的規定。
    2020/07/23 23:39
  • 8旬老翁耳朵抽痛以為中耳炎 竟罹口咽癌第3期

    張姓老翁耳朵抽痛前往診所就醫,被診斷為中耳炎,但治療後病情未好轉,轉診到醫院,醫院確認張姓老翁罹患口咽癌,醫師指出,口咽癌有時會伴隨耳部移轉性疼痛,易被誤認為中耳炎。
    2020/07/02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