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轉診 結果共325筆

  • 8旬婦腹痛需轉診 無醫院可收治病逝家中

    新北市一名80歲的婦人,1日因為右下腹疼痛,到診所就醫,診所判斷疑似是盲腸炎,要她到大醫院,開立兩張轉診單,但一連去了三間醫院,全都因為急診人爆多,醫療量能不足無法收治,只好回家。原本預計3號連假結束,再到診所,但當天兒子回家,看到婦人已經倒地沒有呼吸,打119求救,但人已經死亡。短短三天媽媽因為無法就醫而死亡,兒子痛哭的說,不怪罪任何醫護人員,他們真的很忙。
    2022/05/05 19:58
  • 別輕忽!男子耳鳴擾人 竟是憂鬱症惡化表現

    陳姓男子是某公司總經理,工作壓力大,近來出現耳鳴症狀,在數家耳鼻喉科診所就診無明顯療效,轉診後才發現陳男耳鳴竟是憂鬱症惡化的表現,治療後才減緩。
    2022/05/05 17:22
  • 快訊/基隆婦產科群聚2新生兒昨轉診 陸續又有3確診嬰血氧掉送醫遭退回

    基隆一間婦產科,昨(24)日爆發群聚感染,有6位新新生兒確診,其中兩名剛出生兩三天的寶寶,轉送到林口長庚醫院住院治療,另外4名寶寶,則是繼續留在婦產科觀察,但晚間11點左右,其中兩名年約9天大的寶寶,因為有血氧偏低的狀況,送到醫院,結果到院後又因為血氧濃度正常,又轉回婦產科,今(25)日也出現同樣狀況,一名新生兒送醫後又退回婦產科。
    2022/04/25 09:38
  • 全靠自主應變?輕症惡化缺乏醫療監測及後送 恐釀重症風暴

    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的輕症者壓垮醫療量能,現在政府定調,居家照護的年齡層提高到69歲,集中檢疫所的收治年齡也往上調整到70至74歲,盡量不要往醫院送。不過專家擔心,居家照護必須要有周延配套,包括有良好的醫療監控系統以及完整的轉診後送機制,才能防止輕症轉為中重症,搶救不及造成院外猝死,但民眾都想問,我們的應變體系已經準備好了嗎?
    2022/04/21 23:03
  • 快訊/高雄化工廠群聚案+1 另公布確診者足跡曾搭高鐵

    高雄市政府中午公布,前鎮區化學公司COVID-19群聚今(30)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也就是案23179,是一名40多歲男性,為已確診作業員22459、22641同住家人並於3/23已匡列隔離,3/29隔離期間因症採檢陽性確診,評估社區傳染風險極低、無社區足跡公布。另外,公布基隆市確診個案23277於本市足跡,個案於3月28日搭乘高鐵0165車次,座位為第4車廂10A,於23:05抵達高雄,3/29出現症狀至診所就醫轉診醫院住院並採檢陽性,經疫調掌握社區無不特定接觸風險。
    2022/03/30 12:29
  • 容易疲勞、頭痛要當心 恐是「骨髓增生性腫瘤」找上門

    經常覺得頭暈、皮膚搔癢,洗完澡後更癢…..這是一般人生活中常見的場景,對於41歲的黃小姐來說,她也不覺得會是什麼大問題。直到體檢報告顯示她的紅血球異常高,轉診到大醫院才知道罹患了「骨髓增生性腫瘤」。若是沒有獲得良好控制,她未來不僅中風、心肌梗塞風險比一般人高,甚至可能進一步發展成血癌!
    2022/03/27 23:05
  • 護理師哮喘發作「自家醫院拒收」枉死 院方聲明被罵爆

    近期大陸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許多醫院暫停收治急診病患,但日前有一篇文章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上海一名女護理師在家裡哮喘發作,沒想到自家醫院拒收,只好被轉診到其他醫院救治,但都遭到拒絕,好不容易約4個小時後,終於有一間醫院願意救治,但女護理師因耽誤太久,不幸身亡。
    2022/03/25 21:57
  • 朱芯儀罹乳癌!聽醫一句話大崩潰 被尪「疼愛舉動」暖哭

    朱芯儀在個人頻道透露,起初發現自己左右兩邊胸部大小不一,且胸部有一顆東西的感覺,老公當下建議立刻安排檢查。先到台大家醫科檢查後,被建議轉診到乳房外科,聽到要進行穿刺切片,她坦言,當下在檢查台上默默流淚。隨後進行乳房攝影、粗針切片,隔週得知罹患乳癌。
    2022/03/08 21:51
  • 荷包注意!健保部分負擔調漲 輕症赴大醫院恐付800元

    衛福部全民健保會(25)日將討論5大配套措施,其中就包含民眾最關心的藥品及檢查檢驗部分負擔調漲案,而根據相關細節,健保署研擬,如民眾輕症跑醫學中心急診,部分負擔將從550元調整至800元,如是到醫學中心領藥,部分負擔上限將從現行200元調整至300元,如未經轉診到醫學中心檢查檢驗,也從免部分負擔變成最高收400元,不過相關方案僅為提案,仍須由健保會委員討論決議。
    2022/02/25 10:56
  • 吃完母親煮的粥 一家五口全嘔吐離奇身亡「最小才2歲」

    位於非洲西南部國家納米比亞,日前發生一起離奇命案。當地有一家五口,吃完媽媽煮的酸奶粥後開始出現嘔吐症狀,全家人被緊急送醫,無奈五人全相繼過世,其中年紀最小是個才2歲的幼童,至於詳細死因,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釐清中。
    2022/01/29 20:24
  • 腹痛狂拉幾個月! 20多歲男照大腸鏡:已癌症末期

    身體有異狀別輕忽!一名20多歲男子近來時常腹瀉、下腹痛和食慾下降,有便意卻大不出來,後來被轉診至大醫院檢查,才發現竟罹患大腸癌末期,十分震驚。對此有兒科醫師點出,大腸癌初期通常沒有症狀,但可以透過7大特徵觀察,初期發現5年存活率高達90%。
    2021/12/28 21:08
  • 這族群好發類風濕性關節炎!「1分鐘5行為」辨病情好壞

    一名48歲蔡女士,身高158公分、體重60多公斤,5年前膝蓋莫名疼痛,就醫診斷為退化性膝關節炎;不料,她接受關節鏡手術、減重10公公斤後,關節疼痛仍不見改善,直到復健科醫師察覺有異,進一步轉診至風濕免疫科,才發現禍首竟類風濕性關節炎。
    2021/11/14 15:09
  • 想做試管嬰兒意外揪出「子宮內膜癌」!6症狀為高危險群

    39歲的婦女想要趕快生個寶寶,因而求助人工生殖,想做試管嬰兒治療。醫師為她取卵時發現異常,轉診後證實婦女罹患內膜癌,而且還是第2期,瞬間「求子變求生」!醫師提醒,肥胖、無排卵性月經週期,如多囊性卵巢等,都是子宮內膜癌好發族群。
    2021/11/12 16:16
  • 人夫放屁冒魚腥味!枕邊人臭到分房 看診驚:已是後期

    一名男子陪同妻子看診,醫師在看診過程中不斷聞到「魚腥味」,且伴隨著「噗嚕噗嚕」的聲響,即便是戴著口罩也被濃郁的味道熏著了,看診的女子才認是丈夫所放的屁,並向醫師訴苦已經為此困擾20年,該現象甚至讓夫妻倆分房睡,後來轉診檢查才發現「已經後期了」。
    2021/11/11 23:58
  • 春節返台潮成「最大戰役」 陳時中:正擬定應變計畫

    春節將迎接大批返鄉人潮,衛福部長陳時中今(6)表示,這次接下來要迎接的戰役,如何守住戰火,第一線要把患者找出來,在有疫情急需動員,更透露現在已經在做應變計畫,會分幾級,包含如何及時動員、救護安排和轉診動線,希望能藉此守住春節,讓大家安心返台過節。
    2021/11/06 16:07
  • 常用「口呼吸」 慘變暴牙 醫曝睡眠呼吸障礙恐致3問題

    8歲張小弟弟,因暴牙問題至兒童牙科檢查,醫師檢查發現有「口呼吸」習慣,因此建議配戴肌肉功能矯正器,配戴期間因打呼問題,轉診至耳鼻喉科,結果發現鼻腔呼吸道堵塞,使用鼻噴劑治療後打呼減少。咬合情況也有明顯改善,上下牙齒水平距離由9公釐降到2公釐,外觀與當時求診時相差非常多。
    2021/10/15 11:07
  • 基隆女清潔隊員接種AZ疫苗「發燒、腹痛」 治療3個月死亡

    基隆市一名40歲的吳姓女清潔隊員,今年6月底時接種了新冠肺炎AZ疫苗後,就頻繁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包含發燒、上腹痛等等。吳姓女清潔員現在長庚就醫,住院一個月進行治療,9月時在轉診到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兩個月後,病情仍未好轉,於這個月10日死亡。對此衛生局表示已通報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事件,尚在釐清死因。
    2021/10/13 11:12
  • 國一女「發燒加喉嚨痛」釀心肌炎 醫:流感較常見

    繼續帶您關心這位桃園女學生,她打完BNT後一開始有症狀很輕微,卻是在第12天開始出現發燒不退等症狀,才轉診到大醫院。但外界很好奇,怎麼會到將近2個禮拜才被診斷出心肌炎,而且還要裝上葉克膜。對此心臟科醫師回應,嚴重的心肌炎通常多是流感引起,疫苗引起的症狀通常較輕微,要用到葉克膜確實罕見。
    2021/10/08 18:41
  • 打完BNT12天!桃園國一女「心肌炎」送醫

    全台擴大開打BNT疫苗,但桃園一名國一女學生,在9月底施打完疫苗後,原本當天身體狀況良好,但過12天卻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到診所看診服藥後還是高燒不退,緊急轉診送往大醫院,被診斷是罹患心肌炎;院方也趕緊為她加裝葉克膜,住進加護病房。疫情指揮中心對此回應,還有待調查BNT的心肌炎的相關案例,是不是首例還無法確定。
    2021/10/08 18:34
  • 當心牙齦流血!女星揭牙周病變咽喉癌 靠1招保護牙齒

    牙周病有可能會變成癌症?在《11點熱吵店》中,蘿莉塔就分享了自己朋友的故事,原先以為只是單純的牙齦發炎出血,怎麼知道,牙醫一看竟發現不對勁,轉診後發現竟檢查出初期咽喉癌!
    2021/08/17 22:39
  • 台帛旅遊、醫療泡泡研議重啟 陳時中:不反對疫苗旅遊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先前暫停的台帛旅遊泡泡也開始重啟研議,其中包括醫療轉診的政策,今(27)日上午帛琉大使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帛琉至今仍無本土病例,雖有零星境外移入,但其疫苗接種率高達96%以上,基本上是安全的。
    2021/07/27 14:50
  • 55歲嘉警小隊長疑打AZ疫苗後血栓 加護病房觀察

    嘉義市警察局保安隊吳姓小隊長6月間注射AZ疫苗後,7月8日身體不適送醫,發現下半身多發性血栓,緊急手術後轉診台中榮民總醫院,10日再進行手術,今天在加護病房觀察。
    2021/07/12 14:18
  • 醫師疑「新冠肺炎症狀」要求轉診 男子怒嗆律師:恐觸法

    北市一間診所醫師,發現有病患的肺部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請病患轉診去做PCR篩檢,對方卻不高興,在診間以髒話辱罵醫師之外,出了診所還折回來,拿下口罩在門口嗆聲,說「不會看病不要當醫師」。無辜遭嗆的讓當事醫師也拍片還原當時情景,認為醫師不該遭受這樣的對待,對此律師也說這位民眾的行為,恐怕已經觸法。
    2021/07/09 12:15
  • 三採陰拔管!染疫患者努力彎大拇指致謝 醫護感動

    北部1名50多歲的染疫個案5月底轉診到台中市中港澄清醫院,經10多天治療成功拔管後,個案當時雖無法說話,卻努力彎大拇指致謝,讓醫護人員很感動;目前個案已康復出院返家。
    2021/06/21 13:43
  • 彰化1確診女子對護理師吐口水叫囂 轉院後趨穩定

    彰化縣1名新冠肺炎確診女性病患,住院後卻嘗試離開負壓隔離病房,且對護理人員吐口水叫囂質疑為何要救治她。彰化縣府今天指出,女子已轉診到另一間專責醫院收治,狀況穩定。
    2021/06/18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