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轉診 結果共325筆

  • 老覺得「排便不乾淨」30歲女一照大腸癌! 醫列13症狀快檢查

    癌症之首「大腸癌」讓不少人聞之色變,除了罹患率嚇人之外,近年也不斷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先前有名30多歲女子,因為近幾個月「覺得排便解不乾淨」決定就醫檢查,醫師一照大腸鏡,果然在乙狀結腸的部分發現了大腸癌,緊急將女患者轉診治療。
    2023/04/17 16:45
  • 健保新制醫學中心急診費恐破千 薛瑞元:轉診較便宜

    全民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即將上路,針對醫學中心急診費恐破千,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表示,政府本來就不鼓勵民眾直接到醫學中心去看診,經過轉診的話,費用會減少。
    2023/03/29 11:17
  •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停駕秀傳 媽祖指定醫師黃漢斌來迎駕

    去年一名彰化一名91歲的婦人罹患一種罕見疾病「皮角」,原本是想要到台北治療,沒想到竟然收到桃園龍德宮四媽祖的「仙界轉診單」,於是跟隨媽祖指示來到彰化的秀傳醫院接受治療,而被媽祖指定的外科醫師黃漢斌認為這一切太不可思議,也直呼「一切都是緣分」。今天桃園龍德宮四媽祖赴鹿港刈香,第四天來到彰化市,途中前往秀傳紀念醫院 延平大樓,看媽祖指定的外科醫師黃漢斌,許多醫護同仁也一起迎接跟參拜。
    2023/03/08 18:31
  • 4寶媽罹血癌「化療18個月」無起色 換醫院傻了:我沒病

    健康檢查能及時發現身體異狀,不過居然有誤診的情形出現。一位53歲的4寶媽診斷出血癌,化療18個月仍未好轉,於是轉診至別家醫院,這才發現自己根本沒生病!
    2023/02/28 05:45
  • 痛痛!4歲童嘴、舌遭水泡攻陷 遭誤認腸病毒

    台中一名4歲徐小妹,原本只是嘴角周圍搔癢,接著突然高燒三天,到醫院治療,卻被誤以為是腸病毒,轉診後才發現是得了,急性疱疹性齒齦口腔炎,合併黴漿菌感染,立刻給抗病毒和黴漿菌藥物治療,住院五天出院,醫師補充這類病症容易跟腸病毒搞混,也教爸媽該如何區分。
    2023/02/16 13:29
  • 「胰臟長水泡」恐成腫瘤!凶猛癌王初期難察覺 5症狀當心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案例,他曾收治60多歲的男性患者,因為左上腹部疼痛掛急診,原以為是胃痛,當醫師詢問是否照過胃鏡時,患者表示照過胃鏡,結果都正常,沒想到抽血檢驗後發現,胰臟指數確實上升,有急性胰臟發炎的跡象,但因情況不算緊急,被轉診到胃腸科追蹤,在詢問過病史,一一排除原因後,錢政弘安排再照電腦斷層,果真在胰臟尾部看到很多顆水泡,有癌化的跡象。
    2023/01/27 23:32
  • 還我小弟弟!男被誤診菜花拖太久 確診陰莖癌只好切掉一半

    英國一名45歲的退役軍人,日前洗澡時發現自己的陰莖,包皮周圍長了一圈奇怪的環狀物,甚至還出現傷口,他立馬前往就醫。結果經過多次診斷和轉診,從最初的菜花最終判定是陰莖癌,結果導致小弟弟被切除一半,不料癌細胞還是擴散全身。他認為若是醫師沒誤診,應該可以及時治療,有機會可以完全康復。
    2023/01/04 17:33
  • 尿尿不順竟罹「血癌」!有6症狀危險了 年輕化50歲恐罹患

    83歲陳爺爺解尿困難多時,到醫院看診發現有尿路結石,結果術前進行相關檢查時卻被醫師意外發現白血球數量異常,肝脾有些微腫大現象。轉診至血液腫瘤科進一步檢查後,才確診爲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表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有別於一般癌症,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就像是三高等慢性疾病的存在,初期及中期配合治療,平均存活時間至少約7年以上,民衆無需害怕。
    2023/01/02 15:54
  • 影音/仙界轉診!媽祖指定醫師 9旬嬤手長7公分「竹筍」

    2022/11/17 18:52
  • 「皮角」阿嬤手臂長角七公分 稱有「仙界轉診單」

    彰化一名91歲的阿嬤,罹患罕見的「皮角」,手臂上長了一隻角,已經七公分長。家屬原本帶到一家醫院治療,覺得心裡不踏實又問了媽祖。家屬說,媽祖有一本醫師名冊,前面一直搖頭,最後指定到彰化找黃漢斌醫師,認為這是「仙界轉診單」。
    2022/11/16 14:23
  • 媽祖顯靈了!嬤長7公分惡魔角 開「仙界轉診單」救回一命

    媽祖顯靈!彰化一名91歲阿嬤罹患罕見的「皮角」,皮膚長出一根長7公分猶如惡魔的角,而且怎麼治還好不了,沒想到向媽祖「四媽」祈求,竟然神明顯靈賜與「轉診單」,並指定醫師,真的救了她一命!
    2022/11/16 09:24
  • 新科技好威! 蜘蛛絲測血糖、AI輔助診斷降失明風險│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糖尿病患常常要測血糖,常見的家用血糖機,是用針刺手指,採血來驗,有些人因為害怕就很抗拒,陽明交大研究團隊,研發出蜘蛛絲光纖糖度感測器,未來可以長期適用於人體內,即時精準的掌握血糖值;而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就是視網膜病變,現在醫院導入AI輔助診斷系統,可以快速準確地找出要轉診眼科的高風險病人。
    2022/11/12 22:55
  • 有症狀狂快篩都陰!醫警告「恐罹這病」重症死亡率高達20%

    新冠肺炎持續在台延燒,昨(2)日本土確診病例仍有43241例,顯見疫情仍處高原期。然而近期有許多民眾出現發燒等症狀,快篩卻一直呈現陰性,小兒科醫師林智葳提醒,要小心恐怕是得A型流感,建議可進一步轉診檢查。
    2022/10/03 09:28
  • 14入伍生上吐下瀉送醫!陸軍官校爆晚餐集體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陸軍官校從昨(18)日上午有數名學生因腹瀉、嘔吐等身體不適情況到官校醫務所就診,情況較嚴重者陸續有14人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802)治療,高雄市府衛生局隨即啟動調查以釐清原因。對此,陸軍官校證實並表示,17日晚間開始有部分入伍生開始出現腸胃不適及腹瀉症狀,其中14人轉診至高雄國軍總醫院診療。
    2022/08/19 12:41
  • 小病險奪命!男星肚劇痛「站不起身」挨刀驚:潰爛又流膿

    44歲男星唐治平早期憑藉《花樣少年少女》、《白色巨塔》等多部電視劇走紅,曾被稱作是台灣難得的新生代演技派小生,不過這幾年演藝之路不順遂,傳出負債百萬,一度暴瘦成紙片人,經濟與健康狀況受到外界關注。近日他透露高中的時候曾被誤診為腸胃型感冒,返家休養後情況並沒有好轉,直到回診才檢查出是盲腸炎,立即轉診至別的醫院動手術。
    2022/07/01 13:15
  • 高市推動公車式小黃 茂林區轉診就醫路線26日上路

    高雄市推動公車式小黃,今天在茂林區新增轉診就醫路線,提供就醫交通服務。截至目前,高雄市公車式小黃服務路線數已達59條,涵蓋33個行政區,年底前預計於杉林區再增闢1條。
    2022/06/26 13:23
  • 8歲童施打莫德納第2劑後心肌炎住院 父疑間隔時程太短

    高雄有1名8歲男童,17日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19日出現發燒、胸口悶等症狀,把家長急壞了,送醫後被轉診到高雄長庚醫院,直接進了加護病房,爸爸說,醫生診斷是施打疫苗引發心肌炎反應,疑似高雄兒童首例,男童目前還在住院中。這讓家長質疑,兒童第二劑疫苗的與第一劑的間隔時間,是否太短了?
    2022/06/24 13:30
  • 剖腹完隔天確診!婦產科催結帳轉院 產婦控「被當人球踢」

    高雄楠梓一名產婦,剖腹產完2天後,快篩呈現陽性,被婦產科要求馬上轉診到大醫院,要求快把住院開刀錢趕快結清,產婦不滿自己被當成人球,遭控訴的婦產科出面解釋,因為院內沒有專責病房,也沒有規劃收治區域,才會要求轉診。不過市長陳其邁也強調,按正常程序,應該要就地醫治,市府將會調查釐清。
    2022/06/21 13:20
  • 剖腹產隔天確診被要求轉院 急診苦等4小時…高市府要查

    高雄產婦在剖腹產隔天確診COVID-19,卻被醫院要求轉診大醫院。高市府表示,經查個案非急重症,應就地照護,已啟動行政調查,若涉及不平等對待病患將重罰。
    2022/06/20 17:44
  • 實體課憂童染疫快! 議員揭全屏東重症僅1病床

    屏東有議員就讀幼兒園的兒子確診,結果全家先後5人陸續染疫,她一個人1打5,作為一個媽媽相當關心孩子醫療照顧,在質詢時揭露,針對兒童重症病床,全屏東只有東港一家醫院的一張病床,質疑醫療量能不足,但對此屏東縣府表示會跨區調度,目前已經有26名12歲以下兒童轉診到高雄就醫。
    2022/06/17 18:53
  • 成大首創肺炎婦幼專責病房 被迫轉診產婦怒

    台南市為照顧重症高風險族群,全國首創,由成大醫院設立COVID-19婦幼專責病房,提供15張待產及安胎床、15家隔離嬰兒床與8張嬰幼兒加護病床,但卻有懷孕34週的孕婦控訴,原本安排兩週後要在成大剖腹產,看診時卻被告知,因為專責病房的成立,必須轉診到其他醫院,讓她覺得猶如人球般,但成大強調,預產期在20日之後的產婦,都有妥善的配套安排。
    2022/05/18 13:15
  • 2歲確診童轉診碰壁? 陳時中:流程不順暢

    基隆2歲確診童病逝一案,到底有沒有延誤?基隆市衛生局強調,他們打一通電話,只要幾分鐘,但系統卻是每小時才更新一次。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沒苛責,說轉院過程中,業務當事人並沒有延誤,可能是流程銜接不順暢,沒有要怪罪任何單位,但後續要針對個案檢討,看哪個環節有狀況。
    2022/05/16 19:01
  • 染疫2歲童亡遭批未善用機制 基市衛生局:電話聯絡沒有慢

    基隆2歲男童染疫身亡,遭批未善用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緊急醫療管理系統1小時更新1次,更動後實際床位有時有落差,電話聯絡並沒有更慢。
    2022/05/16 14:13
  • 2歲確診童轉診碰壁? 疑似急性腦炎病逝

    基隆2歲確診童疑似急腦炎病逝!但,轉診過程中不斷碰壁,花費了不少時間。日前中和一名男童重症死亡,這個六月號,衛福部開會討論,新的轉診制度,只是,這次基隆衛生局,還是一間一間打到醫院訊問,有沒有病床,對此,基隆市衛生局不承認有問題,認為這樣並沒有速度比較慢。
    2022/05/16 13:45
  • 2歲男童染疫送醫不治 衛福部:基隆未善用跨區轉診機制

    基隆染疫男童送醫急救不治問題引發外界關注。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針對此事件表示,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急重症跨區轉診調度機制,若經調度機制,就可看病房情形並指引轉送醫院,而非一家一家聯繫。
    2022/05/16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