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角」阿嬤手臂長角七公分 稱有「仙界轉診單」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4:23

彰化一名91歲的阿嬤,罹患罕見的「皮角」,手臂上長了一隻角,已經七公分長。家屬原本帶到一家醫院治療,覺得心裡不踏實又問了媽祖。家屬說,媽祖有一本醫師名冊,前面一直搖頭,最後指定到彰化找黃漢斌醫師,認為這是「仙界轉診單」。

圖/TVBS

 
這是91歲阿嬤的手臂,手臂上長出凸出物,有人說像羊角,有人說像筍子,越長越大,已經長達七公分。

阿嬤兒媳:「長得像竹筍一樣長高嘛,就是穿衣服的時候不方便,所以看護只好把它壓下來,用紗布把它捆起來。」

家屬原本帶著阿嬤到另一家醫院就醫,醫師說要手術切除,但是他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而且也不見手術前做了那些檢查,心中不踏實,就去問了媽祖,結果得到一張「仙界轉診單」。指定到彰化找黃漢斌醫師。

 
圖/TVBS

阿嬤兒媳:「一本書吧還是一本帳子我不知道,看看看看然後醫生一直搖頭一直搖頭,然後看到黃醫師的時候,就點頭就是這一個就是這一個。」

醫師看診,確認阿嬤漲了「皮角」,從花生米大,慢慢增生,變成七公分長,與皮膚連接部分大約4公分,檢查之後切除。對於家屬拿來「仙界轉診單」也覺得神奇。

醫師黃漢斌:「當天的話其實我也蠻驚訝的,因為他說收到媽祖的轉診單,那看了一下這個主要是皮角,這個角的底座,那皮膚的部分的話在這一邊,它可以順著皮膚這樣子長起來,那底下的部分的話包括肌肉,它其實都沒有接觸到的,所以以目前來看的話,它就是很單純皮膚上長出來的病灶。」

圖/TVBS

遇到特殊病例,醫師也在臉書粉專分享。醫師說,皮角八成是良性,但是2成可能是惡性腫瘤。阿嬤在11月14日手術完成,返家休養。「皮膚長角」因為外觀特別,也會出現在奇幻故事當中,現在又增添一筆,媽祖仙界轉診。

民間信仰 請勿盡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治療#腫瘤#民間信仰#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54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