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轉診 結果共325筆

  • 雷神山醫院內部曝光 患者塗鴉傳遞心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為嚴重的期間,武漢緊急打造火神山和雷神山兩家專門醫院,收治確診患者,儘管兩院合計還有不到七十位住院病患,不過大陸已經決定,要在十五日前關閉兩家醫院,所有患者將會轉診到其他醫院接受治療,就在關閉前,雷神山醫院也公開院內情況,可以看到許多患者留在牆上的塗鴉。
    2020/04/12 17:13
  • 疫情衝擊!台幹遠距開會 領隊轉診所量體溫

    台灣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勞動部統計放無薪假人數超過8700人,有的台幹從春節回來後暫時回不去大陸,只能靠遠距會議聯繫主管跟客戶,也有領隊因為從2月起無團可出,沒有收入的情況下,找到診所量體溫的兼差工作,一天賺1700元,另外像樂器老師的收入也大受影響。
    2020/04/10 12:48
  • 寒假太長?少女腹痛求醫才知懷孕6週 一旁小男友傻住了

    嘉義市16歲少女因為腹痛前往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就診,透過超音波檢查才發現少女竟然懷孕了,讓陪同的家人與男友不知所措,最後由醫師協助轉診至婦產科。
    2020/02/25 18:46
  • 劉真病危搏命!「失約」辛龍甜蜜約定 吳宗憲8字曝現況

    藝人劉真日前傳出在手術過程中心跳驟停,緊急使用葉克膜搶救,目前住進榮總加護病房觀察中。由於事發至今(23日)已經17天,其夫婿辛龍沒日沒夜的守在愛妻身邊,更傳出他疑似有意想讓劉真轉診續命;對此,2人好友兼辛龍老闆吳宗憲也鬆口曝光內幕。
    2020/02/23 09:54
  • 揭死亡首例疫情挨轟 醫心痛:為何攻擊他

    國內新冠肺炎病例數持續增加,其中第19例確診的白牌車司機不幸病逝,引發各界擔憂。近日網路上瘋傳,最初協助白牌車司機轉診的診所,導致診所淪為不少網友批評的對象。小兒科醫師楊為傑也為此替醫護人員發聲,並透露某醫院急診室的檢疫站現況。
    2020/02/21 14:29
  • 堅持轉診白牌司機反遭網謠傳中標 診所醫說話了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台灣出現首例死亡案例(第19例),死者白牌司機生前曾至中部某診所就診,診所醫生機警協助轉診,卻慘遭謠言波及,讓女兒不捨在臉書為老父發聲。如今,本尊現身回應。
    2020/02/21 14:25
  • 機警揭第19例反被圍勦!醫師女兒不捨:沒做錯卻受傷了

    國內日前爆出首例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也就是第19例的白牌車運將,由於他曾到中部某耳鼻喉科診所就醫,事後診所曝光,被民眾質疑為何醫師未第一時間通報?甚至出現「協助轉診醫師也中標」的謠言。診所醫師的女兒忍不住為父親抱屈,心疼表示「沒有人做錯事,但他們卻都受傷了!」
    2020/02/20 12:04
  • 網傳確診患者路線 診所、汽車百貨受波及

    彰化出現全台新冠肺炎首例死亡個案,不少網友在網路瘋傳,包括死者工作的車行,去過的診所,換輪胎的汽車百貨,吃飯的餐廳等,不但業者詢問電話接不完,業績下滑,就連成功把關,建議死者轉診大醫院的診所也遭到波及,看診人數少了五成。對此彰化衛生局澄清,目前接觸過的300多位民眾都有持續追蹤,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2020/02/19 20:09
  • 別慌!網傳新冠死者造訪點 衛局澄清未感染

    彰化出現全台新冠肺炎首例死亡個案,不少網友在網路瘋傳,包括死者工作的車行,去過的診所,換輪胎的汽車百貨,吃飯的餐廳等,不但業者詢問電話接不完,業績下滑,就連成功把關,建議死者轉診大醫院的診所,也遭到波及,看診人數少了五成,對此彰化衛生局澄清,目前接觸過的300多位民眾,都有持續追蹤,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2020/02/19 12:40
  • 快訊/陸返台男不轉診!推醫護落跑 警「找到人」

    一月底一名男子從大陸返台後,到新北市林口一間耳鼻喉科診所就診,因為出現呼吸會喘等症狀,護理人員建議他尋求正確管道,沒想到男子突然動粗推人,大吵大鬧後就離開現場,警方在1日下午循線於男子桃園的住處找到人,並立刻將他送往林口長庚醫院就診。
    2020/02/02 09:56
  • 門診減量被疑假帳 北市聯醫:吸收診察費非造假

    健保署推動大醫院門診減量2%,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疑似作假帳來達標,遭核扣5500萬元。聯醫總院長黃勝堅今天說,聯醫絕對沒有作假帳,是自行吸收診察費,並非申報子虛烏有的帳。
    2019/12/11 17:06
  • 拿轉診單演獨角戲!醫護掏4千助低收男 結果竟是詐騙犯

    詐騙慣犯,利用醫護人員愛心騙錢!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日前出現一名男子,謊稱孩子腸套疊脫水休克,因為健保卡遺失,自己低收入戶,付不出自費的費用,聲淚俱下地請醫生幫幫忙,醫生請他先把孩子送來,他還假裝立刻打電話給太太,接著大罵說,為什麼把孩子送去另一間醫院了,三位醫生看他著急擔心的模樣,先掏了4000元幫他救急,沒想到事後才知道,居然是位演技可以得獎的詐騙嫌犯。
    2019/12/09 20:12
  • 兒重病「低收爸」焦急!醫落淚湊4千 真相曝光傻眼

    不要濫用愛心!一名急診室醫生近日透露,有位自稱低收入戶的爸爸,拿著轉診單到急診求助,表示負擔不起孩子醫藥費,急診醫生見他一臉焦急,也沒多想紛紛掏錢幫忙,事後卻發現那人是慣性詐欺犯,讓醫生趕緊發文提醒同業。
    2019/12/09 17:15
  • 雞農疑摸雞蛋未洗手 九成大腸壞死險喪命

    一名35歲女子,因為家裡養雞,經常需要摸雞蛋,日前她突然腹瀉、發燒,發病一周後,轉診到高雄治療,醫師發現她疑似因為摸雞蛋沒洗手,誤食沙門氏菌造成感染,超過九成的大腸已經發黑壞死,經過開刀切除,住院治療近一個月才救回一命,醫師說,蛋殼常帶有沙門氏菌,民眾摸過之後,最好儘快洗手,以防病從口入。
    2019/10/07 13:08
  • 傳台大醫院祭「加掛」禁令 院方:從未禁止

    衛福部去年7月起要求各大醫院門診量逐年減少2%,就傳出台大醫院日前發文給院內各單位,9月起現場加號以轉診為主,掛號額滿不提供加號,還有患者家屬在門診外苦苦哀求,仍然被拒絕,院方解釋,若病情嚴重或醫師評估有需要仍可以加掛,目前各大醫院皆表示暫不跟進,但坦言不拒絕病患很難達到官方要求,實在兩難。
    2019/09/05 12:30
  • 快訊/台大醫院發「加掛」禁令 門診逐年減2%惹民怨

    衛福部去年7月起要求各大醫院門診量逐年減少2%,未達標部分健保將不予給付,為此台大醫院日前發文給院內各單位,表示9月起現場加號以轉診為主,掛號額滿不提供加號,還有患者家屬在門診外苦苦哀求,仍然被拒絕,院方解釋若病情嚴重或醫師評估有需要仍可以加掛,目前各大醫院皆表示暫不跟進,但坦言不拒絕病患很難達到官方要求,實在兩難。
    2019/09/05 09:37
  • 60歲大媽肚臍長菜花「爆癢噴血」 醫檢查竟是卵巢癌

    「卵巢癌」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每每出現症狀就診時,都已經是3、4期,存活率僅剩25~30%,成為2018年國人女性癌症死亡前10大原因之一。一名60歲的婦人日前肚臍就長出「凸起物」看起來宛如菜花,且伴隨爆癢還越長越大顆,擦了皮膚科藥膏,情況仍沒有改善,轉診就醫後才發現竟是罹患卵巢癌。  
    2019/07/30 19:12
  • 目標治療不中斷 健保會拍板追加C肝新藥名額

    健保署日前宣布今年C肝新藥名額用罄,為確保治療不中斷,健保會今天決議挪用轉診補助款,追加新藥名額,金額、人數仍需討論。醫界擔憂此例一開,恐打破健保總額的遊戲規則。
    2019/07/26 16:16
  • 遭爆拒收溺水童  醫怒駁「專業考量轉院」

    基隆一名9歲女童,今天(16日)下午5點多在基隆海洋大學內游池溺水,一度命危,卻傳出遭當地醫院拒收,只好轉診到附近其他醫院,不過院方晚間鄭重澄清,說女童到院時已經恢復心跳意識,無需急救處置,院方擔心女童可能有吸入性肺炎,才會建議轉院,以利後續醫療處置。
    2019/07/17 09:02
  • 19歲大二學生產女 裝袋棄屍醫院垃圾桶

    台南市一名年僅19歲的大二女學生,瞞著家人未婚產下一名女嬰,室友發現她不斷出血,將人送往市立醫院急救,發現她應該是產後出血,只是孩子卻不見了,一直到被轉診到另一家醫院,她才坦承,怕親友知道,把女嬰丟在第一家醫院的垃圾桶內,經過法醫解剖判定,女嬰是4到5個月大的胚胎,產下就已經死亡。
    2019/06/22 12:58
  • 他皮膚發黃苦喊上腹痛  醫檢查驚現2種癌

    一名40多歲王男(化名)日前因上腹疼痛就醫,醫師發現王男有黃疸症狀,電腦斷層檢查顯示,左肝有浸潤性的腫瘤合併肝內膽管擴張,醫師幫王男轉診至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接受進一步檢查,確診為罕見的合併肝細胞癌及膽管癌,經肝門靜脈栓塞及化療後切除。
    2019/05/29 20:10
  • 女連環屁忍到冒汗!檢查「噗噗噗」還伴黏液…這習慣害的

    社交恐懼!1名35歲輕熟女因肚子脹痛而掛急診,並表示放屁時會噴出「黏液」,這樣忍不住放屁的情況已有5年,還會忍到盜汗,痛苦不堪。不過醫生初步檢查並未發現異狀,但做肛門檢查時,手指抽出後女子竟「噗噗噗」的放了超級連環屁外加黏液,後轉診腸胃科,才發現女子因乳糖不耐症、吃飯時講話,才會導致放屁不斷。
    2019/05/11 08:14
  • 沒有性經驗..辣妹下體「蝴蝶狀潰爛」 罕見病因醫驚呆

    一名25歲外型亮麗、穿著火辣的女子,因為「下面長東西」就醫,被多位醫師診斷罹性病,她反駁自己沒有性經驗,卻遭醫師洗臉「不是有東西放進去,才叫做有性行為」,直到轉診大醫院,婦產科醫發現女子下體紅疹爛成蝴蝶狀,但處女膜完整,婦產科醫再問有其他症狀,女子透露「嘴巴潰傷」,婦產醫才找到病因。
    2019/04/24 08:19
  • 換尿布驚見「果醬狀血便」…急送醫 3月男嬰險腸壞死

    孩子大便出血千萬別輕忽!日前1對父母幫不到3個月大的兒子換尿布,發現兒子疑拉出果醬般的血便,嚇得趕緊就醫並照超音波,結果發現竟是「腸套疊」,當下便轉診進行手術。對此,醫生提醒,新生兒腸套疊發病後需立刻就醫,若未即時治療,恐導致腸壞死、穿孔,嚴重甚至會休克死亡。
    2019/04/23 22:32
  • 「以為只是飛蚊症」 小心眼睛也會得癌症!

    一名中年女性因飛蚊症、閃光就醫,被診斷為視網膜剝離,沒想到轉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之後,竟發現是眼睛得了癌症!
    2019/04/21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