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轉診單演獨角戲!醫護掏4千助低收男 結果竟是詐騙犯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20:23

詐騙慣犯,利用醫護人員愛心騙錢!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日前出現一名男子,謊稱孩子腸套疊脫水休克,因為健保卡遺失,自己低收入戶,付不出自費的費用,聲淚俱下地請醫生幫幫忙,醫生請他先把孩子送來,他還假裝立刻打電話給太太,接著大罵說,為什麼把孩子送去另一間醫院了,三位醫生看他著急擔心的模樣,先掏了4000元幫他救急,沒想到事後才知道,居然是位演技可以得獎的詐騙嫌犯。

圖/TVBS

 
男子坐在急診室低頭啜泣,哭到醫生心坎裡,大家連忙安慰,要他救孩子先。

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主任魏智偉:「哭喪著臉,然後眼淚還有淚。」

圖/TVBS

原來黑衣男子拿著轉診單,告訴醫生,孩子因為腸套疊脫水休克,但因為健保卡遺失,付不起自費檢查費用,隨時都有危險,醫生安慰他說,孩子先送來,其他再說,於是他開始打電話給太太,突然激動地說,你怎麼會送去那裡呢,我們付不起費用啊。
 

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主任魏智偉:「他就突然在罵媽媽,你怎麼又帶去,前一家醫院了,那一家醫院不是說,沒有辦法幫助我們嗎,他描述得真的是太像了,可以得奧斯卡金像獎這樣。」

男子情緒激動,難過落淚,醫生看了也心疼,因此大家一起掏了3000元,要他先拿去幫孩子解決困難,沒想到事後才知道,這男的是慣性詐騙。

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主任魏智偉:「應該內心要愧疚的是他,不應該是伸出援手的醫護人員。」

圖/TVBS

回想被騙過程,急診醫生除了覺得愛心被利用,更覺得這詐騙慣犯,技術含量真的夠高,不但有轉診單,還能自己演起沒有對手的對手戲。

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主任魏智偉:「(那他是在自言自語囉),有可能,事後想想有可能,事後有在討論,事實上他的描述內容太真實。」

事發後醫師寫下心情,告訴一起掏錢的醫生,如果心痛的話,那就流下三滴眼淚吧,但醫院表示,針對男子行為,目前沒有報案,只能提醒同業小心,但這麼吃演技的詐騙手法,真的也讓醫護人員,大開眼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醫院#慣犯#轉診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59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