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匯款免運!直播拍賣爆糾紛 質疑遭詐


發佈時間:2019/12/0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9:19

最近網路直播拍賣越來越多,但亂象也一堆!近期有不少民眾看到直播拍賣,有包包很便宜紛紛下標訂購,但賣家都會不斷鼓吹趕快匯款,就可以免運打折,只是匯款後,卻推託遲遲沒寄貨,或是有人買兩個只寄一個,甚至有些寄來的也不是原本下標買的東西,讓買家相當不滿認為根本沒誠意,有詐騙的嫌疑,目前至少30人都遇到類似狀況,質疑這不算詐騙嗎?因為大部分警方都說只能算消費糾紛。

圖/TVBS

 
臉書直播拍賣,越來越夯,尤其這類撿便宜的。

直播賣家:「2號250元,空間非常大,這個我很推,這個超級推。」

只要一開播,總是吸引不少人下標搶購,但是現在引發一堆問題。

 
下標買家:「你看我買兩個,他才來一個。」

圖/TVBS

終於等到包裹,一拆開卻根本與預想的不一樣,買兩個來一個,民眾控訴這還是三催四請才出貨。

受害買家陳小姐:「我們都覺得他們是詐騙,因為受害人數已經高達30多人,而且詐騙金額達到2萬多塊,單獨去報案的,他們都被警察說是消費糾紛,拒絕受理。」

像桃園的陳小姐本來一開始,以為只是出貨太慢,但後來才發現好多人也都遇上同樣問題,明明賣家都說晚上立刻匯款,就會出貨,結果有人收到跟下標不同的包,或是只收到一個,甚至最慘的是,隔了一個月連個包裹都沒有,各自去警局報案,卻得到這是個案消費糾紛,不算詐騙。

直播賣家:「今天下單就是今天出貨,麻煩在六點前匯款完成,我們都不留貨。」

圖/TVBS

為了搶便宜買到喜歡的,聽到賣家強調得趕快匯款,就能立刻出貨,這樣的話術讓買家們懷疑,是不是遇上詐騙集團。

 
聯繫賣家截稿前沒有回應,但是目前聯合在全台各地的買家,已經有超過35人,都遇上類似狀況,只有一個說是個案也就算了,有資深刑警就說集體蒐證,再提告比較能獲得重視,告惡意詐欺也比較容易成立。

臉書自從能直播後,許多賣家就開始拍賣引人氣,卻似乎也衍生更多問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直播#詐騙#消費糾紛#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63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