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感謝新北聯醫 及時警覺諾富特飯店確診案


發佈時間:2021/05/0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3:19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事件要感謝新北聯醫發揮警覺性,第一時間將病患採檢、轉診、確診,才發現問題嚴重性,他希望北北桃並肩作戰,擴大採檢量。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28次應變會議今天在新北市政府18樓市政會議室舉行,侯友宜聽取各單位防疫作為後指出,除落實例行防疫措施標準作業流程,並提醒防疫作為重在警覺性。

 

侯友宜表示,近日國外入境旅客不多,但2019新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篩檢的確診人數及比例卻相對很高,這是警訊,必須提高警覺,務必守住最近3週的防疫關鍵時期。

侯友宜以最近爆發的「諾富特防疫旅館案」為例說明,由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護團隊提高警覺性,在病患就診時警覺性採檢、轉診。「要謝謝新北聯醫,才找到這次疫情問題的嚴重性。」

為提高警覺,侯友宜與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也再度提醒基層醫療診所及醫院醫師,務必落實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是否群聚)的問診,同時也鼓勵符合接種人員要施打疫苗,增加自身與大眾保護力。
 

侯友宜說,不要害怕普篩,希望能找到更多可能的疏漏,不要原來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對象,最後變成確診個案。諾富特案相關確診者足跡已遍布新北、台北、桃園等地,因此,在疫情調查與防疫作為上,要並肩作戰。

侯友宜建議衛生局在疫情調查告一段落後,可以加強篩檢並擴大匡列對象,不必怕篩檢數量過多。另外,被匡列隔離的對象更要嚴格管制,不得四處趴趴走造成民眾恐慌。

在提高警覺與預防措施上,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新北在秋冬專案以來,從未鬆懈。

陳潤秋表示,5月5日為世界手部衛生日,請民眾要落實勤洗手與保持衛生習慣,去年經常使用的隨身消毒設備可以再度拿出來使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諾富特足跡史

#侯友宜#新北聯醫#諾富特#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62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