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居檢者、一般客混住」 桃市府證實:一館未申請


發佈時間:2021/05/04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01:04
諾富特染疫案擴大。(圖/TVBS)
諾富特染疫案擴大。(圖/TVBS)

有民眾指出透過桃市府旅遊補助入住諾富特,卻沒被告知是防疫旅館,團員70人都得隔離。桃市府表示,諾富特僅二館申請為防疫旅館,將一館機組員宿舍作為居檢處,卻未向市府報備申請。

諾富特染疫案擴大,有民眾在臉書(Facebook)爆料公社發文指出,他們一團70人申請桃園市政府的旅遊補助,在4月23日入住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但市府卻未告知諾富特是防疫旅館就讓審核通關,入住時諾富特也沒有主動告知,直到群聚案曝光後,當事人打1922主動告知,諾富特才回頭連繫,團員也陸續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居家隔離,讓他質疑桃園市府及諾富特未做好監督。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諾富特分為一館(本館)和二館,「但只有二館是向桃園市政府申請的防疫旅館」,因此市府仍視一館作為一般旅館使用,有正常的旅客住宿、婚宴、會議等,也因此有民眾申請旅遊補助時會審核通過。

楊勝評說,但由於民航局有專行法,國籍航空及非國籍航空分別依照「外籍航空器機組員過境防疫」及「國籍航空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辦理」,國籍的航空公司可以指定員工宿舍作為檢疫處所,因此諾富特自行將一館高樓層的2層樓員工宿舍作為機組員檢疫處所。

楊勝評說,諾富特也沒有向桃園市政府申請「分層的防疫旅館」,因此桃園市政府完全不知情,才會讓一般旅客入住被視為正常旅館的諾富特一館。
 

楊勝評表示,若諾富特要將一館申請為分層的防疫旅館,市府就會派員去檢查,必須要有可以完全獨立、沒有接觸的出入口和通道,也不能跟遊客有所接觸,必須通過合格審查才能通過。

楊勝評表示,是透過旅行社通知才得知此事,針對申請市府旅遊補助、入住到諾富特一館的民眾,市府已開始進行後續的慰問方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防疫旅館可以一棟內分層使用,但檢疫旅客與一般旅客的樓層要分開,並且要各自有獨立電梯,如果諾富特真的有混用情形,例如在同一層中混收檢疫客、一般客,會予以處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當時則指出,防疫旅館可以獨棟、分層,也可以分區,但如果要採分區形式,須額外報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諾富特足跡史

#華航#諾富特#新冠肺炎#桃園#疫情#防疫#飯店#指揮中心#檢疫#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47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