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剖腹產「紗布」忘取出 婦痛半年、一度憂腫瘤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4:37

一名楊先生控訴,他的妻子在新北板橋一間診所剖腹產,結果醫師在手術時,不慎把壘球般大的紗布留在體內。長達半年時間,楊太太腹痛到以為長腫瘤,轉診大醫院,照X光才發現有異物取出,事後雙方以60萬和解。但楊先生認為,老婆因此壓力太大,造成夫妻失和,執刀的楊姓醫師則表示,雙方已經和解,如果楊先生繼續爆料,不排除提告。

圖/TVBS

 
非當事醫師vs.楊先生:「這個很大片欸,很大片。」

究竟是什麼東西讓手術醫師都嚇傻,仔細看是一大片被血染紅的紗布,在楊太太肚子裡放了半年,才被取出來,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投訴民眾楊先生:「我覺得很誇張啊,而且當時在手術室裡面大概有兩個醫師,大概三、四個護士吧,你們有大概五、六個人,都沒有看到這個東西這麼大的在那邊,出來的時候你們醫師沒有檢查,護士也沒有檢查,只拿了三塊(紗布)出來,那你就把肚子縫起來了。」

 
原來楊太太今年三月在板橋一間婦產科診所生產,由楊姓醫師操刀剖腹,手術後遺留紗布沒有取出來,楊太太半年來腹痛到不行,還以為長腫瘤,到了大醫院照X光才發覺有異物,開刀取跟壘球般一樣大的紗布。

圖/TVBS

投訴民眾楊先生:「是人命關天的東西啦,對啊,那今天如果說如果萬一說,手術後有甚麼後遺症,或者是她今天沒有辦法出來了,請問一下,我們小孩子要怎麼辦。」

事後醫病雙方以60萬和解,但楊先生認為這件事情太誇張也造成家庭紛爭,依舊決定站出來控訴當時醫師。

圖/TVBS(非當事人)

而執刀的楊姓醫師回應,強調自己百分之99.5都沒問題,百分之0.5出錯就被無限放大,也質疑雙方已經和解,楊先生卻持續爆料,不排除會提告。其實這類事件也不是第一次發生,照理說人員應該要照流程清點手術中的所有工具物品,如果開刀手術有異物遺留在肌肉組織裡,傷口通常無法癒合,伴隨發炎情形,民眾若術後身體不適,建議及早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剖腹產#紗布#腹痛#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65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