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高風險族群」健保卡遭註記 指揮中心認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2:0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昨(26)日有媒體指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萬華高風險族群」註記其健保卡。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7)日表示,這就像是過去國外旅遊註記一樣,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醒醫療院所在民眾就醫時,醫師可以做出更好的判斷,加速轉診或轉檢,是防疫重要的一環,希望各界不要誤解。
 
有網路媒體報導指出,指揮中心針對萬華地區高風險民眾足跡時,除了發送60萬封細胞簡訊,也進行數據分析在健保卡上註記。對此質疑,陳宗彥表示,去年起執行所有防疫時,只要遇大規模事件,都有透過數據分析找出潛在風險,像是去年鑽石公主號時就發布過細胞簡訊。

 
 
陳宗彥指出,這次萬華造成的高風險狀況,指揮中心也經過數據分析做過2次細胞簡訊,第一次是把時間回溯到4月15日至5月12日、發送60萬封細胞簡訊;第二次是再分析出更具風險的對象,將近15萬通簡訊,再次提醒曾在那段時間曾去萬華高風險地區。
 
對於健保卡註記部分,陳宗彥表示,這是比照過去類似國外回來的旅遊史註記,主要是用來提醒醫療院所醫事人員在民眾就醫時,能夠做出更好的判斷,加速應有的轉診跟轉診;陳宗彥強調,這是防疫重要的一環,希望各界不要誤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防疫#足跡#指揮中心#民眾#醫療#萬華#網路#中央#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43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