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要戴口罩!憂新北騎警成防疫破口 民眾投訴1999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4:12

防疫期間,各地警方加強巡邏民眾有沒有乖乖戴口罩,但新北騎警隊日前值勤時,卻被民眾向1999投訴,因為擔心馬會跟人互相傳染病毒,變成防疫破口,還質疑難道馬不用戴口罩嗎?所以新北騎警隊也已經暫停所有勤務,杜絕任何造成疫情擴散的風險。

圖/TVBS

 
駿馬背上英姿煥發,他們是新北騎警隊,每當在路上執行勤務時,往往有民眾爭相拍照。

在這疫情期間,加強巡邏轄區內,民眾有沒有乖乖戴上口罩,但反而被質疑,難道馬不用戴口罩嗎?擔心變成防疫破口,有人直接向1999投訴。

馬場業者王文潔:「馬匹的口罩其實不是沒有,牠的面罩其實它的功能,是在防止蒼蠅蚊子去咬牠,並沒有像我們這種特殊的醫療口罩。」

 
圖/TVBS

幫馬戴上口罩真的有點困難度,但為了防堵傳染的可能性,新北這間馬場加強防疫措施,已經取消所有一對一課程,也禁止遊客入內參觀。

但還是要讓馬每天運動,雖然只是在場內繞圈圈,不過出馬廄前,步驟可是不得馬虎。

馬場業者王文潔:「我們只能夠用酒精幫牠消毒,不能夠用消毒水。」

因為有些馬皮膚比較敏感,只能用酒精,從頭到尾噴過一遍,才可以放行,訓練完還要再消毒一次,清洗後才能回到馬廄。

圖/TVBS

儘管防疫做好做滿,但業者強調還是,要減少跟人的接觸,降低互相傳染的風險,所以原本堅守崗位的新北騎警隊,也只能暫緩值勤。

行政科科長黃錫英:「為避免增加傳染途徑,立即於星期日(5月23日)中午,暫停騎警隊勤務。」

 
雖然暫時無法在路上看到,騎警隊英挺的身影,不過任何造成防疫破口的可能,都不能輕易忽視。

不管用什麼方式巡邏,現在疫情期間警方都會加強稽查,民眾還是要乖乖配合,戴上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民眾#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0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