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軍訓 結果共208筆

  • 操場蓋被曬太陽 陸大學軍訓「鐵血體罰」

    大陸的大專院校新生入學都要上軍訓課,有點像台灣早期的成功嶺訓練,相當刻苦,不過湖南一所大學卻發生爭議事件,原來是20多名女學生宿舍太亂內務不整,教官屢次規勸沒有收到效果,最後乾脆懲罰學生,大熱天躺在柏油操場上,還得蓋上棉被。
    2015/09/17 16:25
  • 同學好!陸大學校長過官癮 操場辦「閱兵」

    大陸大專院校新生入學都得上軍訓課,類似台灣早期的成功嶺訓練相當刻苦,大陸河北一所學校的校長就在學生集合的場合,辦起了「閱兵儀式」,他站在貨卡上向繞著操場和身穿迷彩服的學生問好,就好像今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長安大街上閱兵的場景。
    2015/09/14 14:18
  • 傲氣飛鷹「編隊飛行」 空中等高等速挑戰

    中華民國飛行員養成,其中一個科目「編隊飛行」,飛行員要團體合作,飛機的速度、高度、航向都要維持同一個位置,尤其當飛進雲層能見度變差,編隊距離更靠近,難度也增加,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紀錄片,一窺空軍訓練實錄。
    2015/09/02 22:19
  • 陸武漢大學爆醜聞 「幽靈學生」付費無學籍

    湖北武漢大學在去年一份大學評鑑報告中,是大陸排行第五的知名學府,但現在卻鬧出幽靈學生的糾紛。這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學生指控,今年無法取得文憑,而他這4年大學生活和其他同學一樣,固定到校上課,也參加過軍訓教育,還住在學校宿舍裡,但現在卻發現,他根本是幽靈學生,因為他當初是透過管道,交了75萬台幣後,被安排進學校唸書,現在回想這幾年才驚覺,為什麼每次上課點名,都沒有點到他。
    2015/05/27 19:20
  • 南韓預備軍掃射自戕 PSY險成槍下亡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星江南大叔「PSY」,差點成為槍下冤魂!PSY接受教召,回軍營接受預備軍訓練,但軍營今日卻發生隨機掃射事件,一名預備軍拿槍射擊其他隊友,接著舉槍自盡,釀成2死3傷的慘劇,PSY因為跑通告,提早20分鐘離開,因此逃過一劫
    2015/05/13 13:46
  • 【FOCUS新聞】出絕招治「懶官」 全部集合答數跑步

    大陸近年反腐打貪,卻也打出後遺症,很多地方的公家單位,出現「不貪、不辦」的情況,再加上本來就存在不少,混水摸魚、偷懶的問題。大陸貴州,率先制定「召回」公務員的辦法,也就是工作不稱職,考核沒過關的人,必須集中上課,還得軍訓,若是態度沒改善,最嚴重會被炒魷魚丟飯碗
    2015/04/16 20:57
  • 練跳校慶舞「露內褲」 女教官控生性騷

    高中女教官,指控男學生性騷擾,原來是在上軍訓課時,全班40多名男同學在排練校慶大會舞,男學生設計用「脫外褲、露內褲」當作結束動作,一旁觀看的女教官覺得不雅,要男學生寫自白書承認對教官性騷擾,學生家長認為女教官「小題大做」。
    2013/11/07 12:52
  • 【特訓第一線:菜鳥兵大變身】泊船撇纜、船艙堵漏 新兵有夠忙

    海軍的新兵訓練,不只要讓新兵都要會游泳,他們還要知道船艦的禮儀,還有如何在軍艦上生活,每天早上新兵們從起床開始,他們就要打起精神,現在國軍最要求體能,所以他們每天都要晨跑,除了基本體能之外 海軍訓練當中,像是堵漏訓練,還有撇纜都是需要技巧的特殊技能。
    2013/10/27 21:54
  • 【漢光第一線】命中率近100%! 標槍飛彈專打戰車

    國軍訓練最常被拿出來討論的話題之一,就是飛彈的命中率,上個月的漢光演習,唯一的精準打擊武器,就是所謂的「標槍飛彈」,這款專門攻擊戰車的武器,整組飛彈的重量,大約只有20多公斤,一個阿兵哥就可以扛著砲筒上戰場,而且這款武器,命中率非常高,它和傳統的武器瞄準方式不一樣,靠砲管上的攝影機追瞄,只要射手姿勢正確,命中率幾乎百分之百。
    2013/05/21 19:13
  • 首批軍訓役體能遜! 未來優先教召

    83年1月1日出生的役男,只要服役4個月,首批軍訓役男第一階段訓練成績終於出爐,2794名役男有300多名不合格,其中3000公尺和仰臥起坐合格率,都超過95%以上,但伏地挺身成績最差,合格率不到8成,另外戰技訓練以打靶最差,國防部表示,這些不合格的役男,未來將列入優先教召名單,訓練到合格為止。
    2013/04/27 18:07
  • 殺警40人報復名單 警方全面追捕

    疑因不滿遭開除,而射殺2位無辜民眾和1名前同僚的前警察多納,目前還在逃,由於他駕駛的卡車被燒毀後棄置在大熊湖公園,因此大批警方在附近進行大規模搜索,只是受到美西大雪影響,山區搜尋工作暫停,不過警方擔心受過海軍訓練和擁有強大火力的多納,絕對可以在惡劣氣候下生存,而多納行兇前也寄出1張DVD給CNN主播,細數自己是因為告發同事,卻被認為舉證不實才開除,導致他心生不滿才憤而報復。
    2013/02/09 18:41
  • 釣島衝突 陸解放軍「做好打仗準備」

    中國大陸與日本之間的釣魚台衝突,不但沒有減緩,甚至越演越烈,對岸解放軍最近公布2013年軍訓指示,要求軍方跟武警要做好打仗的準備,但在此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支持率也達到68%,更有54%的日本民眾,支持他增加自衛隊預算的政策,這樣的情勢之下,有美國網路媒體就指出,最近的全球情勢,跟當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有很多相似之處,預言在2013年戰爭可能一觸即發。
    2013/01/15 22:20
  • 「司令台」軍國主義? 多校改名「集會台」

    朝會升旗甚至是被罰站,校園裡的「司令台」是很多人學生時代的記憶,不過大家習慣稱呼的「司令台」這個詞,其實是沿用日據時代軍訓場地的名稱,有議員質疑帶有軍國主義色彩,建議改名,不過其實現在多半的學校都已經改名叫做集會臺或是升旗台,新北市和台北市教育局都表示,尊重各校自主。
    2012/12/16 12:57
  • 陸軍訓壓倒「草莓」生? 家長操心站崗

    大陸大學新生9月份要上軍訓課,最近出現不少怪現象!以首屈一指的北大來說,軍訓課期間居然有6千人次生病請假,其他大學也傳出動輒上百人請假裝病,躲避軍訓,大陸媒體用「倒下的一代」形容這一批草莓族新生,不過大陸家長的反應也讓人意外,他們擔心子女撐不住,大學圍牆邊竟出現成群家長趴著欄杆,隔牆陪孩子上軍訓課。
    2012/09/26 19:34
  • 當兵4個月軍訓抵28天? 軍:應扣7天

    落實馬總統的競選政見,國軍從104年起要實施募兵制,當兵的役期也將從1年縮短成4個月,雖然役期只剩1/3,但是教育部堅持高中大學的軍訓課程,可以扣掉28天役期;不過國防部無法接受,認為7個月時間已經夠短了,要扣只能扣7天,2個部會看法各有堅持,沒有交集,現在就等行政院介入在做決定。
    2012/07/30 16:54
  • 哨音當槍聲!花煙當砲擊 演習變了

    今年漢光演習是國內史上頭一遭,不僅沒有實彈,也沒有任何火力驗證,以往火砲飛彈射擊命中目標,總會在現場博得不少掌聲,也藉此驗證國軍訓練成果,但馬政府為了減碳,前幾年取消實彈,改用罐頭槍聲取代,今年更是連火力驗證都沒有,改用各種顏色的煙火取代;更讓人詫異的是,夜間演習還擔心場地是校園,連罐頭槍聲都不敢放,竟然改用吹哨子取代槍聲。
    2012/04/19 18:28
  • UAV無人偵察機 執行訓練意外墜海

    由中科院研製的UAV無人偵察機,發生疑似墜海意外!一架從台東靶場基地起飛的無人偵察機,設定進行訓練任務時,突然在東南方外海從雷達上消失;國防部定調為失聯,馬上進行陸海空大搜尋,但至今還沒找到殘骸。只是無人偵察機撥交給陸軍訓練後,計畫年底成軍,沒想到卻在此時出大包。
    2012/03/07 10:36
  • 〈獨家〉雷虎國慶畫天際 油料霧化變彩煙

    今年國慶國防展演,將由各型戰機的空中分列式開場,不只二代戰機、直升機要編隊飛行,雷虎特技小組更要以彩煙秀壓軸;TVBS獨家直擊空軍訓練基地,了解雷虎小組的AT-3教練機,空中噴煙的秘密,其實他們是利用柴油和滑油調配,再加入特製的顏料,經過引擎的熱度燃燒,讓這油變成彩色煙幕。
    2011/10/08 12:16
  • 3小時昏倒20人 陸九零後不敵軍訓

    大陸高一、大一新生,開學第一堂課都要參加軍訓,這群九零後,個個都是父母呵護長大,似乎很難支撐的了烈日當頭的軍事化訓練,3個小時昏倒20人,學校甚至禁止探望,家長就埋怨教官「心太狠」。
    2011/09/25 19:09
  • 復旦生軍訓課「討空調」 被批太嬌

    中國大陸一胎化政策下,對岸的年輕人很多都是從小被長輩呵護長大,最近有一段影片引起不少爭議!上海一群復旦大學的大一新生,因為學校宿舍沒有裝空調,他們在軍訓課上,就改編唱了一首「要空調之歌」跟學校喊話!有網友認為很有創意,是爭取權益,但也有人認為他們太嬌生慣養,評價兩極。
    2011/09/10 19:59
  • 不只是鋁箔包!丟「炮」整師 教長口誤

    日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視察八德國中,前腳一走,就傳出有老師遭學生甩炮襲擊事件,吳清基今天召開反霸凌會議中強調,那不是鞭炮,是有學生誤踩「鋁箔包」,但記者進一步追查,發現教育部軍訓處的調查,學生可不是踩鋁箔包,而是外包裝是鋁箔材質的「開心炮」,難道教育部長又口誤?部裡緊急寄照片,強調部長完全清楚調查結果,只是說話漏了幾個字,應該是鋁箔包的「整人玩具」。
    2010/12/24 19:16
  • T-34機齡老 服役20年8次失事意外

    T-34教練機在空軍服役已經超過20個年頭,發生過8次的失事意外,今年1月才在那瑪夏山區發生墜毀事件,20多年來,已經造成至少15人死亡的慘劇。其實T-34是空軍訓練飛行員,最初級的教練機,每一位飛行員都要學會的機種,雖然機齡已經很大,但空軍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汰換計劃。
    2010/12/15 19:25
  • 陸軍訓課好嚴! 直擊教官飛踢學生

    學生時期的軍訓課,應該是很多人的共通回憶!但您知道對岸學生也得上軍訓課嗎?而且還非常嚴格,最近在網路上流傳這樣一段畫面,大陸一所中學的教官竟然用踹的,飛踢軍訓課表現不好的學生。
    2010/09/26 18:39
  • 軍訓課學急救 緊要關頭救父一命

    新竹一名靜宜大學韋姓學生,有一天他的父親突然沒有呼吸心跳,韋同學想起在軍訓課學到的急救術,立即為父親急救,終於在緊要關頭救回父親一命。
    2010/07/25 12:43
  • 大學創意軍訓課 打漆彈、定靶射擊、實地野戰

    東海大學舉辦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特別的是校方把軍訓課搬到戶外,實地演練!學生藉由打漆彈、定靶射擊,來體驗保家衛國有多不容易,一場成長體驗營,要打破軍訓課都很嚴肅的刻板印象。
    2010/05/10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