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旦生軍訓課「討空調」 被批太嬌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葉俊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10 19:59

中國大陸一胎化政策下,對岸的年輕人很多都是從小被長輩呵護長大,最近有一段影片引起不少爭議!上海一群復旦大學的大一新生,因為學校宿舍沒有裝空調,他們在軍訓課上,就改編唱了一首「要空調之歌」跟學校喊話!有網友認為很有創意,是爭取權益,但也有人認為他們太嬌生慣養,評價兩極。

上海復旦大學學生:「誰願意像小籠包一樣被蒸熟呢,我們抱著被凍死的決心,不要風扇、不要蚊帳,我們要空調。」

要空調吼到滿臉通紅,說不想像小籠包,上海復旦大學這群大一新生,最近瞬間爆紅!上海復旦大學學生:「楓林(校區)的空調呢,我們要空調,我們要空調,江灣校區非常好,本部張江有空調。」

原來復旦校方曾經說要幫所有宿舍裝空調,夏天已經有幾個校區裝了,獨缺楓林校區,學生覺得不公平,穿迷彩服上軍訓課,乾脆就把共產黨紅色歌曲「黃河大合唱」改編,問學校:說好的空調呢?上海復旦大學學生:「不要風扇、不要蚊帳,我們要空調。」

「保衛黃河」大合唱歌詞:「保衛黃河,保衛華北,保衛全中國。」

Kuso的影片登上網,沒想到也帶來爭議!大陸遼寧衛視主持人:「8月底,9月初,上海天氣最高氣溫也就在30度左右,並不能用炎熱來形容,這種氣候就受不了,還要大呼空調。」

究竟是年輕人的幽默,還是有人批評太嬌嫩,但肯定的是這首「要空調之歌」,已經引起極大關注!

◎翻攝自搜狐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9

0.1209

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