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兵4個月軍訓抵28天? 軍:應扣7天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30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落實馬總統的競選政見,國軍從104年起要實施募兵制,當兵的役期也將從1年縮短成4個月,雖然役期只剩1/3,但是教育部堅持高中大學的軍訓課程,可以扣掉28天役期;不過國防部無法接受,認為7個月時間已經夠短了,要扣只能扣7天,2個部會看法各有堅持,沒有交集,現在就等行政院介入在做決定。

教育班長vs.新兵:「距離集合時間還有5分鐘、5分鐘。」

當兵第一件要學會的事,是要把軟綿綿的棉被,變成四四方方的豆腐乾,再來就是要學會唱歌答數。新兵部隊:「挺起胸膛把歌唱,唱出勝利樂章。」

要從男人變軍人,要學的東西可不少,學走路要會走直角,吃大鍋飯,記得要以碗就口,學會軍中生活,還要學會丟手榴彈、學會刺槍術,但是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當兵只剩4個月,但教育部堅持,高中大學的軍訓課程,要折抵1個月役期,但國防部無法接受,認為役期已經夠短了,要扣只能扣7天。現役軍人:「都已經折抵到剩4個月了。」

正在當兵的,覺得4個月夠幸福了,退伍的和準備當兵的又怎麼想?民眾:「折抵1個星期,可能比較符合比例。」

民眾:「(折7天)對之前已經折抵完的,就會不公平,軍訓課比較輕鬆啊,當然是跟當兵是不一樣的,這個事情如果是跟國防部比較相關的話,那就由國防部來決定。」

教育部軍訓處說,兵役法規定役男上軍訓課,法令明確寫上,最多可以折抵30天,如果只扣7天,民眾恐怕會反彈,但是國防部擔心4個月要完成基礎訓練,難度已經很高,再砍1/4的役期,執行會有困難,國防、教育2大部會看法分歧,只能請行政院介入調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82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