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超音速 結果共195筆

  • 兩周4度射彈!北韓重開邊境 恢復與中鐵路貿易

    北韓今天(17日)一早又試射飛彈,這已經是2022開年以來,第四次武力示威,而且距離上一次射彈,只隔了三天!今年年初,北韓兩度試射「極超音速導彈」,引發美國推動新一波制裁,北韓外務省先是預告,會採取強烈手段因應,接著便以「三天一發」的試射頻率,連番反擊。而中朝邊境周末也有動靜,北韓貨物列車被捕捉到駛過中朝友誼橋,進入大陸丹東市,大陸外交部證實,中朝時隔2年,重啟鐵路口岸貿易;南韓媒體分析認為,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加上為了預先籌備金日成、金正日兩位領導人冥誕,北韓疑似是為了節慶補給物資,才會重開國門。
    2022/01/17 19:53
  • 南韓戒備!北韓一周兩度射極音速飛彈 兩至三分鐘即可摧毀首爾

    北韓在5日和11日發射了兩枚「極音速飛彈」,且成功命中一千公里外的目標,此舉引發國際關注,南韓和日本也立即啟動戒備狀態。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目前正在對北韓聲稱具有10馬赫速度的超音速飛彈,展開進一步的機密分析,南韓軍方對北韓超音速飛彈研發成功抱持懷疑態度,因為從現有資料初步觀察,彈頭在脫離發射體下降時,並沒有達到這個速度,且要讓超音速飛彈能夠派上用場,勢必要更多回的性能測試檢驗,光中國大陸在去年七月公開前,都是經過超過10次以上的測試才對外宣布,但北韓目前為止才試兩次就聲稱研發成功,可信度引來質疑。」
    2022/01/13 15:31
  • 有片/北韓證實極超音速飛彈試驗成功 金正恩坐鎮監督

    北韓《勞動新聞》在今(12)日報導連續試射極超音速導彈成功的消息,並且搭載極音速滑翔飛行器的飛彈成功命中1000公里水域外的設定標的,報紙頭版第一面就放上金正恩在發射現場監督的組圖,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被拍到在內,金正恩還大大地讚嘆了導彈研發成果。
    2022/01/12 10:03
  • 北韓一周二度射彈!南韓擬「疫苗援助」解僵局

    北韓上周三(5日)送上開年驚喜,高調宣布成功試射「極超音速導彈」,今天(11日)早上南韓又觀測到一枚疑似導彈的武器,從北韓內陸發射墜入東部海域,這已經是北韓今年來第二度武力示威;韓聯社報導分析,這樣的情況非常罕見,可能和金正恩去年開始強調「加強國防力量建設」有關。如今北韓已確定缺席北京冬奧,南韓無緣利用冬奧與北韓合作,來修補兩韓關係;接下來南韓計畫「疫苗援助」北韓,強調兩韓為生命共同體,希望藉此解除半島僵局。
    2022/01/11 20:00
  • 落後中俄朝 最快9月美軍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北韓又疑似再度發射導彈,上周才聲稱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引發國際關注。這幾年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早就投入開發,而且進步快速,更引發美國方面的擔憂。美國五角大廈編列了大筆預算,與多家民間企業合作,預估最快今年九月,美國空軍就能部署高超音速武器,要在這場高超音速大戰中,急起直追。
    2022/01/11 16:07
  • 北韓新年第2發!為試驗極超音速飛彈 日相岸田3點應對

    北韓今(11)日上午疑似又射出今年第二發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偵測到北韓內陸向東海(日本海)發射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隨即召開記者會表達「遺憾」,並對政府相關單位做出3點指示加強應對。
    2022/01/11 15:12
  • 美首見流感新冠「Flurona」 法國確診「超音速」飆升

    Omicron變種病毒讓歐美疫情拉警報,也迅速推升確診病例。美國繼週一單日破百萬人感染後,現在也出現流感加新冠雙重感染的病例,兩例都是孩童。隨著新年開學以及兒童病例攀升,美國CDC也再降加強針施打年齡,12到17歲可接種輝瑞-BNT疫苗第三針。而跨過大西洋,英國和法國同樣飽受Omicron衝擊,倫敦每10人就有1人篩檢呈陽性;法國一天就新增超過33萬人感染,政府發言人表示未來幾天,病例將繼續「超音速」成長。
    2022/01/06 19:54
  • 威脅性更高!北韓又試射全新「極超音速導彈」

    2022年過不到一個星期,北韓就來個下馬威!周三(5日)上午向東海發射不明飛行器,今天(6日)早上北韓官媒證實,試射了一枚「極超音速導彈」,而且成功命中700公里遠外的目標。在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無視國際制裁,積極擴張軍事能力,這已經是北韓第二次試射,具有高威脅性的「極超音速導彈」。巧合的是,在北韓發動武力示威的同一天,南韓總統文在寅恰好到邊境,出席「南北韓東海線鐵路」開工儀式;為了履行2018年的《板門店宣言》,南韓表明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堅定立場,就算金正恩一再挑釁,文在寅依舊表示,不會放棄與北韓對話。
    2022/01/06 19:54
  • 北韓官媒證實 週三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北韓周三早上朝東部海域發射飛行器,當地官媒證實,北韓國防科學院完成高超音速導彈的試射。
    2022/01/06 12:58
  • 法國疫情狂燒 政府警告:確診數恐以「超音速」繼續飆升

    法國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未來幾天將以「超音速」繼續飆升。法國政府也對數個海外屬地發布衛生緊急狀態,試圖遏止疫情擴大。
    2022/01/06 12:37
  • 為金正恩慶生?日媒分析北韓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幕後因素

    根據北韓國營媒體《朝鮮中央通信》的報導,北韓於1月5日成功發射的是「高超音速飛彈」。韓國專家分析,這次試射的與去年的「火星-8型」不同,疑似為新型高超音速彈道飛彈。
    2022/01/06 12:34
  • 快訊/北韓新年下馬威? 官媒證實發射「高超音速飛彈」

    北韓週三清晨被發現朝東部海域試射飛彈,今天透過官媒鬆口證實,發射的就是「高超音速飛彈」,還強調搭載的彈頭能滑行120公里,精準命中700公里遠的目標。儘管金正恩幾天前發表談話,才表示新年將聚焦國內經濟,不過馬上就發射飛彈,看起來核武發展腳步也沒有因此停下來。
    2022/01/06 08:39
  • 挺中VS抗中 大國結盟對抗持續增溫

    國際間的大國結盟與相互對抗正持續增溫。由美國與日本主導,聯合澳洲、加拿大與德國,總計34艘軍艦在南海的大規模軍演,週二結束。美軍司令在簡報會上不點名指稱中國就是5國聯合軍演要遏制的對象。英國剛上任的密情局局長,也表明中國是英國情報工作的最優先事項。澳洲防長與總理更同聲指控中方越來越好鬥,強調澳洲決不會示弱。面對美英澳三國持續增加對中國的戒備,中方不但透過外交部反擊,好朋友俄羅斯也力挺北京,俄方周一更宣告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展現反制西方實力。
    2021/12/01 20:00
  • 圍堵!經貿.安全.冬奧多面發功 美廣拉盟友制中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的首場「拜習會」,周二才剛結束,習近平口中的「老朋友」關係就備受考驗。包括美國、日本與歐盟,計畫共同建立新的貿易規則,來反制大陸當局對國有企業的巨額補貼等不公平競爭。美軍高層將領更對中國快速提升的軍事力量高聲示警,憂心中方未來可能會透過「高超音速武器」,對美發動核武突襲。此外,美國更傳出將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並拉攏盟友跟隨。在經貿、安全以及運動賽事領域上,以美國為首的圍堵中國動作,越來越明顯。
    2021/11/18 20:00
  • 美中有望針對「戰略穩定」做討論?陳一新:陸軍事信心大增

    根據外媒報導,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談中,已同意考慮開展軍備控制方面的會談,而北京近期正迅速加強軍事力量,先前試射的高超音速的飛彈也引發全球討論。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訪問表示,「相較於十幾年前,大陸軍事實力進步許多,當時陸方並無把握能掌握『制空權』及『制海權』,僅傾向『長期陸戰』,但近年來大陸軍力卻突飛猛進,高超音速飛彈除了引發全球議論外,也引起了美方的擔憂。」 陳一新補充「多年前,大陸十分抗拒美國將其納入『限武談判』,但近期根據環球時報報導,陸方似乎態度有所改變,再加上兩國有計劃針對戰略穩定做討論,可見大陸在軍事方面信心大增。」
    2021/11/18 16:21
  • 美日澳硬踩紅線!東亞峰會.台海穩定與印太成焦點

    東協10國與美國、中國大陸、俄羅斯、日本和澳洲等多國,週三(10月27日)展開東亞視訊峰會。會上不僅美國總統拜登當著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面,公開就台海議題開炮,日本和澳洲也重點討論台海穩定,以及印太的自由開放。美國與盟友如此大剌剌針對中方的動作,與解放軍早前傳出測試高超音速武器有關。中方持續在軍事上挑戰美國,引發外界關於軍備競賽與地區安全,甚至台海開戰的憂慮,而台灣在此間恐得更如履薄冰地前行。
    2021/10/28 19:49
  • 美軍推動高超音速武器 成功進行三項測試

    中國大陸測試高超音速導彈,引發美方憂慮,五角大廈表示,美國海軍與陸軍已經成功進行,3項高超音速武器零件原型的測試。
    2021/10/22 12:29
  • 英媒曝陸試射2枚超音速導彈 拜登坦言憂心

    針對大陸試射超音速導彈一事,美國總統拜登首度表態,的確令人擔憂;此時,英國金融時報又有新的爆料,指出大陸其實是在七月底,八月中共試射兩枚超音速導彈,對此,俄羅斯跳出來護航大陸,同時,俄羅斯宣布斷絕與北約常駐團雙邊工作,也被視為全面斷絕與西方對話。
    2021/10/21 21:58
  • 中國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美情報單位驚!恐難追蹤攔截

    今天(19日)早上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了潛射彈道導彈,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也讓人原本在東北仙台跑攤的日相岸田文雄,急忙返回東京,召開國安會議;美國印太司令部譴責試射破壞區域穩定,但判定對美國和盟友沒有立即威脅。現在讓美國更在意的恐怕是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在八月試射高超音速導彈,雖然飛行速度比彈道飛彈慢,但更難追蹤攔截,美國軍事專家憂心,美國在這方面的技術恐怕已經落後中俄。
    2021/10/19 19:50
  • 美低估陸軍事發展?陸疑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TVBS特派說明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陸今年八月試射「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雖然目標誤差約32公里,但仍讓美國軍方及情報單位相當震驚。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這是「例行航天器試驗」,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表示將密切關注大陸武器研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高超音速導彈與傳統彈道飛彈不同的是,它的飛行軌跡位於較低的太空軌道,能夠更快速地擊中目標,對敵人來說可說是防不勝防。」 陳韻雯補充「雖然陸方稱這是為了幫助人類和平利用太空資源而做的試驗,且專家也強調試射不代表完成研發或部署,但專家提醒,若大陸完成此種武器的部署,恐怕會摧毀美國飛彈防禦系統、打破區域平衡。」
    2021/10/19 15:20
  • 陸發射「高超音速飛彈」外媒:進展令人驚駭!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曾在8月測試一枚可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顯見中國大陸在高超音速武器上「令人驚駭的進展」,而這也引起同樣研發高超音速武器多年的美國,高度關注!
    2021/10/19 13:04
  • 陸秘密試射超音速導彈 未擊中目標美仍嚇一跳

    中國大陸的「強軍夢」正在加快腳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陸曾在8月份,試射具有核彈能力的超音速導彈,雖然最後並沒有成功命中目標,但是大陸研發高科技武器的速度,著實讓美國震驚。另外我國向美國採購的F-16V戰機,經過台灣積極爭取,美國決定提前在明年交機。
    2021/10/18 21:47
  • 金融時報:解放軍八月試射超高音速導彈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國大陸今年8月,發射一枚可以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引發美國軍方的關注。
    2021/10/18 16:09
  • 北韓「極超速飛彈」首近距離看! 金正恩秀軍武新招

    北韓在慶祝雙十黨慶之際,特別舉辦國防軍事大展,不久前進行試射的新武器,包括極超音速飛彈、新型巡弋飛彈等,也首度近距離曝光。專家表示,金正恩以這種像大賣場的方式,來展示北韓的武器,在過去非常罕見。另外金正恩最近現身,身上穿的是西裝,腳下卻踩著涼鞋,健康狀況又引發不少揣測。
    2021/10/13 22:29
  • 爆炸了嗎?晴空巨響 彰化人驚嚇問「怎麼了」

    彰化地區中午12點零5分,很多民眾都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響,鄉親彼此詢問,你聽到了嗎?有爆炸嗎?怎麼回事?一度傳出線西工廠爆炸,不過證實是誤報,民眾懷疑是戰鬥機超音速飛行的音爆,但是軍方表示,當時沒有飛行訓練,這晴空巨響,來源成謎。
    2021/10/07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