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超音速 結果共195筆

  • 實彈射擊?花蓮上空「連傳爆炸聲」 民眾嚇壞

    今天(4/10)早上,花蓮上空出現不明巨響,一度傳出是168艦隊實彈射擊,但海巡隊澄清,因應中共軍演,已經取消今天海上射擊訓練,另外,空軍司令部也發聲明,強調沒有實施超音速試飛,以及低空飛行的課目,怪聲到底從何而來,還需要再釐清。
    2023/04/10 18:55
  • 以為開戰了!花蓮連續「巨響」險震破玻璃 國防部回應了

    今(10)上午約8點39分左右,在花蓮縣吉安鄉附近連續傳出「巨響」,把民眾都嚇壞了,發文上臉書詢問,底下網友留言:「以為炸山」、「是要開戰了嗎?」引起討論的聲浪。對此,花蓮縣消防局並為接收到報案,但是證實有巨響聲。事發後曾傳出是海軍168艦隊在進行實彈演習,但遭國軍否認,據了解,該聲響傳出可能為空軍戰機超音速飛行所產生的「音爆」。
    2023/04/10 15:46
  • 超音速可攜帶核彈頭 俄朝日本海射「蚊式」巡弋彈

    西方主力坦克,陸續送上戰場後,烏克蘭似乎準備展開大反攻。俄羅斯這兩天不斷拿核武威脅,不但宣布要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週二還朝日本海試射,能搭載核彈頭的「蚊式」巡弋飛彈。這一連串舉動,CNN專家認為,凸顯了普欽內心的不安。
    2023/03/28 23:05
  • 俄羅斯軍演 突朝日本海發射2枚超音速反艦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今(28)日證實,海軍在今天上午的軍演期間,朝向位在日本海的一個模擬目標發射「超音速反艦飛彈」。俄羅斯軍方聲明指出,太平洋艦隊朝向位於日本海的模擬敵軍目標,發射了2枚P-270「蚊子」(Moskit)超音速反艦飛彈,並且成功擊中位於約100公里外的目標。
    2023/03/28 11:24
  • 9年前就肖想烏克蘭! 普欽曝沒出兵原因:缺高超音速飛彈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日接受俄國官媒「第一電視台」(Russia 1)訪問,坦言早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時就想過入侵烏克蘭,但礙於當時「俄羅斯經濟狀況」、「缺乏高超音速飛彈」才沒有這麼做。他還辯稱一直想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但西方國家不想這麼做。
    2023/03/20 17:47
  • 鋯石首出動!中俄將南非軍演 王毅拉攏歐洲蒙塵

    中國大陸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上任後第一趟出訪,選的就是歐洲,展現北京當局拉攏歐洲繼續發展經濟的高度意願。然而王毅在第一站法國,雖然先後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外長會談,但在馬克宏關注的烏俄議題上,缺乏具體成果;再加上王毅這趟9天歐洲行,壓軸的訪問就是俄羅斯。俄國外長近日也公開表明,要與中國攜手共建世界新秩序;中俄周五還將在南非展開三國聯合軍演,與俄羅斯越走越近的中國,恐怕也會把歐洲越推越遠。
    2023/02/16 19:52
  • 美英德聯手軍援烏克蘭 普欽稱鋯石飛彈加入戰鬥

    美國宣布提供至今最大、包括「布萊德雷」步戰車在內的30億美元對烏軍援,就連英國和德國也先後出手,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2023年會繼續接收「亞爾斯」洲際飛彈系統,而且海基型「鋯石」高超音速飛彈也會服役加入戰鬥。
    2023/01/27 21:40
  • 扳倒聯盟龍頭塞爾蒂克 NBA雷霆得分創更名後新高

    美國職籃NBA奧克拉荷馬雷霆今天在5人得分破20的情況下,以150比117擊退全聯盟戰績最好的波士頓塞爾蒂克,得分創下從西雅圖超音速更名後的新高。
    2023/01/04 18:12
  • 扯!雄三飛彈儀器送大陸維修 中科院:未被植入惡意程式

    中共武力威脅不斷,我軍研發各式飛彈禦敵,其中「雄三飛彈」是我中科院開發的第一款超音速反艦飛彈,其強大威力被稱作是「航母殺手」,是我軍震懾共軍的指標武器,但現在卻傳出相關設備因瑕疵送修,卻爆出被輾轉送到中國大陸山東,相關機敏資訊恐怕外洩。對此,《TVBS新聞網》取得中科院回應表示,相關設備因瑕疵,在保固期內卸除儀器內相關儲存記憶卡後送瑞士原廠檢修,但修復送回時中科院立即發現進口報單上是由山東青島流亭機場出口(原廠亞洲地區維修中心),立即編組安全及資安部門進行資安鑑定,確認沒有遭植入惡意程式。
    2023/01/04 12:03
  • 「航母殺手」雄三飛彈儀器竟送大陸維修 機密被共軍看光

    面對中共武力威脅不斷,我國軍研發各式飛彈禦敵,其中「雄三飛彈」是我中科院開發的第一款超音速反艦飛彈,被稱作是「航母殺手」,是我軍震懾共軍的指標武器,但現在卻傳出相關機敏資訊有可能外洩到中國大陸,測量雄三等飛彈的經緯儀因故障送瑞士原廠維修,後來竟被輾轉送至中國大陸山東,恐嚴重影響我軍制空防禦等軍事戰略及部署,讓我軍飛彈陣地曝光。
    2023/01/04 10:43
  • 快馬加鞭趕上中俄! 美國成功試射超音速武器

    美國公布最新「國防戰略報告」,將中國大陸列為最主要威脅,俄羅斯則是立即、迫切的威脅。為了應對中國威脅,美國將採取「整合嚇阻」,也要推動國防創新。另外,美國國防部試射「超音速武器」,成功蒐集到所需的數據,希望加速超音速武器的研發。
    2022/10/28 23:02
  • 花蓮大爆炸?轟天巨響嚇人 F-16超音速飛行演練「音爆」

    今天(29日)花蓮好幾區的民眾,上午九點多同時聽到轟然巨響,超大聲的爆炸聲,當地人以為發生了什麼意外,進一步追蹤,原來是花蓮基地,F-16戰機進行超音速演練,產生的音爆響徹雲霄;另外在高雄,夜晚抬頭看天空,出現神秘的白色光,以為幽浮出現,市長陳其邁給了答案。
    2022/09/29 18:36
  • 花蓮無預警傳「爆炸巨響」 軍方證實:戰機超音速音爆

    花蓮今(29)日上午9點多傳出巨大爆炸聲響,有當地民眾透過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表示,「神秘的爆炸聲又出現了」,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陸續回報,包括花蓮市區、新城、吉安、壽豐及鳳林等地都有聽見巨響,不禁直呼「嚇死了」。針對這起巨響,空軍花蓮基地證實,一架F-16戰機於今日上午進行保修後,便在花蓮市區高空進行包含超音速飛行試飛項目,因此產生巨大音爆。
    2022/09/29 17:43
  • 陸研發軍用無人機晚美10年 現成最大對手

    相對於侵擾金門的民用無人機,大陸近年來也積極開發軍用無人機技術,主要戰力包括,可同時偵查和攻擊的「翼龍系列」,和隱身性極強的「利劍無人機」。另一種則是只有曝光過模型,具有超音速的暗劍無人機。
    2022/09/01 18:06
  • 裴洛西亞洲行惹怒中國 趙春山:戰爭邊緣遊戲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亞洲之行,可能來台的消息引發中國大陸官方激烈反應,連日來,大陸各地不旦接連舉行多達五次演習,官方媒體還曝光疑似是「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發射畫面,但儘管情勢緊繃,學者趙春山說,他認為美中兩國,應該已經經取得默契,外界看到的雙方張牙舞爪,實際上是一場「戰爭邊緣遊戲」。
    2022/07/31 17:54
  • 南韓軍火外銷成長176% 自製超音速戰機KF-21獵鷹試飛成功

    全球武器交易量下跌4.6%的同時,南韓軍武出口卻逆勢增長176.8%,躋身全球第八大軍火庫,27日與波蘭簽下145億軍售大單。日前南韓自製的KF-21超音速戰機試飛成功,更將整體軍事實力帶向另一個里程碑。
    2022/07/27 23:58
  • 全球第八國! 南韓自製超音速「獵鷹」戰機成功試飛

    南韓自主研發的超音速戰機KF-21「獵鷹」戰機,19日首次升空試飛,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首次試飛並沒有啟動超音速飛行,而是以400公里的時速,花33分鐘飛行,最後順利降落。這也讓南韓成為,第8個成功研發超音速戰機的國家。
    2022/07/20 19:20
  • 南韓國產KF-21獵鷹式戰機亮相 本月底首航

    南韓是世界上第8個,研發自製超音速戰鬥機的國家,南韓國產自製的KF-21獵鷹式戰機,預計七月底進行首航,KF-21戰機光研發就花了8.6兆韓元,折合約2174億台幣,堪稱南韓史上最大規模的國防計畫,不僅強化自主國防能力,未來量產之後,還能帶來巨大經濟效益。
    2022/07/13 14:26
  • 俄試射「鋯石」極音速巡航導彈 普欽曾稱:是新一代武器

    俄羅斯國防部5月28日宣布,俄海軍「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護衛艦(Admiral Gorshkov frigate)在巴倫支海(Barents Sea)水域成功試射「鋯石」(Zircon)高超音速巡航導彈。
    2022/05/29 13:30
  • 北韓軍閱兵展示核武 近期可能試射新型導彈

    北韓周一舉行人民軍建軍90周年閱兵,展出多種新款核武飛彈。南韓軍方周三公布分析結果,認為北韓很可能在短期內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2022/04/28 15:58
  • 防中俄朝威脅 日本欲修自衛法強化火力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使得劍拔弩張的東亞地區氣氛更加敏感,尤其日本飽受中、俄、北韓威脅,執政的自民黨因此提出自衛能力修正案,建議日本應保有破壞敵方飛彈基地能力,且攻擊對象要擴大至敵方作戰指揮所。為了避免抵觸「專守防衛」的和平憲法,法案主張將「敵方基地攻擊能力」改稱為「反擊能力」,以強調日本被動防守立場。
    2022/04/22 19:54
  • 維護印太穩定!美.英.澳AUKUS共同研發高超音速武器

    俄羅斯國防部強調,會繼續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超高音速武器,讓停火遙遙無期;與此同時,美國、英國和澳洲,組成全新的印太安全聯盟(AUKUS),將共同研發高超音速武器,以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當中有消息透露,美國已在上個月成功試射了高超音速導彈;澳洲則宣布,要加快腳步採購遠程打擊飛彈,以抵擋持續增長的中俄威脅!
    2022/04/06 19:59
  • 疑為制衡中俄 AUKUS合作高超音速武器

    美國、英國、澳洲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周二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將合作發展高超音速戰力。
    2022/04/06 11:45
  • 俄烏戰爭凸顯台海威脅 美印太司令憂陸攻台「可能發生」

    美國駐印太地區的最高軍事指揮官阿基里諾上將(Admiral John Aquilino)稱,俄烏戰爭凸顯了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威脅,從過去一年中國在台灣和南海地區日益強硬的軍事活動,到快速擴張的核武與高超音速武器,顯見中國越來越「大膽」,關於中國是否武力犯台,阿基里諾上將不諱言「可能發生」。
    2022/03/26 15:37
  • 波蘭派兵提議恐引核戰!俄嗆若越界十公尺 2秒夷平華沙

    俄烏衝突未解,波蘭政府24日擬提議北約(NATO)派遣「維和部隊」入烏協防,這讓俄羅斯相當火大,警告若波蘭再干預俄烏戰爭,就將戰火延燒至烏波邊境,甚至對波蘭發射高超音速導彈,俄羅斯國家電視台還警告,將把核武對準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華沙將在2秒鐘被摧毀。
    2022/03/25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