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脅性更高!北韓又試射全新「極超音速導彈」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0:30

2022年過不到一個星期,北韓就來個下馬威!周三(5日)上午向東海發射不明飛行器,今天(6日)早上北韓官媒證實,試射了一枚「極超音速導彈」,而且成功命中700公里遠外的目標。在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無視國際制裁,積極擴張軍事能力,這已經是北韓第二次試射,具有高威脅性的「極超音速導彈」。巧合的是,在北韓發動武力示威的同一天,南韓總統文在寅恰好到邊境,出席「南北韓東海線鐵路」開工儀式;為了履行2018年的《板門店宣言》,南韓表明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堅定立場,就算金正恩一再挑釁,文在寅依舊表示,不會放棄與北韓對話。
圖/達志影像路透

才剛迎接2022年,北韓又有新動作!5日早上8點多,在慈江道一帶,向東海發射不明飛行器,南韓中央掌握狀況,隨即召開國家安保緊急會議(NSC)。

 
南韓共同民主黨(執)國會國防委員vs.國防部長 徐旭(1.5):「早上北韓射的是導彈嗎?(是的。)那麼就是明顯違反聯合國決議囉?(是的。)」

北韓官媒6日刊登報導證實,這回試射的是「極超音速導彈」,準確命中700公里外的目標;雖然金正恩沒到場坐鎮,但北韓勞動黨對試射結果相當滿意。

21世紀軍事研究所專委 柳盛燁:「這是一種把液態燃料注入導彈中,長期保存的技術,在戰略營運上,和固態燃料一樣,都是可以瞬間發射的。」

 
南韓軍事專家研判,這是北韓所研發的第二款「極超音速導彈」,和去年9月試射的「火星-8型」外型略有不同,但都採用先進「安瓿」技術,讓導彈速度更快、機動性更強,甚至難以攔截、威脅程度更高,連續兩次都試射成功,也意味著北韓軍事發展更進一步。

南韓總統 文在寅(1.5):「有人擔憂緊張局勢加劇,兩韓關係發展可能更趨停滯,為了從根本上克服這個局面,我們不能放棄對話的希望!」

在北韓發起武力示威的同一天,南韓總統文在寅恰好來到靠近兩韓邊界的江原道,出席「南北韓東海線」鐵路建設開工儀式,強調將持續與北韓展開對話。

南韓時任國土交通部長 金賢美(2018.12.26):「(東海線鐵路)能與歐亞大陸鐵路及公路接軌,縮短運輸時間,降低物流成本。」
北韓時任鐵道省副部長 金潤革(2018.12.26):「在和平、繁榮比任何時候都要高漲之際,兩韓要啟動鐵路和公路連接及現代化建設。」

2018年底,兩韓曾一同到東海岸進行考察,但2019年河內川金二會談判破裂後,鐵路合作被迫喊卡,停了三年後重啟,有望為兩韓經濟合作奠定基礎。

南韓江原道居民:「之前兩韓關係變好,原本很期待(鐵路連接),沒想到又降回冰點,現在還能期待什麼嗎?」

雖然當地居民不看好,但「南北韓東海線」鐵路工程是南韓履行2018年《板門店宣言》重要一環,南側路線全長111公里,從江陵連接到豬津,總建造費用上看2.7兆韓元(約台幣621億),爭取2027年底通車。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 全東進:「我們確認,崗哨附近的三台監視器,自動切換曾五度捕捉到越北者,並發出警示燈與警示音,科學警戒系統當時是有正常運作的。」

只是兩韓邊境,一開年就不平靜!一名脫北者闖越軍事分界重返北韓,南韓軍方證實,防哨所監視器五度捕捉男子身影,部隊卻因為「畫面時間差」出現誤判,錯過上報時機。

韓聯社TV報導:「去年6月,這名金姓脫北者曾到國會前,為了要求召開『將他送回北韓』的記者會,他連繫國會事務處,卻吃了閉門羹。」

根據韓聯社新聞報導,這名脫北男子因為經濟困頓,曾赴南韓國會陳情,早就動了返鄉念頭;南韓統一部6日發佈最新報告顯示,有47%的脫北者來韓之後,都陷入「情緒困境」,大多都是因承受了龐大「生計壓力」。

目前全韓警察廳內「脫北者保護官」有881人,平均一人得照顧29名脫北者;南韓警察部隊下個月將再另外撥出人力,成立全新「脫北者安全支援小組」,計劃找出全韓各個角落「需要救濟」的脫北者,希望藉此消除社會福利死角,避免「越北」事件反覆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極超音速導彈#文在寅#兩韓鐵路#板門店宣言#脫北者#軍事分界#生計壓力#南韓#統一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1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