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難生存?男子元旦投奔北韓 疑為前年脫北體操選手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5:44
今年元旦南韓一男子越過邊界逃到北韓,南韓調查單位今(3日)表示,此人疑似是前年的脫北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元旦南韓一男子越過邊界逃到北韓,南韓調查單位今(3日)表示,此人疑似是前年的脫北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於元旦傍晚6點,越過江原道東部戰線的軍事分界線(MDL)投奔北韓,但南韓軍方竟在事發後3小時才赫然驚覺,隨後引發檢討聲浪,他們則趕緊著手調查神秘男子身分,今(3日)初步結果顯示,逃到北韓的男子疑為前年脫北至南韓的體操選手。

南韓軍方事發後3小時未察令社會大眾嘩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警方表示,從越界點來看,該人必定相當熟悉地形,因此將調查範圍鎖定為脫北者。進一步綜合軍警及情報單位資訊,元旦越過第22師團駐守邊防哨所護欄前往北韓的男子,很可能是2020年11月在同一駐地越界投奔南韓的脫北者。

這名脫北者當時向南韓情報單位供稱,自己曾是體操運動員,而他的身高不高,體重約50多公斤,因此越界當天才能夠輕鬆跨越3公尺高的邊防護欄。據了解,他歸順南韓之後曾擔任清潔人員,經濟狀況拮据。當局也證實,他在越界前2天就已經失聯。

該名男子抵達北韓後由當地官兵接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初步資訊也指出,該名男子抵達北韓之後安然無恙,在非軍事區由3名北韓官兵接應並帶回。與此同時,南韓邊防重地被輕易破解,軍方面臨龐大的檢討聲浪。另外,南韓警方對於脫北者的掌握工作不確實,也受到社會大眾詬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北韓#脫北者#投奔#歸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058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