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走私 結果共2,305筆

  • 香港香菸加稅 主流香菸每包304元

    香港政府22日公布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當中包括增加香菸菸草稅每包港幣12元,港媒報導,主流香菸已漲價至每包78元(約新台幣304元),較加稅前增加約25%。
    2023/02/25 15:37
  • 跨國航行不靠岸! 毒梟購3千萬遊艇運毒

    毒梟集團買下三千萬遊艇,走私毒品!調查局去年接獲線報,有販毒集團大量走私,掌握情資後鎖定涉案遊艇,沒想到對方海上蛇行企圖逃逸,最後驚險登檢查扣,搜出八百多公斤的K他命,市值超過八億元,進一步查出嫌犯利用境外人頭當船主,以不靠岸和不斷更換船名躲避查緝。
    2023/02/20 20:13
  • 市價8億!高速遊艇走私8百公斤K毒 高雄外海遭攔截查獲

    國內販毒集團日前以3000萬元買下獅子山國籍的高速遊艇「水瓶座號」,且聘用沈姓毒品通緝犯、大陸籍船長及船員作為毒品押運人員,趁著去年11月25日選前之夜,從泰國運回市價超過8億、800公斤K他命毒品。不料,整個違法行動都被調查局掌握情資,於高雄外海順利攔截,當場逮捕沈男等4人,並經檢察官向高雄地院聲押禁見獲准,而查扣的遊艇也將於近期進行拍賣。
    2023/02/20 16:04
  • 涉包庇漁船走私 海巡官兵「一趟收20萬」

    千萬別貪圖非法的錢,基隆就有海巡署安檢所官兵,疑似利用職務之便,放行漁船走私漁貨到大陸,每趟得手20萬元,而在南投也有消保官,長期涉嫌核銷不實,不法所得上萬元,前天(2/14)遭拘提,經漏夜偵訊後,裁定50萬元交保。
    2023/02/16 13:02
  • 海巡隊涉嫌收賄包庇走私 每趟得手20萬元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基隆八斗子漁港安檢所,驚傳官兵涉嫌集體收賄,包庇私梟將漁獲走私到中國,涉案的中尉陳姓小隊長,利用職權放行夾藏漁獲的船隻出港,一趟得手20萬元,再分給同小隊的湯姓上士與陳姓上兵,檢廉將陳男聲押獲准後,持續擴大偵辦,近日逮獲行賄的私梟老大黃姓男子,黃男昨天也被法院裁准收押。
    2023/02/16 11:06
  • 走私65噸多的牛肚 船長這下慘了...遭判刑

    中國籍楊姓男子去年間夥同4名船員,載著未經檢疫的牛肚,企圖走私送進我國。結果被第二海巡隊查緝成功,並起獲65噸多的走私牛肚,並將楊男等5人帶回偵辦,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楊男等人觸犯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分別判處6個月不等徒刑。
    2023/02/12 14:24
  • 市值近千萬!聽信女友走私毒品原料 男遭逮

    聽女友的話,最後栽了!一名周姓男子,本來在廈門有正職工作,但在陸籍女友教唆之下,他返回台灣,想開設製毒工廠,還用進口化妝品名義,走私毒品「喵喵」原料,但包裹X光檢測異常,最後還是被警方抓包,這些原料要是製成毒品,市值將近千萬元,男子還沒賺到錢,先被逮捕。
    2023/02/04 17:51
  • 「摩爾霍普」1930公斤螺螄粉爆走私 業者:了解中

    大陸食品進口爭議延燒,財政部關務署近兩年已經查獲8400公斤的走私螺螄粉,農曆年前再對進口商「摩爾霍普」查扣將近2千公斤的螺螄粉,因為全部都被列為走私,而通通查緝沒收,不僅無法拿回虧損慘重,最高可能還會被罰貨價3倍的罰鍰,對此,業者低調透露,進出口都是按照政府規定,不知道涉及走私,目前已經透過律師了解。
    2023/01/31 13:39
  • 爆紅被盯上!陸零食超涮嘴 營養師提醒這件事

    過年看劇、打牌少不了零食,近來一些大陸零食在台灣成為新寵,在台灣小學生間也風行,譬如「魔芋爽」、「風吃海帶」、「黃飛紅麻辣花生」等,評價都不錯,但近期大陸螺獅粉出現包裝爭議,經濟部表示,大陸的粉條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出口,現在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要求下架,此外,「黃飛紅麻辣花生」也被要求下架,「魔芋爽」則是有條件進口,引發討論。陸零食在台風靡已久,撇開其他因素,從營養角度分析,因為多數零食非常重口味,也讓家長擔心,營養提醒,這些零食多屬於高鈉食品,吃太多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2023/01/27 09:00
  • 自曝愛吃螺螄粉! 財經網美看「禁陸食品」:店家該高興

    經濟部大動作調查中國大陸「螺螄粉」,並強調從未開放進口,若有市售商品,即屬走私或虛報,引起部分民眾反彈。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今(18)日就透露,自己過去在大陸時,真的很喜歡吃螺螄粉,她也不解,政府禁陸製螺螄粉料理包,店鋪應該高興才對,「怎麼會去抗議?」
    2023/01/18 16:17
  • 2年已沒收8400公斤 蘇貞昌:陸螺獅粉本來就禁止 

    經濟部要求業者下架中國大陸生產的螺獅粉,在野黨批評不明就裡,認為是政治意識形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受訪時說,中國的螺獅粉本來就不准進口,現在走私進口,2年來沒收8400公斤,這已經行之2年多,現在用謠言亂批評,是不明就裡。
    2023/01/18 16:03
  • 一公斤442元!菲律賓「洋蔥比肉貴」 機組員夾帶入境遭查辦

    菲律賓洋蔥市價不斷攀升,一度漲到每公斤800披索,高於每日基本工資及雞、豬肉售價。這場「洋蔥危機」帶來諸多怪象,還有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夾帶洋蔥入境遭查辦。
    2023/01/18 09:08
  • 不只螺螄粉連魔芋爽也原則禁止 經部發函公會留意

    坊間熱賣的中國大陸製零食其實是走私,讓民眾大感意外,經濟部強調,中國大陸製螺螄粉或是在台小有名氣的「黃飛紅麻辣花生」,從來沒有准許進口,至於最近很夯的「魔芋爽」也是原則禁止,已經發函請無店面公會留意。
    2023/01/18 06:19
  • 「螺螄粉從未准許進口」 經濟部:多數通路已配合下架

    經濟部今天表示,中國製螺螄粉從來沒有准許進口,若有市售商品,即屬走私或虛報,現已發函要求所有實體通路及電商平台依法立即下架,絕大多數電商及實體店家,也已主動配合下架不合格商品。
    2023/01/17 20:24
  • 標語掀統戰之亂!經濟部大動作全禁 一次懂螺螄粉紅什麼

    來自中國大陸廣西的螺螄粉,因口味特殊,加上近年吃播帶貨、團購掀起風潮,不少人喜歡從電商、代購買來嚐鮮,但近日卻因一款螺螄粉包裝上「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的字樣,讓經濟部大動作展開稽查,強調並未開放中國大陸製螺螄粉食品進口,在坊間販售已涉及違反有關法令,要全面下架,而家樂福有販售2款螺螄粉商品,今(17)日也收到衛生局通知,將配合下架商品。
    2023/01/17 16:50
  • 陸螺獅粉被指統戰 王美花稱「走私」實體、電商都要下架

    中國大陸「螺獅粉」食品受到台灣人喜愛,想吃多從網購入手,不過近來某款包裝上的字樣卻被懷疑統戰而引起爭議,經濟部昨(16)日突要求全面下架,引發熱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7)日受訪時表示,本來就沒有准許大陸螺獅粉進口,現在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本來就要處理。
    2023/01/17 10:08
  • 北京禁澳洲龍蝦 金門馬祖竟被當跳板走私銷中

    中國過去幾年因關係不睦禁止澳洲龍蝦進口,但媒體發現過去兩年有價值破億澳幣的澳洲龍蝦利用台灣的金、馬地區走私進入中國,趕在農曆新年前賣到脫銷,讓商人大發利市。
    2023/01/14 11:04
  • 桃園4黑幫協力運毒 真空鋼瓶夾藏千萬K他命 7嫌落網

    桃園市30歲魏姓男子,勾結桃園四海幫、血鷹幫、小南門等幫派成員共組運毒集團,以「樹酯」為品項,將K他命粉末裝進特製的真空不鏽鋼之中,涉嫌從德國走私入境,刑事局歷經多日蒐證、追查,日前宣告偵破該運毒集團,查獲市價約2500萬的K他命毒品,逮獲魏男等7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3/01/10 12:59
  • 越南移工狂收包裹都是「德國吸塵器」 警追查竟有百萬毒

    桃園一名越南籍黃姓逃逸移工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四處打零工,但這只是他的副業,主業則是「藥頭」!他和住在德國的越南朋友合作,走私毒品搖頭丸和K他命來台販售,為了不被發現竟塞進筒狀吸塵器內,以「家電」名義進口。刑事警察局日前接獲線報,聯繫海關,果然於X光機掃描時就發現這吸塵器有問題,一舉查獲2公斤多的搖頭丸,市價超過300萬。
    2023/01/07 17:08
  • 古柯鹼塞入6顆健達出奇蛋藏體內 男澳機場闖關被逮

    一名28歲愛爾蘭男子近日從中東飛往澳洲時,出奇招走私毒品,將約120克重的古柯鹼裝進6顆健達出奇蛋(Kinder Surprise)膠囊,再全數「藏於體內」;本以為能神不知鬼不覺輕鬆闖關,未料還是被澳洲邊防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ABF)人員識破,將他以「進口可銷售數量的邊境管製藥品」(importing a marketable quantity of a border-controlled drug)起訴,將面臨最高25年監禁。
    2023/01/06 15:05
  • 餵梅花鹿? 60噸澳洲龍蝦運往馬祖大坵島

    60噸的龍蝦送往馬祖「大坵島」,是要餵梅花鹿嗎?就有立委揭露,去年9月到11月間,共有33趟船班、超過3千多箱的澳洲活龍蝦,從馬祖本島,被運往無人居住的大坵島,質疑就是為了走私給大陸船隻。
    2023/01/04 12:57
  • 全是粉末!分裝廠藏民宅「毒咖啡包市值3千萬」

    花蓮警方日前向上溯源,鎖定高雄一處民宅可能藏大量毒品,等到時機成熟上門攻堅,結果在屋內起獲近百公斤毒品原料,可以做成近10萬包毒咖啡包,足以獲利3000萬元,而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主嫌是全台毒品分裝廠上游,疑似是透過走私進口原料。
    2022/12/29 13:36
  • 這CD會上癮!國際郵包寄「光碟」 打開藏搖頭丸

    刑事局中打破獲兩起國際包裹藏毒案件,其中以謝姓主嫌為首的,報關時以光碟片名義,從荷蘭購買搖頭丸,寄送來台;另一件則是用泰式奶茶罐當包裝,夾藏大麻,透過國際郵件從泰國寄來台,總共360幾公克,市價43萬多。
    2022/12/22 12:57
  • 首宗進口「怪手」走私槍毒 查獲大麻糖果

    刑事局破獲,國內首宗用怪手走私槍毒的案件!日前警方在台中港查獲,怪手內藏有大量的大麻毒品,甚至還有少見的大麻糖果,外包裝跟真的軟糖幾乎一樣,主嫌疑似開設空殼公司,專門走私非法物品,這回查獲大麻以及槍械,粗估黑市價格將近5千萬。
    2022/12/20 12:45
  • 國內首宗!加拿大進口的怪手很可疑 原來藏4千萬大麻、槍械

    彰化縣69歲張姓男子,涉嫌成立空殼工程公司,從國外進口2台怪手回台,卻將大批的大麻花、槍械夾藏在怪手車底,以此方式走私毒品。刑事局日前接獲情資後循線追查,先是在台中港攔查該批毒品,隨後又循線至彰化的工程公司逮捕張男以及另名55歲王姓共犯,這也是國內首宗用怪手走私槍毒的案件。
    2022/12/20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