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資通 結果共229筆

  • 警外洩個資給藍道! 2檢破「台柬案」受表揚

    持續追蹤,寧夏派出所所長涉案,被檢警兵分多路搜索,下午高檢署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督導中心,就進行揭牌典禮,法務部長蔡清祥更在記者會上表示,詐騙案件量暴增,讓檢察官壓力非常沉重,為了台版柬埔寨案,日以繼夜抓人,卻被自己人扯後腿。
    2023/05/04 14:33
  • 調查局失火傳與中國有關? 局長王俊力:無稽之談

    調查局資通安全處火警起火原因紛傳,有人指與中國等境外勢力有關。調查局初步調查,起火時間前後,均沒有出現可疑人士、異常狀況;局長王俊力今天受訪時駁斥,指為無稽之談。
    2023/04/25 14:50
  • 法務部調查局大火 廉政大樓1樓突陷火海

    法務部調查局新店局本部,晚間(24日)發生大火,起火點位在廉政大樓1樓,火勢猛烈,延燒半個小時,消防局派出27車69人前往搶救,警衛聞到煙味啟動警報器,警消不排除是老舊大樓電線走火,起火的資通安全處,是否有重要資料被燒毀,調查局要連夜清查。
    2023/04/24 23:51
  • 數位部欠薪水 她要唐鳳踹共:勞工果真蔡英文心頭最軟一塊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力2月時曾爆料,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拖欠薪水,經台北市勞動局調查屬實,讓徐巧芯今(11)日在臉書上貼出公文,直呼「勞工果然是總統蔡英文心裡最軟的一塊肉」,批政府帶頭違反勞基法,要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踹共」。
    2023/04/11 09:47
  • 戰時仍需維持通訊!衛星產業自主攸關國安 頂大打造人才庫

    台灣近年積極卡位太空商機,政府也將太空產業列入六大核心戰略,希望做到衛星自主研發,強化通訊韌性。其中發展的利基點,就是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半導體、資通訊和機械產業基礎了,但光有科技實力還不夠,學者點出,由於太空中得應付複雜的環境和輻射問題,因此資通訊人才還必須學習太空知識,透過跨領域的整合型人才培育,才能補足太空產業鏈的人才缺口。
    2023/03/21 22:22
  • 半導體、ICT太強!百大創新機構「台灣排第3」只輸日美

    科睿唯安(Clarivate)今(20)日舉辦「202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台灣包括工研院、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廣達電腦、友達光電、台達電、瑞昱半導體、緯創資通,以及首度進榜的南亞科技和華邦電子,共11家機構得獎,排名全球第三,僅次於日本和美國,數量創下歷史新高。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這些廠商都很集中在半導體及ICT產業,這兩個領域在技術面、應用面上不斷創新,讓台灣在國際具有競爭力,被當成重要的供應鏈。
    2023/03/20 15:4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談國人個資外洩問題

    2022年10月駭客「OKE」在網路上開賣大量個資,一開始,內政部與數位部口徑一致,否認這是戶役政資料,更不認定為重大資安事件,直到今年2月底,法務部調查局終於首度對外證實,駭客「OKE」賣的就是2018年4月前的戶役政資料,對此,擁有戶政資料的內政部仍不願承認。天下雜誌主編鄭閔聲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去年10月2300多萬筆台灣民眾個資在網路論壇上被兜售的新聞,當時賣家宣稱資料來源是戶政資料,還提供20萬筆樣本讓所有人自由下載,當時主管戶政個資的內政部和負責資通訊安全的數位部資安署第一時間都出面否認,數位部還推論,是賣家為了吸引人購買,才宣稱這是戶政資料,之後不管媒體、立委怎麼追問,內政部都只說全案已經交由檢調偵辦,用『偵查不公開』的理由,拒絕透露更多資訊。」
    2023/03/08 15:45
  • 國防部推修全民防衛動員法 王定宇:面對惡鄰望備而不用

    國防部21日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除將名稱改為《全民防衛動員法》,除新增包括訊息傳播、金融外匯、資通訊等動員準備方案,也增訂動員時的徵購、徵用與罰則等規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6)日表示,平時囤積物資、假錯訊息就已經造成傷害,何況是戰時,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和平,是建立在強大的自我防衛能力,面對巨大的惡鄰居,所有的準備都希望是備而不用,希望達到嚇阻的效用。
    2023/02/26 15:31
  • 青年務農!南韓「智慧農場」 帶動K-農產出口

    南韓從七年前開始積極推動「智慧農場」計畫,幫助傳統農業轉型,著重建立溫室或畜牧場的資通訊網,讓農夫可藉由智慧型手機或電腦遠端操控、監測作物生長環境,減少人力、提高作物品質、也大幅提升產量;計畫成功吸引不少年輕人回流務農,成為「智慧農場」達人。不僅解決農村人口老化危機,也讓傳統農業跟上全球化的步調,進而增加出口競爭力。最近南韓草莓熱銷到越南,單筆交易額就突破300億韓元(約台幣7億),尹錫悅政府發布「新增長4.0戰略」,要讓農水產品成為韓流新勢力
    2023/02/21 20:00
  • 八軍團情侶性愛片外流!男女主角懲處出爐 恐列汰除名單

    日前國軍「八軍團」一對軍中情侶,傳出兩人自拍的6段性愛影片,遭有心人士惡意外流,事後這對情侶前往警局報案,並提告妨害風化。只是這起事件,兩名當事人的後續懲處也備受各界關注。對此,陸軍司令部今(16)日表示,兩人均違反「兩性營規」及「國軍資通安全獎懲規定」,都記2大過2小過,未來將列入汰除程序。
    2023/02/16 19:25
  • 爆欠薪!徐巧芯加碼曝背後原因 資安院重申:依法辦理

    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遭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踢爆欠薪,今(14)日又加碼曝光背後原因,且自己已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請勞檢。對此,資安院再度發聲,強調同仁進用與福利絕對依法辦理,並且符合相關人事勞動法令,預計3月初撥發1月16日與1月31日兩批到任同仁薪水。
    2023/02/14 14:02
  • 扯!男入職1小時就失業 公司認「招錯人」給200元打發

    農曆春節過後,轉職旺季來臨,不少人規劃轉換跑道,跳槽謀求更高的薪資或更理想的工作環境。大陸一名年輕男子歷經2個月的求職空窗期,好不容易在近日成功找到工作,沒想到開工後進入新公司才過1個小時,竟收到人資通知表示「招錯人」,補償少許交通費就要他立即走人,令男子相當錯愕。
    2023/02/13 05:45
  • 總統才剛揭牌! 「資安院」遭員工爆遲未發薪

    由數位發展部負監督責任,在2天前剛成立的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現在被內部員工爆料,不只報到之前沒告知薪資數目,甚至從1/16就已經正式上工,但是到現在卻還沒領到薪水。
    2023/02/12 20:17
  • 半導體產業人才荒! 電資類科成顯學

    少子化衝擊下,讓半導體缺工情形雪上加霜,也讓教育部逐年遞增資通訊外加名額,不分公私立大學全力培育電資人才。但有專家憂心,半導體產業不可能永遠興盛,教育部不該成為護國神山職訓局,建議可以招募境外學生,對企業才是即戰力。
    2023/02/08 00:49
  • 3大「慘缺」曝光! 加班沒錢領、沒補休 這行業居首

    為了解勞工工作狀況、對工作環境的滿意及職涯規劃等情形,勞動部針對本國勞工生活與就業狀況進行調查,今(31)日公布111年統計結果,勞工對整體工作感到滿意的比率為73.4%,感到普通者23.5%,感到不滿意者3%;此外,超過4成勞工有加班情形,其中沒有領到加班費或換取補休者,以「其他服務業」33%最高,其次為「出版影音及資通訊業」27.8%、「金融及保險業」26.2%。
    2023/01/31 15:05
  • 工研院前進CES 展出運動科技、AI及機器人創新技術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登場,工研院將以主題館形式展出包括運動科技、人工智慧(AI)、機器人及資通訊共9項創新技術。
    2023/01/04 17:15
  • 抖音疑在台「違法設分公司」 陸委會:偵辦中

    中國大陸短影片平台抖音所屬的北京字節跳動,疑在台設立分公司並違法從事業務。陸委會表示,日前已對此事積極主動查處,涉嫌刑事犯罪部分,也已移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中。
    2022/12/18 22:53
  • 顧立雄:抖音有資安疑慮 按中國法律會蒐集個資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今天關切危害國安的資通訊產品是否有列清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表示,有清單但沒必要公布;抖音部分主要是個資問題,按中國法律會被中國政府蒐集,還有資安疑慮,應該進行揭露讓民眾理解;至於,私人部分要禁用,他認為茲事體大。
    2022/12/15 18:00
  • 公部門禁抖音!周玉蔻反對籲「應鼓勵所有人玩」曝其中原因

    資安意識抬頭,數位發展部日前認定抖音、TikTok(國際版)、小紅書等APP,都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行政院隨後也公告禁止公部門以及公務員使用。然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卻抱持著不同的看法,她認為應該要鼓勵所有人一起玩,且透露其中原因。
    2022/12/13 20:30
  • 抖音爭議 唐鳳:政院將以國安角度跨部會討論

    短影音平台TikTok近來成為資安輿論焦點,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天說,公部門已有相關限制,至於民間使用部分,行政院預計月底會透過資通安全會報,以國安角度跨部會討論此議題。
    2022/12/09 18:00
  • 遠傳2副總涉違反證交法 各20萬元、15萬元交保

    遠傳電信曾姓副總等人涉嫌以假交易、真放貸方式將新世紀資通資金貸給數家廠商,涉嫌違反證交法。北檢昨天約談曾男及李姓副總等13人,訊後諭令曾、李各20萬元、15萬元交保。
    2022/12/09 09:21
  • 遠傳副總涉違法「過水交易」 北檢兵分24路搜索約談13人

    遠傳電信曾姓副總經理涉嫌以假交易、真放貸方式將新世紀資通資金貸給數家廠商,涉嫌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等罪。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兵分24路搜索,並約談曾男等13人。
    2022/12/08 21:08
  • 公部門禁抖音!校園跟「禁」 校長:放學管不到

    數位發展部宣布,大陸軟體抖音及小紅書,因為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因此限制公部門使用,但抖音其實學生更是廣大族群,校園是否也跟進不能使用,引發討論,但像是高中以下,通常都規定進入校園不能用手機,校方認為若禁止校園使用,差別不大,而是會加強學生媒體識讀,而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針對這項議題,會再跨部會討論。
    2022/12/08 12:57
  • 抖音、小紅書「校園全面封殺」? 教育部長回應了

    數位發展部日前有官員明確將抖音、TikTok(抖音國際版)及小紅書列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不過上述軟體使用者多為年輕族群,校園是否也將禁用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昨(7)日表示,教育部會再和數發部進行跨部會討論。
    2022/12/08 10:21
  • 公部門封殺抖音! 數發部列「危害資安產品」

    短影音平台當中,深受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抖音,近來成為資安焦點。數位發展部更把抖音列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禁止公部門資通設備下載使用,不過這樣的作法也引發質疑聲浪。
    2022/12/05 2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