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局失火傳與中國有關? 局長王俊力:無稽之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4:50
調查局廉政大樓24日晚間傳火警。(圖/中央社)
調查局廉政大樓24日晚間傳火警。(圖/中央社)

調查局資通安全處火警起火原因紛傳,有人指與中國等境外勢力有關。調查局初步調查,起火時間前後,均沒有出現可疑人士、異常狀況;局長王俊力今天受訪時駁斥,指為無稽之談。

昨天晚間8時42分,調查局警鈴響起,值班警衛發現廉政大樓1樓出現火勢,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到場撲滅,無人員傷亡,起火點為廉政大樓1樓105室,是有電腦設備的科室辦公室,燃燒面積約50坪,起火原因待火調人員釐清。

 

起火點為法務部調查局資通安全處辦公室,負責蒐報網路安全、危害電腦等各項防範駭客入侵業務,起火原因紛傳,一度傳出有人偷用耗電的電器設備;還有網友發文,指調查局掌握中國金流支持特定候選人,準備以反滲透法偵辦,晚上調查局廉政大樓就立刻失火,可能中國第五縱隊和親中內應犯案,並指述殘留在情治系統的親中黨國利益者正在恣意妄為,政府必須全力反制。

調查局長王俊力受訪時駁斥,指一切都是無稽之談,沒有這些事情,起火原因還在調查,外界太多想像了。

調查局初步調查指出,起火時間前後,均沒有可疑人士、異常狀況,現場僅有3名加班的調查人員,相關監視器畫面,已交由警消單位的鑑識人員釐清,有關災損及火警原因,待鑑識結果確定後,再對外說明,請外界勿多加揣測。
 

至於備受外界關心的資通處資料庫有無受損,調查局則澄清,起火點是1樓辦公室,2樓以上未受毀損,但遭受煙燻,仍在清潔處理中,資料庫則建置於同棟大樓的地下1樓,於火警時預防關機,均無受到火損及水損。

調查局強調,已由調查人員協同專業廠商進入資料庫機房,並立即確認資料庫、重要機房等設備均完整無損,並依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災後復原,調查局的官網也已恢復正常運作。

調查局解釋,調查局於民國97年建置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並取得國際認證,依標準導入使用的規劃、執行、檢查、行動4個步驟來應變火警、停電等突發事件,平時定期進行資料庫的本地與異地備份,並進行例行性災害資料復原演練,因此這次火警不影響調查局的工作運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調查局#調查局火警#中國#境外勢力#反滲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53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