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責任歸屬 結果共293筆

  • 機車擦撞公車 女騎士遭捲入車底慘死

    桃園市蘆竹區6日,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機車騎士南崁路二段跟南工路口時,先是跟客運發生碰撞,被捲入車底,遭後輪輾過當場身亡。經過酒測,肇事的客運駕駛沒有喝酒,詳細責任歸屬還有待檢警釐清。
    2019/01/08 17:40
  • 事故初判無法律效力! 申請「鑑定」才有效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引發的後續糾紛!被害人收到民事起訴狀才發現,對方的保險公司在責任判定中,涉嫌竄改警方在初判表分析的內容,警方建議,雙方當事人如果要釐清責任歸屬,索取賠償,必須向交通事件裁決處申請「鑑定」,交通大隊提供的「初判表」,並不具有最後法律效力。
    2018/12/13 20:46
  • 機車撞到爆裂!新莊傳嚴重車禍 19歲騎士噴飛命危

    新北市新莊區今(8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事故,1名19歲吳姓男子騎機車行經思源路和頭前路口時,不慎和1輛銀色自小客車高速碰撞,騎士當場噴飛倒地,口鼻出血且失去生命跡象,目前正在醫院搶救當中。警方獲報後已封鎖現場,並調閱路口監視器調查事故原因,詳細責任歸屬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2018/12/08 18:01
  • 民進黨地方選戰敗選 翁章梁促速提檢討報告

    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說,民主進步黨應在敗選後10到15日內提檢討報告,再釐清責任歸屬與相關作為;選民雖教訓民進黨,但非打死民進黨,是希望民進黨未來做得更好。
    2018/12/06 11:42
  • Uber和計程車相撞 翻車乘客重傷送醫

    北市大同區今天凌晨發生Uber和計程車相撞意外,導致計程車再撞上號誌桿而翻車,警消獲報後將傷重的54歲陳姓運將和同車50歲詹姓男乘客送醫急救,責任歸屬仍待釐清。
    2018/10/30 10:50
  • 輪椅族、身障者搭公車受傷 責任歸屬關鍵在這

    公車停靠載輪椅乘客,按照SOP,首先要對車內乘客廣播,下車操作斜坡檔板,協助乘客上車後,要幫忙繫上輪椅專用安全帶,確定穩固之後才能駛離,如果乘客在行駛中受傷,司機就得擔較大責任,如果沒按SOP走,還可能得吃上一支小過。
    2018/10/05 19:31
  • AI自動攻擊型軍武 國際戒慎.現毫無規範

    不斷進化的AI人工智慧,現在也在軍事的領域中,加速應用。上個月,莫斯科舉辦了一場武器展,而全場焦點聚焦在,由羅斯製造商開發出的無人戰車,由於它搭載了AI,因此不需要經由人類判斷,就能自行選定目標、發動攻擊。隨著AI和軍事結合地越緊密,也引發國際社會擔憂,認為除了會製造預料不到風險,就連責任歸屬也相當模糊。
    2018/09/21 19:55
  • 砂石車疑煞車失靈 休旅車成「夾心餅」駕駛慘死

    台東市知本路和雲南路口,今天發生砂石車追撞休旅車意外,休旅車被推行40公尺再撞上遊覽車,夾在中間的休旅車扭曲變形,鄭姓駕駛送醫不治;砂石車疑煞車失靈釀禍,警方正調查肇事原因,釐清責任歸屬。
    2018/09/13 13:21
  • 林宥嘉「超犀利趴」翻唱歌曲 遭陸歌手控未授權

    日前舉辦的超犀利趴,林宥嘉翻唱了一首大陸歌曲,不過卻遭原唱高嘉丰指出,這首歌根本沒有授權公開演出,華研國際則釐清責任歸屬,他們提出歌單,後續由主辦方相信音樂洽談授權,沒想到行政上有疏失,目前由相信音樂版權部,持續溝通解決。
    2018/09/01 18:18
  • 機車擦撞聯結車!22歲女遭輾頭 上班途中慘死

    桃園日前發生1起死亡車禍,1名22歲陳姓女騎士1日上午行經春日路往南崁方向,疑因未保持安全距離,擦撞併行的聯結車後倒地,當場遭車輪輾過,頭部碎裂慘死。警方到場對曾姓大車駕駛進行酒測,確認無酒駕情形,研判應是反應不及釀禍,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詳細責任歸屬有待進一步釐清。
    2018/08/02 17:57
  • 「五福商圈」爭吸睛 競選看板1年2意外

    發生意外的地點鄰近市中心和商圈人潮多,不少參選人爭相在這打廣告,這次工人不慎被電死,責任歸屬高雄市勞檢處表示還要再釐清。只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意外,去年2月在100公尺外的圓環旁,一對父子疑似不敵強風,從高處墜落身亡。就有懸掛看板經驗豐富的老闆表示,除了基本的安全帽、安全帶、防電手套之外,可以隨身攜帶測電筆避免被電。
    2018/07/24 19:48
  • 參加救生員檢定 考生控泳池磁磚割傷腳

    責任歸屬該怎麼算!一名游泳教練抱怨,上個月他參加救生協會,在青年公園舉辦的救生員檢定時,腳背遭泳池磁磚割傷,當下送醫縫了快10針,而協會的處理讓他權益受損,不過協會教練也強調,一切都按照正規程序走,至於提供場地的青年公園則表示,過去不曾有人受傷如此嚴重,更強調場地沒有問題。
    2018/07/12 19:00
  • 成大醫院洗腎室出包 責任歸屬有待釐清

    成大醫院洗腎室誤將漂白水當透析藥水,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派人了解,確認是清潔人員將漂白水裝入進透析藥水空瓶,醫事科長陳月英說,有待釐清責任歸屬,才會決定是否懲處。
    2018/07/06 12:30
  • 阿根廷足協竟出把妹指南 教人「如何在俄國買春」惹爭議

    這下糗了!阿根廷足球協會日前發世足賽行前手冊給記者、球員、教練,沒想到做為教材的「教戰手冊」中,居然出現如何吸引俄羅斯女人,內容還提到如何在當地買春等爭議章節,事後阿根廷足協澄清內容遭誤植,目前已經刪除,並要調查整起事件的責任歸屬。
    2018/05/17 11:55
  • 載妻兒三貼!美髮師重陽橋自摔 遭輾過頭「口鼻出血」亡

    新北市1名黃姓男子27日晚間7時許騎車載著妻兒三貼,行經重陽橋往三重方向時,在接近下橋處突因不明原因自摔,3人都摔到地面,後方騎士見狀煞車不及,直接輾過黃男頭部,造成傷者頭部受到重創,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由於現場沒有監視器,因此詳細肇事責任歸屬,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18/04/28 16:32
  • 護照出包案 李大維:經辦者都逃不了究責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在內部會議中表示,整起事件在檢討責任歸屬上,每一位經辦簽字者都逃避不了究責,不過自有輕重之別。
    2018/01/08 16:39
  • 「漏水」誰負責出錢修? 先抓漏「責任歸屬」

    住大樓最怕樓上漏水,滲透到牆面造成油漆突起或掉落,維修費用如何分攤?依照大廈管理條例,如果是公共管線問題,由大樓公基金出錢,個別住戶管線問題,則是樓上、樓下依狀況分擔費用,可是如果漏水原因是樓上進行裝修不慎,那樓上屋主就該負責,只是一般人的認知,誰家漏水就該由誰維修,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分攤費用。
    2017/11/03 18:34
  • 雜草火警變火燒車 地檢停車場起火6車毀

    台中地檢署停車場,發生火燒車意外!上午11點多,民眾發現草推起火,原本想自行撲滅,沒想到火勢越來越旺,波及到停車場,最後火勢持續擴散,消防隊到場搶救,但還是有6輛車遭殃;車主到場後非常生氣,停好好的,怎麼無緣無故被燒毀,氣得要求賠償,但消防隊表示,因為是免費停車場,不負保管責任,目前排除人為縱火,只能等火調人員釐清原因,才能追究責任歸屬。
    2017/11/02 18:54
  • 買半年遊艇出港淹水 顧客怨代理商不理

    這幾年玩遊艇的人越來越多,有遊艇業者說,每年購買人數都以2成在增加,不過買的人多,也引發消費糾紛!有民眾向代理商購入遊艇,開不到半年,有次出港卻嚴重淹水,造成引擎毀損,向業者求償,對方卻不積極維修,引發不滿,業者回應,因為民眾私下改裝配備,責任歸屬也還沒釐清,不願多做回應。
    2017/10/31 17:36
  • 法規跟不上科技 自動車意外責任歸誰

    自動駕駛車或是自動輔助駕駛功能愈來愈常見,根據研調分析,到2050年自動車規模將會達到7兆美元。不過享受便利的同時也存在風險。台北市一名車主,在使用特斯拉自動輔助停車時,發生擦撞事件。特斯拉表示使用期間,自動停車系統沒有被啟動,責任歸屬還無法釐清。交通部路政司也說,國際和國內都沒有自動停車相關法規。顯示出在科技進步的同時,法規面卻還沒有跟上。
    2017/10/27 21:29
  • 多事之秋!台大生提校區「劃線」 增校內安全

    台大校內案件頻傳,師生人心惶惶,校務會議上就有學生針對中國新歌聲濺血案,以及台大命案,建議以油漆區分校園邊界,這樣「駐警隊」與「轄區警」責任歸屬更清楚,對此有其他學生覺得有沒有這條線意義不大。此外,學生代表譴責校方,竟沒辦法幫忙受傷的谷姓女保全支付醫藥費用,得靠學生募款,痛批校方制度僵化!
    2017/10/22 12:45
  • 湖北團傷者孔慶昌復原良好 估19日返台

    台灣旅行團在湖北三峽景區,遇上土石流,造成3死2傷,分別是66歲的孔慶昌,和35歲的楊又璇,兩人目前都還在當地醫院治療,大陸台辦人員前往探視,送上慰問金,孔慶昌雖然腳踝骨折,但精神狀況不錯,週四就可望返台,楊又璇則是驚嚇過度,院方評估還需要觀察一周,家屬部分17號上午抵達,將進一步討論後續招魂、責任歸屬事宜。
    2017/10/17 14:14
  • 東區門戶4鐵共構 柯推基隆輕軌設南港站

    柯市府堅持基隆輕軌,應該要把終點站設在南港車站,除了擔心衝擊南港展覽館站周邊交通外,還有輕軌的責任歸屬也是問題,因為輕軌屬於兩種不同系統,另外輕軌站點設置也攸關柯市府力推的東區門戶計畫,在該計畫中,南港車站才是區域性的轉運樞紐,並非南港展覽館站。
    2017/07/24 18:19
  • 快訊/校車返校肇事 機車騎士頭部遭輾身亡

    嘉義市一輛私立學校校車,今天傍晚接送學生下課後,空車返校途中,與一輛同向機車相撞,機車騎士頭部遭車輪輾過,當場死亡,目擊民眾指控,校車當時車速較快,但事發原因還有責任歸屬,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2017/06/26 20:16
  • 過馬路撞闖紅燈騎士 她遭判刑求償169萬

    台中一名游小姐2年前開車,被一名阿伯騎機車闖紅燈撞上來,阿伯送醫後7個月身亡,車禍事件送交通故鑑定委員會鑑定,認定游小姐無肇事責任,但家屬提告,法院一審判決依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罪得拘役50天,家屬甚至開口要求賠償169萬,游小姐不滿,自己遵守交通規則,別人闖紅燈來撞她竟然被判刑,但地院解釋,當時游小姐經過路口,燈號正好由綠轉黃,認為他搶黃燈得負起部責任,才會判刑拘役50天。
    2017/05/01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