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照出包案 李大維:經辦者都逃不了究責


發佈時間:2018/01/0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在內部會議中表示,整起事件在檢討責任歸屬上,每一位經辦簽字者都逃避不了究責,不過自有輕重之別。

知情人士表示,外交部會有後續懲處,包括領事事務局副局長、前後任護照行政組組長、承辦人員等。

 

李大維日前在外交部內部會議中表示,俗諺說「魔鬼藏在細節裡」,護照內頁誤植的圖案,便是細節裡的一個魔鬼。在事件危機處理方面,外交部確有許多待改進之處,其中最主要是通報機制完全失靈,今後由公眾外交協調會專責及時通報重大事件,第一時間通報部次長,並維繫通報機制的及時性。

李大維表示,這次處理護照內頁圖片誤植案,適逢元旦連假期間,部分單位人力幾乎全數休假,顯見外交部在連續假期人力配置上有瑕疵。農曆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各單位正、副主管最好至少有一人在台北待命,以因應突發或緊急狀況。如果發生重大事件時,各單位也要有充足人力及時到外交部應變及處理;未來長假輪值情形,請各單位自行決定。

他說,第二代晶片護照事件發生後,多位上級長官及立委紛紛關切,並質疑外交部為何缺乏警覺性,危機處理脫序。
 

李大維分析認為,外交部人員多半時間都在國外服務,對國內政治、社會脈動瞭解不足;其次,外交部人員在政府中屬優秀份子,多以菁英自居,對外也不經意表現出菁英主義心態,遇事常自以為是,託詞硬拗,輕忽不同的聲音,以致形成外界觀感不佳。

他說,外交部人員對人態度務必謙和,與民眾接觸或與其他機關人員洽公時,語氣要有「溫度」,切勿以冷冰冰的法規或官僚語言來應對,切忌官腔官調。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案,去年12月27日前領務局長陳華玉請辭改調參事,前局長、原任駐加拿大代表的龔中誠,也因為未盡督導,遭調離現職,改任辦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大維#護照#誤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54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