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照出包免銷毀 外交部印貼紙補救省2億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1 22: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交部日前換發第二代晶片護照,卻遭民眾抓包內頁底圖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圖樣,引發爭議。日前傳出打算將印好的55萬本全部回收銷毀重印,預計將會損失約2.2億元。但今(31)日晚間外交部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以防偽貼紙覆蓋,不需另外重製,成本約為1650萬元。
 
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表示,在不影響護照整體防偽功能與安全的前提下,不會增加太多成本的方案,就是請印製廠設計防偽貼紙,並貼在出錯的第5頁加簽頁。未來在貼上貼紙後,將會變成旅遊小叮嚀及安全宣導,由中央印製廠所設計的防偽貼紙,將完全不影響整體安全性。

 
 
至於過去曾有國人貼「台灣國」貼紙,遭國外海關攔截、甚至遣返。蔡幼文表示,外交部將會通知各國,不會有被誤認變造護照的問題。防偽貼紙原則上會像各國簽證貼紙一樣,並不會覆蓋整頁,樣式則是新的桃園機場,未來印製新護照時,圖案也會同步更換。
 
對於防偽功能成本,蔡幼文表示未來會重啟標案,每張約為30元,以製錯的55萬本計算,約為1650萬元,不必再花2.2億元重新製作。費用會由外交部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護照#出包#防偽貼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19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