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財政局長 結果共80筆

  • 罷免案被指勞民傷財 尹立:韓請辭下台可省公帑

    「Wecare高雄」等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今天指出,不希望「勞民傷財」。「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韓國瑜請辭下台就可省下公帑。
    2020/01/17 16:38
  • 快訊/議會中場休息 桃財政局長下階梯跌倒送醫

    桃園市議會上午10點多中場休息,財政局長歐美鐶走下階梯時不慎跌倒,還好意識清楚,沒有明顯外傷,目前已經送醫檢查。
    2019/12/17 11:22
  • 綠營再批經濟消退 韓:抹黑請用正確數據

    高雄市前文化局長尹立2日在臉書批評,韓國瑜就任以來促參案掛零,讓他中午緊急開直播說明,沒想到3日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拿營利事業的銷售額以及房市的交易,批評高雄市經濟的三大指數都消退,讓韓國瑜開完市政會議,立刻要財政局拿數據說明,除了反駁景氣差,也強調稅收增加三成,要對方黑韓,也要引用正確資料。
    2019/09/03 13:34
  • 破解台中花博虧損真相 中市府製作圖卡說明

    台中花博已於24日閉幕,對於花博的虧損仍爭議不休,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今天表示,財政局製作的圖卡可以讓數字說話,也可代表前市府的規劃早就註定花博會虧損。
    2019/04/26 15:46
  • 勇敢面對!勞健保費尚欠190億 韓國瑜諾2年償清

    高雄市府財政尚有積欠中央的勞健保費約新台幣190億元,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今天(20日)表示,市府會依計畫在民國110年還清。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表示,會勇敢面對財政問題。
    2019/01/20 17:11
  • 高雄還欠健保87億 韓國瑜:勇敢面對!

    根據健保署統計,高雄市還欠了近87億元的健保補助款費沒有還,但過去同樣欠下高額健保費的台北市政府,卻提早1年,在去年還清欠債;對此,市長韓國瑜表示,高雄市總負債近3300億,財政非常困難,但一定會勇敢面對;而財政局長李樑堅則是表示,積欠的勞健保費用,都逐年編列預算還款,會在2021年全部還完。
    2019/01/20 13:27
  • 高市負債3125億 韓國瑜:市府會加強節流

    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今天證實高雄市政府累計債務約新台幣3125億元,市長韓國瑜表示,未來市府會加強節流,儘量不舉債、不花錢。
    2019/01/18 12:44
  • 韓市長人氣旺 財政局長建議市府設「人形立牌」

    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從選前延續至今,市長室外天天都有市民,或外地遊客想找韓市長拍照,市府變成觀光景點,也讓負責財政招商的財政局長李樑堅拋出新想法,建議在市府中庭做一個市長人形立牌,但這個建議,遭網友批造神,立委趙天麟,也以「奇聞共享」分享在臉書。
    2019/01/17 20:43
  • 義聯借將 財政、國際首長皆自義守大學

    韓市府團隊,小內閣公布,其中兩名局處長,來自義聯集團。準財政局長,李樑堅是義大的副校長,行政暨國際處,準處長江惠頌則是義大講師,經常主持國際曾事務,也經擔任義聯集團發言人。
    2018/12/21 14:59
  • 柯減債有成! 「前幕僚」財長籲:該做建設了

    財政部長蘇建榮,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首位的財政局長,日前公開向前長官柯文哲喊話,表示"以台北市現在的財政能力,可以不用再將還債當作第一要務,反而應該以建設地方為優先,話說的委婉,但似乎也是要刻意提醒柯文哲,對於前幕僚的提醒,柯文哲回應,蘇的經濟理論他都同意,但過去北市預算執行率差,若一下就擴大支出恐會造成很大的浪費。
    2018/12/17 17:57
  • 財長促建設 北市財政局:108年度將大力加碼

    財政部長蘇建榮建議,台北市政府的財政能力可思考多做軟硬體建設。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今天表示,預計民國108年度可回到法定債務還本數,屆時將大力加碼政府投資建設。
    2018/12/17 14:52
  • 盧秀燕公布5局處首長 26歲顏迺倫任秘書處長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公布新一波小內閣人事,包括法制局長李善植、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教育局長楊振昇、財政局長羅仙法與秘書處長顏迺倫等人,其中顏迺倫僅26歲。
    2018/12/14 14:02
  • 盧秀燕第3波人事 強調專業高手政壇新人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公佈第三波內閣名單,強調全是專業領域高手,政壇新人,包括暨南大學國際長楊振聲,接任教育局長,自行車零件大廠速聯,前任總經理高襈翔擔任經發局長,逢甲財金教授羅仙法,接任財政局長,另外38歲律師李善植,擔任法制局長,26歲的國會助理顏迺倫接任祕書處長,也實現了她強調,重用3位以上,40歲以下年輕人的目標。
    2018/12/14 13:14
  • 傳任財政局長 韓國瑜李樑堅咬耳朵受矚目

    韓國瑜忙著籌組小內閣,只是行程滿檔,能好好找人嗎?目前檯面上除了新聞局長確定人選之外,副手包括了前縣長楊秋興,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也是討論焦點,1日韓國瑜參加輔選慶功宴前,與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密談了10分鐘,這位有財經背景的學者,是否會成為小內閣人選,還是當中間推薦人,備受矚目。
    2018/12/02 22:43
  • 北市府通過「吳音寧條款」 本屆議會恐審不到

    台北市政府上午召開市政會議,通過「吳音寧條款」,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表示,修正案趕在市議會臨時大會結束前通過並送審,不過,他坦言恐審不到。
    2018/09/25 12:20
  • 山上放牛清貧出身 蘇建榮談財政化身蘇老師

    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確定升任財長,學者出身的他,曾任台北大學財政系教授,也擔任過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理論與實務兼具,未來將扮演財劃法修法主要推動者。
    2018/07/12 11:52
  • 查北農業務推廣費 北市府:初步無疑慮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使用業務推廣費惹議,台北市政府派員赴北農查帳。北農監察人、財政局副局長沈榮銘今天說,北農使用支出費用都有按規定程序,初步查證暫無疑慮。
    2018/06/06 15:01
  • 北市府突襲北農查帳 柯文哲:總是要給交代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日前遭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爆料,用業務推廣費購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北市黨部。今(5日)柯文哲派財政局副局長兼北農監察人沈榮銘與市場處人員突襲查帳,被問及此事時,柯文哲僅低調表示「議員有質詢總是要交代」。
    2018/06/05 22:10
  • 李文英請辭獲准 北市財政局長兼副祕書長

    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市長柯文哲已批准副祕書長李文英辭呈,副祕書長一職將由財政局長陳志銘兼任。
    2018/05/18 14:37
  • 快訊/李文英請辭獲准 財政局長陳志銘接副祕

    民進黨台北市長確定自提人選,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請辭獲准,副祕書長將由財政局長陳志銘兼任。
    2018/05/18 13:17
  • 北市「用水0度」判非自用 議員批非課稅正義

    北市議員王欣儀近來接獲不少陳情,民眾說收到來函要調高稅率,關鍵在自用住宅的用水度數是零度,被北市稅捐處判定沒有居住事實,要改課非自用住宅的稅率2.4%;王欣儀在質詢上狠批北市財政局局長陳志銘,單憑用水資料來判定不符合課稅正義,不過財政局也解釋,發的是改課函而非稅單,民眾有異議都能申訴。
    2018/04/24 20:55
  • 查水表漲房屋稅 學者:沒依據課稅違憲!

    北市政府查看水表資料,發現用水0度,就認定房子沒人居住而調高房屋稅!這樣的作法到底合不合法?財經法律學者批評,水電費根本沒有在房屋稅條例規範中,政府這樣恐怕是違法課稅。
    2018/04/24 19:36
  • 北市「用水0度」判非自用 議員批非課稅正義

    北市議員王欣儀近來接獲不少陳情,民眾說收到來函要調高稅率,關鍵在自用住宅的用水度數是零度,被北市稅捐處判定沒有居住事實,要改課非自用住宅的稅率2.4%;王欣儀在質詢上狠批北市財政局局長陳志銘,單憑用水資料來判定不符合課稅正義,不過財政局也解釋,發的是改課函而非稅單,民眾有異議都能申訴。
    2018/04/24 13:09
  • 水電費查空屋 北市:初步清查約1萬多戶

    台北市政府日前透過水電費查空屋,閒置就課徵非自住稅率,財政局長陳志銘今天說,比對後約1萬多戶為低度使用水電戶,詳查後若確定是低度使用就會課徵非自住稅,民眾可申訴。
    2018/03/14 16:07
  • 高市房市交易持平 地價現值兩價趨穩

    高雄市房地產穩定發展,但是高市府在107年地價稅仍增編新台幣2.5億元,市府財政局副局長曾美妙今天表示,多為市府催繳欠稅及違規使用的徵稅。
    2017/12/21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