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用水0度」判非自用 議員批非課稅正義


發佈時間:2018/04/2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3:09

北市議員王欣儀近來接獲不少陳情,民眾說收到來函要調高稅率,關鍵在自用住宅的用水度數是零度,被北市稅捐處判定沒有居住事實,要改課非自用住宅的稅率2.4%;王欣儀在質詢上狠批北市財政局局長陳志銘,單憑用水資料來判定不符合課稅正義,不過財政局也解釋,發的是改課函而非稅單,民眾有異議都能申訴。

圖/TVBS

 
議員王欣儀(國):「超徵了10億以上,還是太會搶錢、效率太好。」

劈頭就酸溜溜,狠批北市財政局局長陳志銘,國民黨議員王欣儀完全不留情面。

譯員王欣儀:「市政府看起來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單憑一個用水資料就去認定是否有居住事實。」

 
圖/TVBS

關鍵在王欣儀指出,近來接獲民眾陳情,人在桃園上班假日照顧生病長輩,北市房屋鮮少居住,但北市稅捐處二月來函,以他用水度數零為由,將他原本適用的自用住宅稅率1.2%,要改課非自用住宅稅率,高達2.4%以上;王欣儀批評不符合課稅正義。

王心儀指出依照目前法規,沒有明確規定怎能擅調。

議員王欣儀:「你所謂的沒有實際居住,是長期的行為還是短期的行為,這個在法源上有依據、在法令上面有相關的規定嗎?」

局長陳志銘:「我們已經非常從寬認定了,房子不要空空的什麼都沒有,這樣子真的說不過去,不可能我進去那邊,沒有裝燈也沒有裝電。」

圖/TVBS

強調已經從寬認定,北市稅捐處這次大動作清查全市自用住宅,106年7月到12月半年用水,發現有1萬3千多戶用水量都是零度,判定沒有居住事實,民眾將面臨調高稅率,但陳志銘解釋發的是改課函不是稅單,有給民眾解釋機會。

面對質疑聲浪,財政局表示民眾有問題都能提出異議申訴,會和國稅局都發局和社會局三方協力稽核後,更改稅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調稅#超徵#住宅#水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41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