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負債3125億 韓國瑜:市府會加強節流


發佈時間:2019/01/1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2: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今天證實高雄市政府累計債務約新台幣3125億元,市長韓國瑜表示,未來市府會加強節流,儘量不舉債、不花錢。

韓國瑜上午繼續到市議會臨時會備詢,中國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要求市府財政局向市民清楚說明高雄負債狀況,勿讓3000億元債務成為羅生門。

 

財政局長李樑堅答詢說,高市府目前負債1年期以上債務2430億元,加上六大基金及三大營業基金、勞健保欠款等隱藏債務,實際負債約3125億元,到今年底的舉債空間僅餘630億元,無論採任何計算方式,高雄當前的財政都很艱辛。

韓國瑜隨後受訪說,面對高雄財政狀況不佳,市府除繼續爭取中央補助外,未來如要舉債建設恐要踩剎車,能不舉債就不舉債,要花大錢的就儘量少花錢,要少花錢的就不花錢。

韓國瑜並形容高雄的財政好像「水庫水位」很低,當前除節流外,還要積極開源;他上任20多天來,大家應可以感受到高雄的經濟逐漸熱起來,從高雄的飯店近來住房率的提升可見一斑,希望大家要對高雄未來的經濟有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節流#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607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