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豐濱 結果共156筆

  • 暴雨狂炸花蓮! 泥水沖進民宅、瑞港公路斷

    花蓮這幾天幾乎是「泡在水裡」!連日強降雨,滾滾泥水淹沒馬路,一路流進民宅,甚至水高淹過膝蓋,回個家超克難。甚至有駕駛目擊驚悚一幕,豐濱橋旁的邊坡難敵強進雨勢,部分山壁崩塌。
    2021/10/13 20:07
  • 不只五倍券!豐濱鄉加碼「普發現金1千元」

    受疫情衝擊,許多民眾生計大受影響,為了紓困居民與振興經濟,除了中央發放五倍券,花蓮豐濱鄉公所加碼,普發鄉民現金1千元,6日到8日發送。另外秀林鄉這邊也預計提案發給鄉民3千元,金額比去年多,希望這些補助能多少減輕鄉民的經濟壓力。
    2021/10/07 11:44
  • 「璨樹」風太強!花蓮路樹倒塌砸車 擋風玻璃、天窗全碎

    中颱「璨樹」來勢洶洶,東部首當其衝,花蓮從昨(11)深夜至今晨出現間歇性豪大雨,由於風勢劇烈,除了離颱風較近的豐濱鄉花51線有多處樹木倒塌,吉安鄉東里七街一處巷弄還有10米高的路樹倒塌,砸毀一旁轎車,前擋風玻璃、天窗全碎,車子也跟著進水。
    2021/09/12 12:04
  • 再撐一下!豐濱鄉長跑行程途中車禍救援 暖心安撫受困駕駛

    不忘天職!豐濱鄉鄉長江莉婷30日結束視察,返程時經過台11線約42公里處,發現有車輛自撞電線桿、駕駛還受困車內,曾當過護理師的她馬上下車加入救援,不斷安撫駕駛、要他撐下去!幸好陳姓男子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鄉長謙虛的表示「偏遠地區本來就要互相幫忙」。
    2021/09/01 11:35
  • 摘蜂引火燒山 「親不知子」步道部分封閉

    花蓮縣豐濱鄉的知名景點「親不知子步道」24日因為消防局想用「火攻」摘除虎頭蜂窩,卻不慎引發火燒山,導致步道的部分路段,被大量落石覆蓋,在休園3天後,工作人員表示,28日開始,會開放入口到22號橋的步道,但22號橋以北,因為還有零星落石砸落,要等到水保技師評估安全後,才會開放。
    2021/08/28 12:26
  • 疫情及時雨!豐濱鄉發放「兒童生日禮金」最多可領8萬元

    花蓮去年的新生兒約2000人出頭,因為生育率低,加上人口外移嚴重,因此豐濱鄉從今年開始發放兒童的生日禮金,如果小朋友1至4歲都設籍在豐濱鄉,中途沒有遷出,累計下來最多可以領到8萬元,三級警戒一再延長,也是給收入受到影響的家長緩解壓力的及時雨。
    2021/07/02 13:13
  • 近1個月內第2起!疑遭浪打進礁岩 男花蓮石門夜潛溺斃

    花蓮一名羅姓男子7日晚上9點多,到豐濱鄉「石門遊憩區」抓魚、夜間浮潛,但疑似因為海象不佳,在浮潛時被浪打進礁岩裡,造成溺水意外,同行友人發現後趕緊報案,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這也是石梯坪周圍海域近1個月內第2起的溺斃意外!
    2021/05/09 12:42
  • 快訊/地震後有落石! 豐濱鄉台11線34-34.5K

    花蓮發生規模6.2的地震,轄區消防局出動查看,發現豐濱鄉台11線34-34.5K區間,以及秀林鄉台八線167K-110K,有落石掉落的情況,除了趕緊通知工務段人員現場處置,也通報警方警戒。
    2021/04/18 23:43
  • 不想人擠人!憂清明連假塞車、民眾提前出遊 宜、花景點湧人潮

    連假就要到了,不想人擠人,不少民眾選擇提前出遊!花蓮豐濱鄉的月洞,先前因為整修封閉了5個月,現在重新啟用,可以一邊搭乘小船,一邊觀賞獨特造型的鐘乳石,而宜蘭綠色博覽會,在上個月底登場,同樣吸引不少人潮,遊客們提前出籠,餐飲業者也準備好了,增加備料要應戰清明連假。
    2021/04/01 19:45
  • 轎車過彎擦撞貨車!身分一查 副所長酒駕

    花蓮豐濱鄉,有一輛轎車,疑似左轉時沒注意來車,和對向的小貨車發生擦撞,經警方調查,轎車駕駛酒測值高達1.39毫克,而且他還是新北市新店分局的一位副所長,趁著休假到花蓮玩,竟然酒駕上路,新店警分局表示,已經將他記大過,並且拔除職務。
    2021/01/07 19:36
  • 免開車輕鬆暢遊!花東縱谷到太平洋一次玩得夠

    這次我想要從中央山脈玩到太平洋!台灣好行巴士新路線「玉長豐濱線」要上路囉,以往沒有開車的朋友,在花蓮、台東地區旅遊,很難一次玩遍秀 麗的花東縱谷和壯闊的太平洋海岸;現在「台灣好行」玉長豐濱線「郵輪式公車」預計11月正式開行,中秋節及雙十節連假期間提前開放,而且是免費試乘!
    2020/10/05 16:06
  • 男子眼有異物感且流血 就醫驚見「水蛭蠕動吸血中」

    花蓮縣豐濱鄉69歲李姓男子日前上山砍草時疑似有異物跑進眼睛,他不以為意,直到2天後眼睛突然流血,就醫後竟然在眼睛內發現一條長約1公分水蛭正在吸血,連醫師都嚇了一跳。
    2020/09/29 12:55
  • 東海岸景點夯! 加強疏導交通並新闢郵輪式公車

    中秋連假將屆,預期東海岸各景點車流及人潮,東管處增派人力疏導交通,適時開放景區內路邊停車;並新闢「台灣好行」玉長-豐濱線,於中秋及雙十連假期間試營運,供遊客免費搭乘。
    2020/09/28 17:13
  • 花蓮豐濱天空步道遊客爆量 即日起擬戴安全帽

    近日因對流雲系旺盛,時有大雨,擔心零星落石影響安全,花蓮豐濱鄉公所擬訂「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免費租借安全帽辦法,讓爆量的遊客都能安心體驗天空步道。
    2020/09/14 17:23
  • 高溫、觀光人潮暴增所致! 花蓮石梯坪珊瑚白化加劇

    台灣夏季高溫屢創新高,周圍海域珊瑚面臨危機,花蓮豐濱鄉石梯坪是縣內少數適合珊瑚生長的海域,今年接連高溫加上旅遊人潮,白化狀況更加嚴重,在地環團呼籲應強化保育觀念。
    2020/09/11 21:16
  • 綠蠵龜遭漁網纏繞致死 具研究價值送救傷中心

    花蓮豐濱鄉磯崎海邊今天有民眾發現一隻死亡綠蠵龜,龜身被漁網纏繞,且盾片碎裂,海巡人員獲報到場,因具研究價值,交由花蓮縣農業處保育課協助寄送海洋大學海龜救傷中心處理。
    2020/08/11 18:06
  • 花蓮翁下車忘拿皮包 員警載他一路奔到台東攔公車

    花蓮縣一名老翁近日到豐濱鄉港口派出所求救,表示裝有重要證件及現金的皮夾不慎遺留在公車上,員警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確認老翁搭乘的公車路線及車號,開著巡邏車一路載著老翁南下追公車,最後在台東長濱鄉終於攔下公車,找回遺落皮包。
    2020/07/23 15:44
  • 新社8傻推友善耕作稻米 臨海梯田成拍照熱點

    花蓮豐濱鄉新社有台灣最大面積的臨海梯田,海天與稻田輝映的美景成為打卡熱點。在地青年宮莉筠與7名農友自稱8個傻瓜一起友善耕作,農政單位也協助發展部落有機農業文化遊程。
    2020/07/01 18:50
  • 疲勞駕駛!逆向猛撞預拌車 情侶1死1傷

    又是疲勞駕駛肇禍,情侶天人永隔!一名男子駕駛休旅車(6/9)載女友從屏東北上,行經花蓮豐濱路段,男子精神不濟,車輛偏離車道,撞上對向的水泥預拌車,整輛休旅車扭曲變形,情侶兩人一度受困,駕駛送醫傷重不治。
    2020/06/09 21:11
  • 車禍癱瘓!口足畫家金根鴻家鄉辦展 盼喚起社會公益

    花蓮豐濱鄉民金根鴻車禍受傷躺在床上25年,只能以45度角看世界,他用嘴啣筆作畫,因「代用課程」協助,曾在台北舉辦個展,這次在家鄉辦展,盼透過藝術喚起社會公益迴響。
    2020/05/13 22:52
  • 我要去搭車!所長要求基層警 開車接送

    所長竟要值班員警,開車送他去車站搭車!花蓮鳳林分局豐濱分駐所呂姓所長,遭人投訴上個月底,竟要員警開車送他去花蓮市的火車站搭車,這一來一往破百公里,更得花上至少兩小時的時間,這空窗期該在轄區值勤,卻得要送所長去搭車,對此他向分局澄清,當天是為了抓通緝犯,沒抓到才會直接去搭車回家,並不是公器私用叫員警接送。
    2020/03/06 20:58
  • 快訊/誤將「盤古蟾蜍」當青蛙吃下肚 1死5中毒

    花蓮豐濱鄉發生了民眾誤將蟾蜍當青蛙煮來吃,而中毒,造成一人送醫不治,另外五人吃的量比較少,送醫後已經出院,衛生局採集檢體送食藥署化驗,確認民眾吃到的是盤古蟾蜍,有毒性蟾蜍毒色胺,不過食藥署表示這並不是劇毒,因此到底體內有多少毒素以及致死的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2019/12/17 16:37
  • 颱風米塔逼近 花蓮低窪及山區民眾預防性撤離

    颱風米塔來襲,花蓮縣吉安、秀林、鳳林、豐濱鄉等低窪及山區民眾在安全考量下,由軍警協助展開預防性撤離工作。
    2019/09/30 16:48
  • 超高齡的豐濱!老化嚴重 年輕人救部落

    老人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就在花蓮的豐濱鄉,高達300%,因為地形區域的關係,交通.醫療不便,工作機會相對少,青壯年人口不斷流失,統計全鄉今年僅剩下4500人,所以老人照顧成為首要解決問題,部落年輕人也發現人口流失的狀況,決定回鄉重新推廣部落文化,果然發展出深度旅遊,工作機會增加,年輕人也紛紛願意返鄉工作。
    2019/08/30 19:58
  • 「白鹿」來了!花蓮溪水暴漲 險越過橋面

    白鹿颱風撲台東部地區首當其衝,花蓮秀姑巒溪溪水暴漲,夾雜黃泥湧起一波波水花,幾度要衝上橋面,場面相當驚險,有些橋梁乾脆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而國軍也在今天下午進駐花蓮豐濱鄉,緊急預防性撤離八里灣部落的18人。
    2019/08/24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