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人擠人!憂清明連假塞車、民眾提前出遊 宜、花景點湧人潮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9:57

連假就要到了,不想人擠人,不少民眾選擇提前出遊!花蓮豐濱鄉的月洞,先前因為整修封閉了5個月,現在重新啟用,可以一邊搭乘小船,一邊觀賞獨特造型的鐘乳石,而宜蘭綠色博覽會,在上個月底登場,同樣吸引不少人潮,遊客們提前出籠,餐飲業者也準備好了,增加備料要應戰清明連假。

圖/TVBS

 
搭乘小船,一邊聽著解說員解說,一邊探索幽暗神秘的洞穴,學生們好奇的到處看,岩壁之間不時還會看到有蝙蝠飛過。

相當神秘的場景,這裡是花蓮豐濱鄉的月洞,洞穴全長約120公尺,溫度大約20度,一年四季都適合前往,先前因為整修封閉了5個月,現在重新啟用,獨特造型的鐘乳石也讓遊客們嘆為觀止。

遊客:「他裡面那個洞很高,還有關公的像啊,維妙維肖的,很漂亮。」

 
就怕連假期間到處都是人潮,許多遊客趕在假期前一天出遊,業者也已經做好準備。

圖/TVBS

桌面上擺滿蒸籠,店員急著備料,手腳沒停過,清明連假就要到了,遊客把握時間出遊,店家也沒閒著。

知名包子業者:「(這次有多準備量嗎),(備料)有比平常多一點這樣子,我們就按照228的模式在做。」

除了現場遊客,還有飯店訂單上門,特別多準備了1至2成的備料,另外在知名餐廳,老闆也是忙不停。

知名麵館業者:「今天開始人潮就會慢慢開始多,到明天,跟後天,應該是最高峰。」

圖/TVBS

連假還沒到就已經有訂桌人潮,業者會準備比平常還要多5成的備料,就是為了不讓遊客白跑一趟,不只是花蓮,宜蘭景點人也增加。

 
隨著滑索快速盪下,宜蘭綠色博覽會上個月底登場,以永續發展為目標,不只能在大自然中學習知識,還有遊樂設施讓大小朋友都能盡情玩耍,開幕以來,每天大約吸引1萬人次。

遊客:「人潮啦,避開人潮,(所以提前一天來玩),對對對。」

趁著連假前趕快出門,國道上也出現車潮,1日下午2點多,國5雪隧的時速只有約時速20公里,車潮提前出現,民眾就怕連假到哪都會人擠人,乾脆選擇提前出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清明連假哪裡去

#連假#塞車#出遊#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3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