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豐年祭 結果共89筆

  • 「台灣碧昂絲」不忍了!高喊「撕掉原住民標籤」真實心聲曝光

    有「台灣碧昂絲」封號的排灣族歌手舞炯恩近期推出族語專輯《Vusam種子》,昨(16)日睽違六年舉辦個唱,與原住民歌手好友巴查克舉辦聯合演唱會《自己的種子》,金曲天后A-Lin因在大陸開唱無法前來,卻託人送上一整籃的水果、香檳給舞炯恩,讓他喜出望外,當下還把香檳分送給台下觀眾喝,笑說:「我們在大河岸辦豐年祭成就解鎖!」
    2024/03/17 19:04
  • 驚!動力火車東區辦尾牙 他狂賺千萬突爆零用錢「只有1萬5」

    搖滾天團「動力火車」今(24)日他們破天荒在台北熱鬧的東區街頭,舉辦「都是因為愛 攏總來尾牙」記者會,為4月20、21日在高雄巨蛋舉辦的「都是因為愛」返場造勢,並獻唱〈忠孝東路走九遍〉以及新歌〈趁少年〉,他們預告2場都有嘉賓,希望粉絲都能到場同樂。另外正值尾牙旺季,他們近來忙得不可開交,顏志琳爆料至少唱了50場,據悉收入高達千萬。
    2024/01/24 15:09
  • 你汙辱阿美族!失控鬧祭典 立委陳瑩遭嗆

    7日宜蘭都會區阿美族,舉辦聯合豐年祭,立委陳瑩當天也有一同參與,並繞場拜票,但卻有一名失控的女子,不斷揮著扇子,對她大聲辱罵,本來不想追究,但因為網路上卻有人流傳影片,還指稱說是陳瑩挑釁在先,今天(16)她決定不忍了,發文表示將會出告訴。
    2023/10/16 18:31
  • 「免費配鏡」加碼擴大!朱立倫赴台東關心長者 爭取支持

    台東縣政府結合新北市銀光未來創新協會,連續5年推動「老花正潮」敬老好視力活動,創辦人朱立倫今天參加關山德高部落豐年祭,關心長者視力健康,也爭取支持藍營參選人。
    2023/08/20 19:32
  • 從九族變十七族!感受滿滿熱情氛圍 台灣原住民十大特色祭典

    從九族到十七族的文化傳承 8月1日是「原住民日」,你對住在台灣七、八千年的原住民,認識有多少?最近熱門臺劇《八尺門的辯護人》,探討議題之一就是「原住民」,劇中飾演員警的演員蘇達,對劇情所述心有戚戚焉,透露自己長大後才意識到身分認同,他仍持續學習,「怎麼當一個完整的原住民。」
    2023/08/07 14:37
  • 停辦3年!男歌手募資387萬重啟「這計畫」 感觸心聲曝光

    原住民歌手舒米恩7月工作滿檔,除帶爸爸到英國拍電影,還在女巫店連2天舉辦「花開的前夕」演唱會、回部落參加豐年祭,月底則到澳洲開唱並進行音樂交流,對他來說,7月就像馬拉松賽跑,如今終於可以宣布停辦3年的「阿米斯音樂節」將在10月8、9日在台東都蘭鼻盛大回歸。
    2023/08/03 07:22
  •  讚郭台銘「台灣之光」 傅崐萁:他會做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23)晚間到花蓮參加豐年祭,花蓮縣長徐榛蔚夫婦倆親自接待,只是徐榛蔚上午才缺席國民黨全代會,引發聯想,而立委傅崐萁則是台上大讚郭台銘是台灣之光,還說很少聽到他致詞,因為郭台銘是會做事的人比較不會講話。
    2023/07/23 23:35
  • A-Lin等16年終奪獎! 粉絲嗨送「超狂禮物」:最大驚喜

    有「天生歌姬」美名的A-Lin,日前首次獲得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身為原住民阿美族的她,感性的說「今年老家豐年祭多了一個金曲獎,我們豐收了!」並且表示自己出道16年終於等到了這個獎。
    2023/07/03 20:44
  • 五度入圍終得金曲歌后 A-Lin哽咽:這段路彩排了16年

    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由五度入圍的A-Lin獲得,她哽咽的說,從台下走到台上的這段路她彩排了16年,還把過去入圍準備的致詞小抄全帶上台,很開心今年豐年祭多了一個金曲獎。而最佳華語專輯與年度專輯,則分別由熊仔的《PRO》和吳青峰的《馬拉美的星期二》拿下。
    2023/07/02 01:24
  • 金曲34/A-Lin等16年首奪歌后 哭喊:豐年祭多1個金曲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1)晚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萬眾矚目的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由A-Lin拿下,讓她激動地擁抱族人落淚,並向戴佩妮、徐佳瑩相擁,她的媽媽更是掩面痛哭。
    2023/07/01 23:43
  • 影音/阿妹演唱會變「豐年祭」! 1.2萬粉絲集體跳唱〈姊妹〉

    2023/04/06 14:25
  • 唱嗨高雄!1.2萬人湧阿妹演唱會  宛如豐年祭

    天后張惠妹的巡迴演唱會來到第五場,吸引1.2萬名粉絲朝聖,現場氣氛超嗨,還有民眾跟著節奏跳起部落舞,而唱到一半她也分享自身故事,她 說,張媽媽每場演唱會都會出席,但這一場沒有,因為要回家看鸚鵡小寶貝。
    2023/04/06 00:02
  • 楊繡惠突對胡瓜告白!見1幕差點腿軟 喊:生生世世陪伴你

    民視《最強綜藝秀》日前邀請到原住民舞團「新世紀文化藝術團」,為節目獻上賽德克的精神舞。胡瓜為了歡迎原住民朋友到來,特別設計了一個「原住民砰砰黑白猜」,贏了還有獎金,每個人的鬥志都被點燃,也拿出了自己擅場的舞風,就像一場小型的豐年祭。
    2023/03/25 20:00
  • 街頭巧遇大咖天后!甜蜜攜愛回家鄉 「0偽裝站路邊」超親民

    今年的春節假期長達10天,天后張惠妹也趁著工作空檔回到家鄉台東與家人團聚。今(29)日稍早,張惠妹難得在Instagram開直播,與歌迷分享全家外出用餐的開心時光,過程中,她遇到民眾開心打招呼、詢問合照,也親民給予回應,並跟大家新年快樂。
    2023/01/29 20:00
  • 張惠妹回台東老家過年! IG直擊豐年祭「意外同框男友Sam」

    藝人「阿妹」張惠妹這回過年回台東老家,大年初四在IG開直播帶大家直擊卑南族聯合豐年祭,被眼尖發現鏡頭不時帶到一名男子,就是交往十年的男友Sam,看起來與其他親友相處都超融洽,小倆口新年也意外同框。
    2023/01/26 12:13
  • 葛西瓦曝排灣族把妹神招 戴愛玲沒收過崩潰「我是公主耶」

    戴愛玲、葛西瓦擔任Hit Fm聯播網新春特別節目《兔GETHER FOREVER》初二特別嘉賓,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單身的戴愛玲笑稱「還沒找到對的人」,只好先陪聽眾過年,葛西瓦則是緊張又興奮,因為6年沒有進電台錄節目,戴愛玲問葛西瓦都在忙什麼?原來他都忙著帶小孩,兒子目前已經3歲,戴愛玲立刻毛遂自薦是孩子王、老少通吃,笑稱工作之餘就是幫姊妹帶小孩,若葛西瓦有需要可以找她。
    2023/01/23 19:35
  • 關懷盃移師台東 小球員大啖脆麵燃燒棒球魂

    體現原住民文化與精神的原民基層棒球指標賽事【關懷盃】今年移師臺東開打,在原棒協長期耕耘下,關懷盃邀請賽不論規模或內容皆持續成長,年年吸引眾多學校報名參與,堪稱棒球豐年祭。今年邁入第29屆更是有高達65支球隊參賽,為歷年最高紀錄。而本屆則以泰雅族語「Mubuy」為賽事口號,意即傳承,期許所有小球員們都能傳承下許多學長的經驗,在勇敢追逐棒球夢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打棒球的初衷。
    2022/12/11 11:24
  • 影音/豐年祭插曲「蛋蛋哀傷」 阿美族頭目「綁仔」痛爆

    2022/09/08 11:32
  • 演唱會上辦婚禮?舞思愛開唱被逼哭五次 笑喊:我好忙!

    阿美族歌手舞思愛今年以首張創作專輯《那葡萄樹上的女孩》,入圍金曲原住民最佳歌手獎,她日前舉辦出道20年的首場個人演唱會,不僅一口氣唱16首歌、連換四套女神風的唯美造型,攜手弦樂手、鋼琴、和聲樂隊等演出陣容媲美音樂廳享受,更邀來金曲大師鍾興民操刀改編弦樂版LIVE編曲,以及金馬獎鋼琴家黃裕翔擔任嘉賓助陣。
    2022/08/25 19:32
  • 豐年祭上Kolas被請出場 因「縣長來了」

    14日晚上,民進黨的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到玉里參加部落的豐年祭,原本開心和族人跳舞,結果現任花蓮縣長徐榛蔚要進場時,谷辣斯卻被一名族人要求先離場,讓谷辣斯覺得不受尊重。事後縣府澄清,並沒有指示任何人請他出場。
    2022/08/19 14:15
  • 徐榛蔚豐年祭「遲到2小時還趕人」 Kolas:沒有永遠的王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昨(18)日深夜表示,她14日受邀前往花蓮玉里阿飛赫部落參加祭典,當天約在晚間9點多左右抵達現場,沒想到花蓮縣長徐榛蔚遲到將近2小時,進場前竟有人要求她先離場,令她傻眼直呼,「因為徐縣長要來競選,所以Kolas就得離開?花蓮是屬於大家的,不是屬於徐縣長的,沒有誰是永遠的王」。
    2022/08/19 11:28
  • 賀歲新曲出爐!黃明志「兩隻老虎」MV明星臉 金正恩也客串

    新年即將到來,歌手們也陸續推出賀歲新曲賀新春。像是黃明志改編兒歌《兩隻老虎》,MV中還找來山寨版金正恩和迪麗熱巴等等明星臉,至於關韶文則是推出反諷的新年歌曲,另外A-Lin睽違4年也以動感單曲回歸,重現豐年祭的熱鬧景象。
    2022/01/15 20:54
  • A-Lin返部落學歌謠 見父親感動喊:我血液是阿美族

    歌手A-Lin(黃麗玲)透過南島實境節目《你的島嶼我的家》,終於有機會認識自己的家鄉「比西里岸部落」,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她,即使在節目中用著不輪轉的母語,還是積極的向耆老討教古調唱腔,並決定以母語創作歌曲。途中,A-Lin見到舅舅生前唱歌的影片,難掩傷心情緒忍不住落淚,也加深了她用母語創作歌曲的決心。
    2021/10/21 12:50
  • 豐年祭有「中共的影子」? 綠委憂原鄉赤化

    對岸利用各種管道統戰,難道已經開始滲透原住民部落了嗎?民進黨立委指控,不少原民活動背後都看到大陸的影子,要國安單位應注意原鄉赤化的危機,別讓原民成了滲透的對象。
    2021/02/22 18:15
  • 不敵疫情衝擊 花東原住民族百年祭典首次停辦

    傳承百年的阿美族豐年祭,80年前曾被日本政府下令停辦,但各部落依然續辦,也未被17年前的SARS疫情擊退;不過,今年的武漢肺炎有部落首次停辦。
    2020/09/13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