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豆芽菜 結果共96筆

  • 追查保險粉豆芽菜 基隆查扣逾14公斤

    桃園市蘆竹區的安心豆芽農場,違規使用工業級「保險粉」水洗豆芽菜,基隆市衛生局昨天前往基隆果菜市場追查流向,發現2家業者共進貨14.395公斤豆芽,已依規定查扣並銷毀。
    2017/06/16 13:17
  • 黑心!工業漂白劑洗豆芽菜 恐流入市面

    黑心豆芽菜恐怕流入市面!衛生局查獲桃園安心豆芽農場,以及新北市的元品農產企業社,竟然以工業級漂白劑清洗豆芽菜,總共查獲近六千斤黑心產品全數查封。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諭令負責人父子各以100萬交保候傳。
    2017/06/15 23:35
  • 快訊/工業漂白劑洗豆芽菜 桃衛生局突擊查獲

    最新消息!桃園衛生局突擊一間安心豆芽農場,竟然發現業者以工業級漂白劑,成份為低亞硫酸鈉,清洗豆芽菜,總共查獲5千9百斤黑心產品,全數查封,依法最高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八千萬元以下罰金,嫌犯移請地檢署後續偵辦。
    2017/06/15 19:05
  • 漂白豆芽菜 新北查扣2740公斤

    新北市新店區一家豆芽菜製造廠,涉嫌以工業用漂白粉漂白豆芽菜,銷往巿場,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凌晨會同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前往搜索;衛生局查扣2740公斤問題產品及漂白劑。
    2017/06/15 18:46
  • 清明選購豆芽菜 避免過白過脆

    雲林縣衛生局今天稽查清明節應景的豆芽菜,檢驗結果都符合規定。衛生局呼籲消費者,避免購買色澤過白、過脆或有異味的豆芽菜。
    2017/04/03 15:38
  • 獲知判決默默卸妝 朴槿惠素顏押入拘留所

    被控收賄、濫權等13項罪名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天凌晨以罪行重大,而且有滅證之虞,遭南韓法院裁定收押,朴槿惠按照規定,拿下髮夾頂著素顏,抵達首爾拘留所。住在兩坪大的單人牢房,以號碼做為代稱,只能吃40元一餐簡單的豆芽菜泡菜配飯,從總統淪為階下囚,朴槿惠是南韓史上第3位被拘捕的前總統。
    2017/03/31 22:25
  • 朴槿惠素顏抵拘留所 吃一餐40元泡菜配飯

    南韓中央法院凌晨三點,因為認為朴槿惠罪行重大而且有滅證嫌疑,正式批准逮捕令,朴槿惠按照規定拿下髮夾一張素顏,抵達首爾拘留所。未來20年內將住在兩坪大的單人牢房,以號碼做為代稱。只能吃40元一餐簡單的豆芽菜泡菜配飯。
    2017/03/31 16:25
  • 快訊/黑心漂白豆芽菜 農產行老闆遭判10月徒刑

    在台中經營農產行的男子蔡瑞益,前年被查獲將不得用於生鮮蔬果的工業級或食品級低亞硫酸鈉,用來浸泡、漂白豆芽菜,增加賣相後出售,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最高法院指蔡男始終認罪,審理期間已購買進口洗菜設備不再使用化學藥劑,確有悔意,輕判他10月徒刑、緩刑3年,但須支付公庫80萬元並沒收不法所得476萬元,全案定讞。
    2016/12/04 20:56
  • 點沙茶羊肉傻眼! 油菜換成滿滿豆芽菜

    連續颱風重創台灣菜價,菜價居高不下,也影響岡山羊肉店家,因為無論是炒羊肉還是燴飯燴麵,以往都佐以油菜來炒,但最近卻有消費者發現,到當地一家羊肉店用餐,點的羊肉燴飯跟沙茶羊肉,都被滿滿的豆芽菜給覆蓋,幾乎看不到羊肉,店家說因為油菜價格從每台斤25元漲到75元,只好換成價格波動小的豆芽菜,但可能是豆芽菜放太多了,才會讓消費者看了傻眼!
    2016/10/26 16:49
  • 超商也Hold不住? 涼麵小黃瓜換榨菜絲

    連續好幾個颱風讓國內菜價漲翻天,現在有民眾發現,連國內龍頭超商賣的涼麵都把小黃瓜換成了榨菜絲,業者說是為了提供穩定而大量的菜色才會調整,但事實上許多涼麵店家因為小黃瓜漲了5倍每台斤近百元,有些減量供應,有些只好用豆芽菜取代,另外部分烤鴨業者提供給民眾包在餅內的青蒜,也因為漲了10倍現在只能換成洋蔥絲。
    2016/10/19 17:20
  • 人潮就是保證!「九層海鮮塔」沒預約吃不到

    位在台中山西路一段上,來自韓國釜山的特色美食九層海鮮塔座無虛席,生意相當好,還提供有前菜「韓式炸彈魷魚」,炸過的魷魚麵衣酥脆,搭配韓國進口的辣醬,口感像是天婦羅,搭配底下的豆芽菜更是清爽。
    2016/09/06 00:50
  • 便當打開…咦!葉菜呢? 餐飲業:菜太貴了

    相信不少家庭主婦都發現,最近幾個月上市場,包括高麗菜、空心菜或是地瓜葉等葉菜類價格還是都很貴,不只婆婆媽媽叫苦連天,就連麵攤、便當店更是苦不堪言,一份燙青菜賣30元幾乎是賣一份賠一份,有業者不是選擇減量就是乾脆漲價,而便當店則是改用豆芽菜、豆干、筍干或是根莖類來替代。
    2015/10/20 14:11
  • 新潟超大份咖哩豬排飯 一盤重3.6公斤

    日本的新潟除了米和溫泉有名之外,其實大胃王餐廳也很著名,而且越開越多家,像是一份就有3.6公斤重的咖哩豬排飯,還有裝了1公斤豆芽菜的拉麵,吸引很多大胃王都到新潟來挑戰超大份量料理。
    2015/08/01 12:01
  • 10分鐘豆芽菜變白 保險粉恐傷人體腸道

    業者使用工業用保險粉,幫豆芽菜漂白竟然只有輕判,其實這些保險粉依規定只能用在加工食品,不能使用在新鮮蔬果,由於我們平常吃便當或是麵食都會使豆芽菜,雖然豆芽菜加熱之後,保險粉的硫化物會蒸發,但是並不表示這些添加工業粉的豆芽菜就沒問題,因為有可能會含有重金屬,高醫毒物專家就表示,殘存的保險粉吃下肚,輕則造成嘔吐腹瀉,重則傷害腸道
    2015/04/07 19:44
  • 豆芽添加工業粉! 法官:危害輕微判8個月

    台南仁德區的豆芽菜工廠,業者為了賣相好,13年來都添加工業用的保險粉把豆芽菜漂白,台南地院一審結果出爐,邱姓負責人被判刑8個月,還可以易科罰金48萬元,原因在於法官認為,添加工業用保險粉的豆芽,對於衛生及食品品質危害較輕微,衛福部也函文說,無法確定保險粉對人體的危害,明明食品法規定只能用於食品加工,不能用於新鮮蔬果,法官卻只參考食藥署矛盾函文,讓業者輕易獲得八個月的判刑,只要罰48萬就沒事
    2015/04/07 19:43
  • 攏白飯!便當主菜「肉量少」 民批:太空虛

    到超商買便當,方便快速,但現在有民眾發現,在超商買的燒肉便當,裡頭主餐竟然只有「3塊小肉片」,豆芽菜有幾根幾乎都可以算的出來,看到都白飯,和外觀圖示滿滿配菜落差很大,苦笑說外觀圖樣真的是「僅供參考」。這種超商便當一個65元,價格和自助餐便當差距不大,也讓民眾直呼,還不如去買一般的便當來吃
    2015/04/01 18:52
  • 〈快訊〉工業漂白豆芽菜!黑心賣10年 地檢今起訴

    (▲資料畫面) 台中祖孫三代經營60年的豆芽菜大盤商,用工業用漂白劑浸泡豆芽菜,賣了10年,台中地檢署今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業者蔡瑞益及領班郝代華
    2015/02/16 12:13
  • 新奇!泡麵碗種蔬菜 7天收成可下鍋

    泡麵碗竟然也可以拿來種菜!現在有賣場最近推出一款「泡麵盆栽」,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泡麵一模一樣,打開包裝,只要加入水,3天就可以發芽,而且推出空心菜、豆芽菜、小白菜3種款式,上架1個月,就賣出了3千多組。另外還有膠囊造型的小盆栽,把土壤跟種子,都設計成泡麵調理包裝,加入水,就能發芽,讓民眾也能為自己加菜
    2015/01/09 18:44
  • 〈快訊〉「漂白」豆芽菜 地下工廠竟使用漂白劑

    平價鐵板燒店的配菜,幾乎都會用到「豆芽菜」,台中市刑大查獲一家地下工廠,涉嫌使用漂白劑低亞硫酸鈉,俗稱保險粉,將豆芽菜漂白,至於漂白過的豆芽菜,流向哪些鐵板燒店,警方正在調查。
    2014/11/14 10:19
  • 吃進多少了?豆芽菜泡漂白劑 賣了30年

    吃麵或是吃鐵板燒,常常會吃到豆芽菜,苗栗一家地下工廠,被查獲將豆芽菜浸泡漂白劑,而且已經非法經營了30年,每天出貨約800台斤,主要販售到苗栗市的傳統市場和小吃攤,這加工廠本身沒有營利事業登記,用家庭式加工,去年被查獲一次,開單告發處6萬元,這次又再犯,負責人和員工三人,被檢方依違反食品衛生法送辦。
    2014/04/17 12:19
  • 「漂白毒豆芽」保鮮 1.5萬噸流入市場

    吃豆芽菜要特別小心,賣相好的豆芽菜,小心都有漂白劑,台南仁德一間地下工廠,居然用工業用的漂白劑,讓豆芽菜變白保鮮,而且時間長達13年,預估生產的1萬5千多噸毒豆芽菜,已經透過高雄台南的傳統市場,被民眾吃下肚,由於有腐蝕性,長期食用除了會引發腹瀉、過敏性腸胃炎,還有致癌可能,食用前最好用沸水煮久一點,讓殘留的二氧化硫蒸發掉。
    2014/02/14 12:02
  • 【一步一腳印】傳遞幸福美食團

    愛飯團網站http://ifuntuan.com/ 愛飯團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ntuan 美食團團長許心怡:「我們本來以為今天天氣會放晴的,可是就還一直在下雨,然後我今天早上就是在討論天氣的問題,甚至還提說是不是要換一個室內的行程,就不要去動物園了,但是小朋友還滿堅持,他們想要去動物園,還說風雨生信心這樣。」 小朋友們已經從台東出發,生平第一次台北行,據說已經興奮好幾個星期,許心怡其實也興奮,一大早把自己打扮成耶誕老公公的幫手,今天的台北歡樂一日遊,就是她跟朋友們為小朋友準備的禮物。 美食團團長許心怡:「歡迎大家。」團員:「團長阿姨啊,1、2、3,團長阿姨好。」美食團團長許心怡:「謝謝大家。」 有點欠元氣的聲音,不是不禮貌,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搭飛機,暈,後來聽帶隊的許先生說,大家早上5點就起床了。美食團團長許心怡:「辛苦了、辛苦了。」團員:「沒有,謝謝妳,好棒、好棒,謝謝妳讓我們成行。」美食團團長許心怡:「沒有、沒有,謝謝你、謝謝妳。」 大家腳步飛快,因為今天行程很滿,要去動物園要搭捷運,最重要是要試試牛排西餐是怎麼一回事。美食團團長許心怡:「其實是自己的一個感動啦,就是我自己小時候,我第一次吃西餐的經驗。」 許心怡說那是一種,看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美食團團長許心怡:「我有點想把這個感動再傳出去,其實這個東西很個人,可是我覺得也很好玩的是,經過我們自己在網站上這樣子講,其實好像很多人也認同,就是大家覺得好啊、好啊,我們請他們一起來,對,這個事情其實算是我今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居然這樣子一個感動可以傳這麼遠。」 所以這一群大小朋友願意奔波,許心怡是真心感謝,因為能用美食傳遞幸福,是她最開心的事,應該很少看到有辦公室像許心怡的這樣,超過一半面積是廚房。美食團團長許心怡:「不夠辣呀。」 不夠辣就再加,還有豆皮、香菇、豆芽菜,也豪邁地放。美食團團長許心怡:「好像不用炒什麼別的菜了,這一鍋就已經,除了太辣以外,沒有別的問題。」 許心怡辦公室李的員工餐,PO上網總是引來一片羨慕讚嘆,這位女老闆下廚,不是擺擺樣子而已,許心怡說是爸爸教出來的,她父親是位業餘大廚。」
    2014/01/26 22:29
  • 豆芽菜白、直、粗 生長激素、漂白劑恐下肚

    豆芽菜便宜口感又好,自助餐乾麵都能到豆芽菜,但是又白又粗直挺挺的豆芽菜,其實大有問題,新鮮無汙染的豆芽是彎曲容易變黃色,但業者為了讓豆芽變白,會用雙氧水或是二氧化硫漂白,吃了會造成腸胃道癌症,另外,業者為了讓豆芽長得快又好,會使用生長激素,像是加入硝酸鹽類到肥料中縮短生長期,或是添加無根劑增加賣相,吃多了都容易傷肝腎。
    2013/12/17 19:50
  • 變「燙青菜」主角 豆芽菜意外漲8成

    外食族最近有沒有發現,不只青菜少了,連配菜都縮水?像是鹽酥雞、三杯料理或是魷魚羹麵都不可少的九層塔,週日批發價居然飆到每公斤290元,是平常的近20倍,有鹽酥雞攤受不了高價,乾脆不放九層塔,還有一般印象中,不受淹水豪雨影響的豆芽菜,也因為葉菜類價格居高不下,不少小吃店只好把「燙青菜」改成燙「豆芽菜」,需求量增,價格也意外漲了8成。
    2013/09/09 12:55
  • 梅雨倒水!蔬菜減產 A菜飆漲60%

    這幾天梅雨鋒面報到!全台各地都有降雨,尤其是蔬菜產地受創相當慘重,菜農採收減少,導致賣場菜價更是水漲船高,現在一顆高麗菜要價49元,就連A菜一小把賣25元也悄悄地漲了6成,許多菜籃族說,乾脆改吃豆芽菜比較省錢,不過批發業者預估,如果雨勢和緩、太陽露臉,葉菜類更容易腐爛,菜價恐怕還要再漲2、3成。
    2013/05/19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