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沙茶羊肉傻眼! 油菜換成滿滿豆芽菜

記者 杜蘊潔 吳忠勳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6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8:12
圖/TVBS
圖/TVBS

連續颱風重創台灣菜價,菜價居高不下,也影響岡山羊肉店家,因為無論是炒羊肉還是燴飯燴麵,以往都佐以油菜來炒,但最近卻有消費者發現,到當地一家羊肉店用餐,點的羊肉燴飯跟沙茶羊肉,都被滿滿的豆芽菜給覆蓋,幾乎看不到羊肉,店家說因為油菜價格從每台斤25元漲到75元,只好換成價格波動小的豆芽菜,但可能是豆芽菜放太多了,才會讓消費者看了傻眼!


 

岡山羊肉出名,沙茶炒羊肉大部分店家都會用青綠色的油菜當配菜,大火翻炒,但如果有消費者上門點上一盤,發現是這樣。

2盤羊肉燴飯跟沙茶羊肉,除了有沒有白飯之差別外,上頭的豆芽菜鋪滿整盤,覆蓋在羊肉上,乍看還以為豆芽菜才是主角,實際找到這家岡山當地的羊肉店,店家說,因為颱風過後油菜價揚,只好用價格波動小的豆芽菜替代。

豆芽菜炒羊肉店家:「現在都沒有菜了,菜價的關係。」
 

今年颱風過後,油菜價格從一斤25元,漲到每斤75元,對店家來說,拿來炒羊肉不但沒利潤可賺,還會虧本,店家乾脆就換成不受風災影響的豆芽菜,因為一斤只要15元。

民眾:「不同的菜名,但是長得都一樣,那我可能不能接受,一般來講通常都是搭配油菜,或是高麗菜嘛,那實際上換成豆芽菜的話,因為物價的關係,這樣子口感來講一定是有差。」

羊肉價格今年波動少,不帶骨不帶皮的羊肉片每台斤價格都在800上下,店家說,羊肉不會因此少給,以炒羊肉為例,店家說一盤會給約4兩重量羊肉,實際買回來秤重 ,約有126公克重,換算下來也有3.36兩。

其他羊肉店家:「油菜貴的話,我們可能會用高麗菜去取代,因為它的口感會比較接近油菜啊。」

只是颱風過後,菜價居高不下,沒想到對以賣羊肉為主的岡山店家也帶來衝擊,部分店家會把價格偏貴的油菜,換成大部分消費者也容易接受的高麗菜,所以才會有豆芽菜版的炒羊肉,只是豆芽菜太多了,乍看之下以為羊肉減少了,也難怪消費者會傻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岡山羊肉#菜價#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03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