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讀音 結果共139筆

  • 「什」麼不唸「ㄕㄜˊ」?正確讀音曝 爸慘被笑:沒讀書

    隨著時代更迭,課綱經常做調整,像是文字讀音,就常出現唸法不同的情形。日前一名網友分享,他最近幫女兒檢查作業時,發現「什」的注音居然變成「ㄕㄣˊ」,不僅跟他以前學的不一樣,還因此被女兒笑說沒讀書。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爸媽共鳴,紛紛直呼「超崩潰」。
    2021/12/14 22:19
  • 學生取名「牛牪犇」怎麼唸?網見一群牛秒愣 正確讀音曝

    取名是一門學問,父母大多希望能替孩子取個獨一無二的好名字,不過,若姓名太過獨特,恐怕會造成反效果。中國大陸就有一位名叫「牛牪犇」的男學生,姓氏加名字全都由「牛」字構成,究竟該怎麼發音,掀起網友熱議。
    2021/12/04 12:41
  • 注音也有時代眼淚?男星解小學試題 崩潰驚覺:我是文盲

    男星唐志中與老婆小咪結婚10年,育有2女1子,之前曾帶著女兒小蜜蜜、小香香,參加親子真人秀節目《爸爸回來了》第二季。近日他看到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的字音字形試題,發現很多國字的唸法都跟他認知的不一樣,忍不住驚呼「我是一個文盲」。
    2021/11/12 20:18
  • 「外頭哈賽夢」? 小禎KTV嗨唱粵語「李香蘭」

    藝人小禎最近去唱KTV,點了一首粵語歌,卻發現竟然附上「空耳版」歌詞,讀音唱起來類似粵語,還有網友開玩笑說,自己的粵語有救了。
    2021/10/26 19:41
  • IKEA到底怎麼唸?官方親揭正確讀音 網驚:店員也錯

    IKEA不僅僅販售家具,連食物、玩具、日常生活小物應有盡有,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但您有想過IKEA的讀音究竟怎麼念嗎?有民眾就在論壇好奇詢問鄉民,新加坡IKEA的官方IG昨(18)日也發文解答了。
    2021/10/19 22:10
  • 味醂竟不唸「ㄌ一ㄣˊ」! 百萬網紅驚喊:奇怪知識增加

    日式料理中經常看得到味醂調味,味醂能夠有效去除食物的腥味,還可以增添光澤,不過味醂的「醂」唸法竟然不是「ㄌㄧㄣˊ」,正確讀音到底是什麼,您知道嗎?
    2021/09/21 23:39
  • 最難唸對聯!「日、月」疊字考倒眾人 村長台語解答

    嘉義六腳鄉溪厝村有一間廟宇,門前石柱上對聯的字,考倒了一堆人,對聯一邊是用「日」組合成字,一邊用「月」組合,有些字典根本查不到,堪稱最難唸的對聯,只有老一輩和在地村長會唸,但是是用台語唸。
    2021/09/13 13:10
  • 「拿」台語怎麼唸?2派讀法戰翻 答案揭曉嘜擱吵

    台灣閩南語運用上有時會碰到相同意思,講法卻截然不同的狀況,例如「幫忙」有人唸「鬥相共」(tàu-sann-kāng),卻有人習慣講「鬥跤手」(tàu-kha-tshiú)。最近有民眾說「拿」這個動作唸「ㄎㄟ」,結果被當場糾正,令他好奇正確說法為何?
    2021/08/24 22:17
  • 東奧首戰落敗卻暴紅!阿根廷排球鮮肉「魯蛇」狂吸粉

    東京奧運各項體育競賽如火如荼進行中,各國選手除了場上優秀表現外,外貌及身材也引起關注,其中阿根廷排球隊員奧古斯丁.羅瑟(Agustín Loser)因姓氏和英文「輸家」拼字讀音相同掀起議論,儘管所屬代表隊24日首場比賽輸給俄羅斯,但其出色外表及球技仍吸粉無數。
    2021/07/25 18:21
  • 阿北賣「ㄆㄆㄐ」看不懂 客家人秒解:現在產季!

    台灣有著多元文化,不同語言、習俗都可經過認識和學習,使我們體悟腳下土地的豐富。屏東縣一名男子出門時,突然發現一名男性長輩在路旁擺攤,攤位非常簡陋僅大大地手寫「新出ㄆㄆㄐㄧ」,令人頓時搞不清楚老伯究竟在賣什麼神奇物品。直到有客家人見狀快速解釋原意,答案出爐讓人恍然大悟。
    2021/07/02 23:15
  • 買香蕉考國文?產地「糶糴」怎麼唸 在地人曝取名淵源

    不少地名曾掀起關注,例如台中外埔有條「大馬路」,台南鹽水還有「飯店里」。有民眾買香蕉時發現,包裝標註產地寫著糶糴村,其中「糶糴」兩字屬於生僻字,唸法和字義也讓人好奇引發討論。很快地,就有在地人分享此特別地名的淵源,同時也有人說,這是從前在校國文課必考題。
    2021/05/10 23:44
  • 調味罐「齒托啊」正確發音曝 網笑炸:一定有人搞錯

    許多麵攤有擺放辣椒、胡椒、烏醋等調味料供顧客自行取用,為避免民眾搞錯會貼上相對應的標籤方便辨識。然而,台北市一名男子用餐時,突然瞥見桌面調味料貼著「齒托啊」的標籤,起初完全沒辦法理解,直到後來才知道正確答案,畫面曝光有民眾笑說,「一定有人把這胡椒跟這罐搞錯過」!
    2021/04/25 19:25
  • 日主播甜笑播新聞「地震秒變臉」 千萬網友嚇到

    新聞主播接受完整訓練,咬字清晰、讀音準確播報新聞給全國觀眾,如果遇到突發情況,必須保持臨危不亂的態度應付。日本女主播檜山沙耶,上(2)月底播報新聞的時候,本來在輕鬆談論關於將棋的話題,突然間收到地震的消息,檜山沙耶立刻收起臉上笑容嚴肅報導新聞,專業態度引來網友大讚。
    2021/03/17 23:32
  • 只唸「土魠魚羹」特斯拉也會當機! 台大教授曝原因

    近日網路瘋傳只要唸出「開元路土魠魚羹」就會造成特斯拉導航系統當機,藝人林志穎日前帶著兒子親自實測,兩次都出現當機現象,他笑說不知道是否因這7字與別國語言的「重新開機」讀音很像,對此,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解密背後原因,其實不須念完這7字也能讓導航系統當掉。
    2021/02/27 15:37
  • 瑪莎拉蒂小休旅Grecale測試照曝光 要和Macan直球對決!

    Maserati在去年第三季時宣布,旗下最新中型休旅車款定名為「Grecale」(讀音:葛利嘎壘)。當時,原廠只露出了該車的側面剪影,現在則再公開Grecale偽裝測試車的頭/尾照片,掀起車壇討論。
    2021/02/19 14:29
  • 影射美女CEO外遇!閨密鬧翻 名媛遭判2月

    認識超過6年的閨密,卻因為一篇臉書貼文撕破臉!漢麟全科技美女執行長黃麟雅,指控名媛友人郭孟葦,在臉書PO文,影射她外遇、立志嫁豪門,還出她婚禮的照片,雖然照片有馬賽克,也沒提及姓名,但文章女主角的名字,與當事人的姓名讀音相似,加上婚禮照片,從禮服款式和參加的賓客來觀察,就能辨識出哪場婚禮,台北地院如今依散布文字圖畫誹謗罪,判郭姓女子兩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以上訴。
    2021/02/01 13:52
  • 荸薺怎麼唸?男吃鍋喊要「ㄅㄛˊㄑ一ˇ」 店員尷尬超母湯

    唸錯鬧笑話!一名飢餓男子前往火鍋店準備大快朵頤,沒想到準備點餐時,他竟直接向店員大喊「我要勃起,謝謝」,讓現場氣氛一陣尷尬。直到後來,男子才發現要吃的食材「荸薺」讀音並非「ㄅㄛˊㄑ一ˇ」,令他當場害羞到無地自容,故事曝光眾人狂喊「母湯」!
    2021/01/29 16:19
  • 蛤蜊怎唸?金曲歌后驚覺「一直弄錯」網吐糗爆經驗

    藝人魏如萱(娃娃)和老公隆宸翰於2018年結婚,育有一子路易,她不時會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和孩子的生活點滴。她昨(7)日透露,在陪孩子看卡通時發現「蛤蜊」的讀音與自己認知的有差異,PO文引發熱議。
    2021/01/08 11:06
  • 盛傳22型導彈艇將封存 央視罕見大篇幅報導

    解放軍22(讀音兩兩)型導彈艇,過去很少曝光,現在大陸盛傳這型艦艇即將封存,與此同時,央視卻一反常態,大篇幅報導22導彈艇的演訓實況,敏感的時間點,引起外界好奇;值得一提的是,22型導彈艇的外觀和我方沱江艦相似度很高,也常被軍事迷拿來做比較。
    2020/11/25 22:00
  • 驗票就喊心絞痛 台鐵常客驚人身分曝:是「天后」

    每逢驗票就心絞痛!一名婦人多次搭乘台鐵都在驗票時聲稱「心絞痛」,台鐵人員雖懷疑她是藉此逃票,但為求慎重還是會將她送醫,不料昨(4)日婦人疑似2度逃票,讓救護人員聽聞「蔡依X心絞痛,叫救護車。」驚呼怎麼又是她,原來婦人名字讀音與「天后」蔡依林恰好相同。
    2020/11/05 14:12
  • 國文讀音又改?女兒作業「落魄不唸ㄆㄛˋ」媽崩潰遭打臉

    國文讀音好難!一名媽媽崩潰表示,女兒近日拿國文作業回家,發現巷弄(ㄌㄨㄥˋ)、拚(ㄆㄢˋ)命等讀音和她以前學的完全不同,忍不住崩潰直呼「我的國文不及格了啊…」,文章曝光後,有人狂罵讀音被改來改去,不過也有人直呼「其實十幾年前就這樣讀了!」
    2020/10/22 22:31
  • 致敬防疫英雄! 陳文茜vs.陳瑞斌鋼琴朗讀

    七夕情人節晚上,台中市有一場鋼琴詩篇朗讀音樂會,要向守護台灣的防疫英雄致敬!
    2020/08/26 00:11
  • 懷念爸爸馬如龍 黃聖雅下功夫演台語劇

    馬如龍的小女兒黃聖雅最近出演台語劇,透露雖然從小在家講台語,但不少台詞仍被糾正讀音,為了拍戲還上過和台語腔調的相關課程;而星二代出演台語劇的還有方文琳女兒于齊優,方文琳透露女兒因為不會台語,還一度拒絕演出。
    2020/06/29 20:37
  • 不只是情人節! 日本214特有「褌紀念日」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不過在日本,這天竟然也是「傳統內褲紀念日」!因為數字214的日文諧音與傳統日式內褲發音相近,於是「日本紀念日協會」在2011年將2月14日訂為「日式內褲之日」。也因為這種式內褲「褌」(讀音:ㄎㄨㄣ)通風、不緊繃,近來很受女性歡迎,而穿脫快速的特性也非常適合長期臥病在床的患者。
    2020/02/14 20:00
  • 露啥時該念「ㄌㄡˋ」?她崩潰:「半夜想打給教育部長」

    中文博大精深,許多字有不同的讀音,常讓陪伴孩子念書寫功課的家長,頭痛又苦惱。主播蕭彤雯也遇到類似問題,她就在臉書分享,因為「露」這個字有「ㄌㄨˋ」和「ㄌㄡˋ」2種讀音,教育部網站也對其有所解釋,她反而認為官方釋義讓人無法理解,甚至崩潰地開玩笑說:「半夜12點想打電話問教育部長!」
    2019/09/20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