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警報系統 結果共91筆

  • 美日連演「狼來了」戲碼! 飛彈假警報真烏龍

    美國夏威夷上週末誤發飛彈警報,嚇得全島居民匆忙避難,沒想到短短幾天後,日本NHK居然也誤發北韓發射飛彈的假警報,應該要謹慎處理的警報預警系統卻接連失誤,雖然慶幸是虛驚一場,但是一再出錯也讓民眾對警報系統失去信心。
    2018/01/17 22:56
  • 驚魂38分!夏威夷烏龍飛彈警報 百萬人嚇壞

    一場烏龍,讓美國夏威夷居民和觀光客度過最驚恐的38分鐘。夏威夷飛彈警報系統,當地時間13日早上誤發警報,讓當地以為北韓飛彈正朝著夏威夷來,嚇得大家立刻尋求避難,有人把小孩送進下水道,把車停在山間隧道,也有人開始打電話給親友,就怕再也見不到面。但沒想到這原來是一名職員按錯鈕,導致系統發出警報,也讓夏威夷人虛驚一場。
    2018/01/15 20:48
  • 夏威夷誤發飛彈警報  可能無防錯機制

    美國夏威夷州昨天誤發彈道飛彈將來襲的烏龍緊急警報。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今天表示,民眾仍應信任政府的警報系統;但聯邦傳播委員會初步發現,夏威夷似乎沒有防錯機制。
    2018/01/15 10:07
  • 日流行語大賞 「IG拍照」奪年度代表詞彙

    最近許多年輕人喜歡拍美照放到社群網站上跟朋友分享,今年日本公布年度最佳流行語:「IG拍照」拿下大獎,另外北韓今年一直往日本試射飛彈,警報系統「JAlert」也被列入其中。
    2017/12/02 13:57
  • 租房不能只看便利性 少了這個很難讓人安心

    新北市中和區晚間惡火奪走9條人命,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在租屋前應多加檢查,建築物使用執照、住宅用火災警報系統、逃生出口、門禁管理都是注意要點,多一分小心就能在危急時刻多一分生機。
    2017/11/29 10:17
  • 北韓飛彈飛越北海道上空 日本警報竟失靈

    北韓今天再度發射飛彈,而且這次更直接威脅日本,因為這枚飛彈直接飛越北海道上空,墜落在太平洋,日本分析可能是中程的火星12型飛彈,這也是北韓19年來首次在未告知下發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日本不但來不及攔截,甚至還傳出警報系統失靈。
    2017/08/29 17:20
  • 北韓飛彈警報擾清夢 日民驚醒嘆無處跑

    北韓今晨發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並落入北海道外海的太平洋水域,日本政府警報系統隨即傳訊警告民眾。有民眾稱被手機簡訊吵醒且嘆無處可逃,還有學生分享窗外氣氛詭譎的影片。
    2017/08/29 13:22
  • 強震即時預警系統 有效降低二次災害

    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雖然目前無法精準預測地震,但能透過運用地震波傳遞特性,建置地震即時警報系統,爭取黃金避難時間,降低地震造成的二次災害。
    2016/10/10 23:30
  • 盜取車子內碼偷車 「破解器」淘寶網有賣

    追蹤竊車集團為什麼10秒鐘就可以偷走車子,而且車子警報系統完全失效,主要是竊車集團用一種破解器,利用亂槍打鳥的方式,透過機器比對出鎖定車輛的內碼鎖,只要比對出號碼就能輕鬆打開車門,竊賊下載內碼藉機複製車鑰匙,而這種破解器淘寶網就買得到,車行業者就說內碼鎖防盜難防賊,最好搭配其他防盜系統,多一層保障。
    2016/08/25 12:02
  • 台大傳火警!疑電路板起火冒煙 觸動警鈴

    校園發生火警,這可不得了,尤其地點還是台灣大學,今天(13日)凌晨1點多,石油化學工業研究中心響起警鈴、冒出白煙,大批消防人員隨即抵達,不過還好校內人員先用滅火器將火撲滅,懷疑是電路板起火,才會啟動警報系統。
    2016/05/13 08:00
  • 「地震預警」日本誕生 技術純熟仍有差錯

    宜蘭一日兩震,台灣國家級警報簡訊首度派上用場,事實上全球第一套地震預警系統是在日本誕生,他們從2007年就開始投入使用,儘管已經用了快10年,日本的地震速報系統還是會出錯,沒有辦法達到100%的準確率。
    2016/05/12 21:59
  • 連收數十封簡訊!「國家級」警報震到手機沒電

    512規模5.8強震,許多民眾手機上都收到過去沒收過的簡訊,依照作業系統不同,打開後可能是「國家級」或「總統級」警報,這是5月初由NCC推動的防災警報系統。雖然用意良好,但實際應用上,許多民眾抱怨同樣的訊息一直收到,還有人一小時內收到數十次,抱怨「手機都被震到快沒電了!」
    2016/05/12 13:32
  • 搬走提款機 前一小時在岡山下手失敗

    台南仁德的京城銀行發生,歹徒搬走重達100多公斤的提款機,損失410多萬元!進一步追蹤,歹徒對於銀行提款機的機型和保全系統非常熟悉,不排除內神通外鬼,而警方調查發現早在案發前一個小時,歹徒也曾經到高雄岡山的台北富邦銀行試圖下手搬提款機,結果觸動了警報系統,失敗離開。但不放棄沿途找相同機型的提款機,最後在台南犯案成功。
    2016/01/11 12:39
  • 警方循線跟監1個月 大寮通緝男中槍被逮

    上個月3日,高雄一名36歲蘇姓嫌犯闖入一家鐵工廠行竊,結果誤觸警報系統,先是開槍打傷保全,之後丟下自己的妻子女兒逃逸,由於嫌犯相當狡猾,只用公共電話和友人通聯,警方事隔1個多月跟監,終於在大寮區發現他的行蹤,蘇姓嫌犯一看到警方企圖開槍逃跑,員警也立刻開槍反制,打中嫌犯右大腿,當場將人逮捕。
    2015/11/07 13:21
  • 警報器響40逾秒才闖入 保全嘆:不及阻止

    高雄市26日晚上發生小客車在平交道被火車撞上的一死意外,由於有行車紀錄器拍到女駕駛闖入平交道3秒鐘就被撞,懷疑警報系統有問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其實柵欄早在車輛闖入30秒前就放下,保全上午出面,也證實對方闖入時已經來不及按緊急鈕,由於死者是一名大三香港僑生,目前校方已經幫忙聯絡家屬趕來處理後事。
    2015/10/27 12:58
  • 英珠寶保險庫失竊! 300保險箱遭掏空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倫敦珠寶交易重鎮「哈頓花園」,發生很不尋常的竊案,當地珠寶商存放大量現金、珠寶的一間保險庫公司,300多個保險箱被洗劫一空,原來竊賊趁著復活節連假,警衛人力最少的時候,從頂樓潛入電梯,避開警報系統來破壞保險箱,目前還在清點究竟有多少財物失竊,損失總額難以估算
    2015/04/08 11:20
  • 白宮維安又失誤 無人機飛進草坪無人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戒備森嚴的美國白宮,又發生維安大漏洞,一架小型無人機飛進白宮,掉落在草坪上,警報系統竟然沒偵測到,後來是由執勤的特勤局人員,發現這架無人機,也讓人不禁懷疑,白宮的維安真的安全嗎
    2015/01/27 16:57
  • 暴雨強襲/自強號撞土石流 駕駛驚魂稱反應不及

    台鐵自強號撞上土石流,當時是由有10年資歷的何振宏單獨駕駛,他接受訪問時表示看到土石流到撞上只有短短3、4秒的時間,根本來不及反應,由於從8月27日氣象局發佈颱風警報開始,一直到今天,事故路段的累積雨量已經高達406毫米,才會爆發這場土石流,加上土石流警報系統沒有事先觀測到提醒駕駛,最後釀成了這起意外。
    2013/08/31 18:10
  • 新型防空警報響全台! 內政部砸4.3億

    今天下午2點,全台都聽得到防空警報聲響,內政部聲稱這可是中華民國首次的防空警報測試,因為過去澎湖、金門、馬祖都只能用廣播來通知,但內政部在4年前砸下4.3億建構新的防空警報器,要讓離島地區也能和本島同步進行,而且新的警報系統還包含了海嘯警報。
    2013/07/26 11:37
  • 「誤觸地震警報」 高鐵4列車急停斷電!

    今天(6/7)下午3時49分,高鐵發出了地震警報,不過其實下午明明沒地震,那警報怎麼來的?原來這是因為高鐵員工在機房內做地震測試,不小心啟動了地震警報系統,造成高鐵有4班列車開到一半停下來,而且電力完全切斷,沒燈、沒冷氣。
    2013/06/07 23:31
  • 好棒!地震警報啟動 600童2分鐘疏散

    昨天南投強震,讓很多人都嚇到,但嘉義市港坪國小,600多位學生,在地震前10秒就知道要疏散,這是因為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3年前就在校內建置「強震即時警報系統」,透過埋在地下的地震儀,監測地震,學生在地震前10秒,就知道要戴上防震頭套,緊急逃生。
    2013/03/28 12:00
  • 假買車真偷竊 車主肉身擋車阻賊

    台中市一名重型機車車主,日前把一輛價值20萬的重型機車上網拍賣,沒想到上門看車的不是愛車人士,而是偷車賊;嫌犯趁著看車的時候觀察地形,隔天就上門偷車,幸好車主家中有裝設警報系統,發現不對勁,趕回家的路上正好遇到嫌犯,立刻用肉身擋住他的去路,阻止他偷車。
    2012/07/02 17:34
  • 港李嘉誠旗下酒店失火 火警鐘失靈

    昨天凌晨,香港富商李嘉誠旗下的豪華酒店發生大火,許多住宿客人事後抱怨,他們都沒有聽到警鈴聲響起,是靠大家邊逃,邊大喊失火了,大家才衝出房門,酒店人員表示,根據香港消防規定,商用大廈和酒店火警警報系統不會每層樓都響,現在香港議員認為有必要檢討。
    2012/04/22 12:30
  • 北韓發射火箭 日本情報晚了43分鐘

    北韓發射火箭,日本從幾個星期前就開始全面戒備,不但部署愛國者飛彈,準備攔截北韓火箭,還兩度測試全國警報系統,但沒想到今天北韓火箭發射後,美國和南韓早一步,證實發射的消息,日本情報網卻慢了半拍,在發射後43分鐘,才確認消息,警報系統從頭到尾都沒有響起,萬一這次發射的是飛彈,掉在日本領土,老早就燒成一片火海。
    2012/04/13 12:37
  • 火箭加燃料 韓媒:火箭發射應在明天

    北韓開始幫銀河三號注入燃料,南韓媒體評估,發射時間應該就在星期四,日本方面從12日凌晨開始,24小時全面戒備,首相官邸已成立情報聯絡室,早上就將召開內閣緊急會議,火箭一發射,全國瞬時警報系統將跟著啟動。
    2012/04/11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