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發射火箭 日本情報晚了43分鐘

記者 俞璟瑤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韓發射火箭,日本從幾個星期前就開始全面戒備,不但部署愛國者飛彈,準備攔截北韓火箭,還兩度測試全國警報系統,但沒想到今天北韓火箭發射後,美國和南韓早一步,證實發射的消息,日本情報網卻慢了半拍,在發射後43分鐘,才確認消息,警報系統從頭到尾都沒有響起,萬一這次發射的是飛彈,掉在日本領土,老早就燒成一片火海。

發報人員:「號外號外,請參考一下。」

街頭忙著發號外報紙,北韓火箭發射失敗的消息,傳遍大街小巷,就算日本民眾緊盯媒體報導,但日本官方還是慢了半拍,原本發射之後,隨即就要發布訊息的網路預警系統,到了北韓發射後半小時,還只提供尚未確認發射的訊息。

終於到了台灣時間7點36分,距離發射已經1個小時,日本才確認北韓火箭發射,趕忙透過網路手機簡訊傳遞訊息,相對美國方面早在火箭發射後2分鐘就取得訊息,但日本防衛省卻一直搞不清楚狀況,直到7點22分才確定發射,訊息延誤了整整43分鐘。

NHK主播:「美國在7點40分(日本時間),取得飛行物體發射的消息,日本為了不要誤報,所以還利用另外的管道確認。」

大張旗鼓部署的7處愛國者飛彈,完全沒派上用場,事前兩度測試的全國預警系統,像是虛設完全沒響。日本官房長官藤村修:「北韓發射後1分鐘,我們確認不會往日本飛,不會經過日本領土,因此全國瞬時預警系統沒有使用。」

琉球官員跟大批記者,從頭到尾都一頭霧水,因此有媒體狠批,日本防衛省訊息慢半拍,如果真的火箭掉在日本領土,恐怕早就變成一片火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79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