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型防空警報響全台! 內政部砸4.3億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葉俊宏 王偉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6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26 11:37

今天下午2點,全台都聽得到防空警報聲響,內政部聲稱這可是中華民國首次的防空警報測試,因為過去澎湖、金門、馬祖都只能用廣播來通知,但內政部在4年前砸下4.3億建構新的防空警報器,要讓離島地區也能和本島同步進行,而且新的警報系統還包含了海嘯警報。

防空警報響起,聲音比百貨電視牆還弱,台北民眾聽歌的、聊天的,依舊從容不迫,換個地點,花蓮市區警報聲響徹街頭,但民眾還是不疑有他,就連離島的澎湖也聽得到,不過大家似乎都沒注意到。

民眾:「我只覺得這什麼東西,沒有什麼特別,我還問他說是警報嗎?」記者:「所以覺得不明顯嗎?」民眾:「路上的人也是這樣行走,不曉得,都不曉得。」

不是不知道就是沒聽到,但內政部說這可是台灣光復以來第一次,包括離島的全台防空警報測試,只要警政署的一顆按鈕按下,台灣本島和離島的澎湖、金門和馬祖,同一時間防空警報聲響通通都會響。

內政部警政署民防所所長潘宏華:「類比(電動)式的,現在是改為數位式的,而且增加了一個衛星(通聯),另外將台澎金馬地區納入中央來遙控。」

4年前警政署砸下4.3億元建置新型防空警報器,以數位化的方式達到全台同步,因為過去的電動式警報器,離島地區得用廣播來輔助,往前再推,還有手動式警報器,但範圍更侷限在小的地區。

就連海嘯也有警報鈴響,有鑑於日本311大地震和海嘯,新型警報器也能通知沿海地區居民,達到預防撤離效果,由於天災隨時都可能發生,政府防患未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空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1664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