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棒!地震警報啟動 600童2分鐘疏散

記者 辜仕陞 廖佩倫 / 攝影 陳勝偉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南投強震,讓很多人都嚇到,但嘉義市港坪國小,600多位學生,在地震前10秒就知道要疏散,這是因為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3年前就在校內建置「強震即時警報系統」,透過埋在地下的地震儀,監測地震,學生在地震前10秒,就知道要戴上防震頭套,緊急逃生。

港坪國小老師:「快、快、快。」

南投強震發生前10秒,嘉義市港坪國小600多位學生,已經知道地震快來了,快速戴上防震頭套,疏散到籃球場,整個過程只有1分45秒。港坪國小家長:「速度很快,很有效率。」

連當時在校內的家長,看到小朋友有秩序地疏散,也相當驚訝,港坪國小能提前測出地震,全是因為學校裡有這套強震即時警報系統。港坪國小校長吳秋鋒:「地下有感應器,會接收到(地震),師生就是把握黃金的10到15秒逃生。」

校長說,3年前,曾參加中小學防災計畫,當時拿到好成績,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決定在港坪國小,建置強震即時警報系統,也因為常演練,小朋友都知道,一聽到警報器發出嗡嗡嗡聲響,就要立刻戴上頭套,1樓的先往外跑到籃球場,2、3樓的先躲在椅子下,等到劇烈搖晃結束後,再下樓集結。

吳秋鋒:「幾次下來,大概演練3次,即便是兩級的地震,我們全校還是有做逃生。」

比別人提前掌握10到15秒逃生時間,600多位師生鎮定疏散,南投強震,他們雖然也嚇一跳,卻不會因此慌了手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99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