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警報系統 結果共91筆

  • 日媒抨擊限電亂 醫院手搖警鈴因應

    日本核電廠接連爆發危機後,電力供給也成問題,結果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最近也成為眾矢之的,因為分區限電措施太混亂,有些區域時間到了沒有停電,或是突然停電沒有被通知到,民眾搞不清楚,生活也大亂;日本媒體也開始指責東京電力公司,資訊傳遞不透明,糟糕的是醫院停電,警報系統失效,還好貼心的醫護人員變通,製作寶特瓶搖鈴。
    2011/03/16 12:58
  • 震前10秒倒數! 日本防震預報準

    從關東大地震、阪神地震後,日本累積幾十年跟地震共處的經驗,發展出災前準備、災後面對的完善系統,包括跟日本氣象局合作的地震預報系統,在地震前10-15秒,就能提醒民眾儘快準備,在地震發生後短時間,也能馬上發佈海嘯警報,並且網路立即提供報平安跟尋人系統,以及避難所的地點,民眾除了能立即得知所需要的資訊,也很冷靜,不管是排隊、疏散,都能井然有序。
    2011/03/12 18:45
  • 〈快訊〉內湖行政中心火警 無人受困警消搶救中

    內湖行政中心傳出火警意外,由於警報系統反應得宜,上班人潮逃出辦公大樓,沒有任何人受困,而火勢在10分鐘內就被撲滅,內湖行政中心也已經恢復運作。
    2010/06/28 13:59
  • 〈獨家〉沒火警鈴狂響 居民怒京站擾清夢

    台北京站開幕到現在將近3個月,雖然已經取得消防執照,但是火災的警報系統卻好像還沒上軌道,有附近居民反應,火災的警鈴會在深夜突然響起,平均每個月都會發生1、2次,吵的他們不能睡覺,最近發生的那次還是在2月4日農曆年前,當時甚至還驚動了消防隊出動。
    2010/03/02 18:57
  • 〈獨家〉太誇張! 竊賊「頂」走百萬休旅車

    馬路邊如果看到兩輛車,車頭頂著車尾走,有可能是竊賊正在偷車!雲林有竊賊要偷百萬休旅車,結果他先是誤觸警報系統,又把排檔打成空檔,讓原本停在斜坡上的休旅車,慢慢往下滑,結果偷車賊把自己的車頂在休旅車後頭,就這樣「推」著走,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來。
    2009/06/05 14:26
  • 東京人的夢魘 神田川逢梅雨必淹

    流貫日本東京都的神田川,因為屬於典型的都市河川,河道較窄、容易氾濫,尤其每到梅雨季節,神田川動不動就水位暴漲,導致東京市區大淹水,民眾苦不堪言。現在梅雨季又到了,為了徹底解決水患,東京都決定改善神田川的洪水警報系統,讓淹水問題不再擾民。
    2009/03/31 22:28
  • 舊公寓燒死2人 鄰居疑神明桌起火

    民宅大火帶走祖孫兩條命,鑑識人員早上到火警現場蒐證,釐清起火原因;鄰居表示,可能是擺放在客廳的神明桌,引燃大火,加上老舊公寓沒有警報系統,才會來不及逃生,不過真正的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2008/10/18 13:26
  • 多重抗藥肺結核男 逃離台中醫院

    去年一對罹患多重抗藥性肺結核的李姓夫婦,隱瞞病情出國探親,引起恐慌,事後夫妻倆被接回國內治療,太太病情穩定先行出院,但李姓男子仍然具有傳染力,於是院方將他繼續留在醫院治療,沒想到14日晚間,他趁著護士到病房發藥的空檔,破壞隔離病房警報系統,逃離醫院。
    2008/05/15 17:08
  • 〈獨家〉熟知警報空窗期 1人保全成漏洞?

    保全員監守自盜,到底制度出了什麼問題?這家相當知名的保全公司,保護全台10萬多戶顧客安全,公司表示,涉嫌行竊的30歲陳姓保全員,任職1年多工作正常,但也因為熟知警報系統更換的空窗期,趁機對客戶下手,公司已將他解雇,但理賠問題雙方沒有共識。
    2007/11/28 19:07
  • 80隻兔子大鬧機場 200警力追捕

    義大利米蘭國際機場週末闖進一群不速之客,80隻野兔子突然跑進機場跑道,機場警報系統鈴聲大作,警方出動200名人力在機場跑道上展開追捕,幸好兔子最後一隻隻被逮捕,不過卻造成超過12架次國際航班嚴重延遲。
    2007/06/17 23:08
  • 防沙塵暴襲奧運 張家口種樹阻砂

    北京奧運在明年就要登場,但是如果在比賽當中,突然來了沙塵暴,影響比賽公平性,該怎麼辦?中國大陸未雨綢繆,在張家口大規模種植松樹,要阻擋沙塵暴吹向北京。而日本科學家也用雷射光進行研究,要成立準確的沙塵暴警報系統。
    2007/04/12 22:25
  • 天兵保全員? 3個開車逛大街!

    到底保全員做了什麼,啟動了警報系統?衛豐保全解釋,是因為銀行前無法停車,駕駛開車在附近繞,超過了設定的500公尺警戒範圍,才會啟動警報;這個系統是為了防止監守自盜,駕駛也有2年以上資歷,卻因一時大意,造成這起烏龍搶案。
    2007/03/13 17:56
  • 〈獨家〉關鍵40秒! 防撞警報聲聲催

    這次遠航意外,因為「防撞警報系統」響起,急速下降,這個不常聽到的名詞,究竟是什麼,我們實際到模擬機艙,聽聽「防撞警報器」的聲音,也實際目睹,正副駕駛如何在短短40秒之內,處理飛機對撞危機。
    2006/11/16 18:59
  • 缺乏海嘯預警系統 南亞慘遭重創

    南亞強震海嘯到今天已經滿一個月了,這場天災造成20幾萬人喪生,印度洋周邊國家,即將建立海嘯警報系統,透過Discovery的鏡頭,帶您來看看,海嘯天災來的時候,可以採取什麼樣的防範措施。
    2005/01/26 07:28
  • 雨量落差大 氣象局:仍在預測範圍

    今年第11號颱風梵高遠離台灣,原本預計北台灣地區會降下豐沛的雨量,但是實際雨量卻很少,氣象局說,主要是梵高颱風比預測路徑偏北移動,沒有碰到中央山脈,所以北台灣降雨少,但這樣的路徑,還是在正常預測範圍之內。 梵高颱風剛發布警報,北部東北部就開始明顯感受風雨,怎麼才過了幾個小時,20號清晨一切歸於平靜,好像急驚風,看看累積雨量,颱風為北台灣帶來的雨量,和預估的實在落差很大。 宜蘭預估總雨量應該有100到300公厘,怎知最大雨量只有在壯圍的69公厘,台北同樣的預估雨量,只在大屯山和瑞芳累積了50公厘,桃園新竹更少,只有8和18公厘,氣象局的預報系統失準嗎?氣象局說是因為颱風比預測的偏北移動,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榮︰「像這個颱風潛勢圖,結果梵高比原本預計的還要再往北偏一點,只要距離差個50公里,雨量就會差很多,如果這次颱風有碰到央山脈的話,降雨的機會就會和原本預估的一樣多。」 另外一方面,梵高颱風的速度也比預測的時速28公里還要快,雲系停留短,雨也比較少,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榮︰「因為導引氣流強,所以移動速度快,通常由這個方向過來的颱風很少見到速度這麼快的。」 氣象局表示,預報原本就有不確定性,氣象局的預測通常都是發生機率比較大,但是難免也會發生機率比較小的天氣情況。
    2003/08/20 11:49
  • 暖東苗圃 7稀有保育動物遭竊

    長期收留保育動物的暖東苗圃,上午遭小偷光顧,5隻蘇卡達象龜和2隻綠鬣蜥全都不翼而飛,由於遭竊的保育類動物,半個月前才從木柵動物園借給苗圃展覽,加上園內沒有裝設警報系統,因此警方不排除內神通外鬼。 遭竊的苗圃,玻璃整個被敲碎,放置蘇卡達象龜的池子裡頭空無一物。就連綠鬣蜥棲息的櫥窗,門鎖也被打開,只剩下枯樹枝。基隆市農林課課員吳小姐:「工人上班的時候,到現場整理展示館,發現玻璃被打碎,看一下動物,發現象龜和綠鬣蜥不見。」 農林課人員說,暖東苗圃長期收留民眾捕捉的保育動物。這7隻被偷的稀有保育類動物,包括5隻蘇卡達象龜和2隻綠鬣蜥,是半個月前才向木柵動物園借來,準備在保育類動物展上展覽,現在卻不翼而飛。基隆市農林課長石浩:「這是稀有珍貴的動物,綠鬣蜥珍貴蘇卡達也珍貴。」記者:「這些都是向台北動物園借的?」石浩:「對。」 這也是木柵動物園,第一次碰到動物外借遭竊的情形。木柵動物園動物組長林華慶:「這次基隆市政府,從來沒發生過,因為外借的情形不多,剛剛發生的事,所以還沒跟對方討論怎麼處理後續。」 警方說,遭竊的蘇卡達象龜,黑市叫價一隻高達30萬到50萬元,而一隻綠鬣蜥也高達20萬,總計遭竊的稀有保育動物,流入黑市達200多萬元。 警方調查發現,苗圃遭竊剛好在展覽期間,竊賊又只鎖定這7隻剛運來的稀有動物,警方不排除內神通外鬼,而整個園區沒有裝設警報系統,警方也在現場採集證物,深入追查。
    2003/06/09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