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量落差大 氣象局:仍在預測範圍

記者 洪麗萍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0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第11號颱風梵高遠離台灣,原本預計北台灣地區會降下豐沛的雨量,但是實際雨量卻很少,氣象局說,主要是梵高颱風比預測路徑偏北移動,沒有碰到中央山脈,所以北台灣降雨少,但這樣的路徑,還是在正常預測範圍之內。 梵高颱風剛發布警報,北部東北部就開始明顯感受風雨,怎麼才過了幾個小時,20號清晨一切歸於平靜,好像急驚風,看看累積雨量,颱風為北台灣帶來的雨量,和預估的實在落差很大。 宜蘭預估總雨量應該有100到300公厘,怎知最大雨量只有在壯圍的69公厘,台北同樣的預估雨量,只在大屯山和瑞芳累積了50公厘,桃園新竹更少,只有8和18公厘,氣象局的預報系統失準嗎?氣象局說是因為颱風比預測的偏北移動,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榮︰「像這個颱風潛勢圖,結果梵高比原本預計的還要再往北偏一點,只要距離差個50公里,雨量就會差很多,如果這次颱風有碰到央山脈的話,降雨的機會就會和原本預估的一樣多。」 另外一方面,梵高颱風的速度也比預測的時速28公里還要快,雲系停留短,雨也比較少,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榮︰「因為導引氣流強,所以移動速度快,通常由這個方向過來的颱風很少見到速度這麼快的。」 氣象局表示,預報原本就有不確定性,氣象局的預測通常都是發生機率比較大,但是難免也會發生機率比較小的天氣情況。

梵高颱風剛發布警報,北部東北部就開始明顯感受風雨,怎麼才過了幾個小時,20號清晨一切歸於平靜,好像急驚風,看看累積雨量,颱風為北台灣帶來的雨量,和預估的實在落差很大。

宜蘭預估總雨量應該有100到300公厘,怎知最大雨量只有在壯圍的69公厘,台北同樣的預估雨量,只在大屯山和瑞芳累積了50公厘,桃園新竹更少,只有8和18公厘,氣象局的預報系統失準嗎?氣象局說是因為颱風比預測的偏北移動,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榮︰「像這個颱風潛勢圖,結果梵高比原本預計的還要再往北偏一點,只要距離差個50公里,雨量就會差很多,如果這次颱風有碰到央山脈的話,降雨的機會就會和原本預估的一樣多。」

另外一方面,梵高颱風的速度也比預測的時速28公里還要快,雲系停留短,雨也比較少,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榮︰「因為導引氣流強,所以移動速度快,通常由這個方向過來的颱風很少見到速度這麼快的。」

氣象局表示,預報原本就有不確定性,氣象局的預測通常都是發生機率比較大,但是難免也會發生機率比較小的天氣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梵高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83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