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謝依涵 結果共151筆

  • 「大炳」再被查!雙屍案驗出新藥 追共犯

    八里雙屍案,原本已經完全排除涉案的媽媽嘴負責人呂炳宏,如今又遭調查,死者張翠萍體內的毒物反應,除了有謝依涵下藥的成分之外,又驗出其他藥物,被害家屬懷疑,有他人提供藥品,全案另有共犯,法官同意進一步調查,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以及謝依涵男友和母親,5個人案發前半年健保領藥紀錄,釐清藥品來源,呂炳宏得知,強調「沒犯案,查清楚最好」。
    2013/06/05 11:45
  • 改編雙屍、頭顱案 警匪劇創高收視

    播出一年半的警匪劇,向來都是改編過去刑事案件,在最新的一集中,更改編日前轟動社會的八里雙屍命案和頭顱案,劇中女主角是萬人迷店長,情境跟謝依涵很像,也是為了錢,對男主角下藥,不過殺人手法則殘忍的分屍,還裝在塑膠袋裡,丟到樹林去,讓網友直說「真的好可怕」,不過這新單元也讓收視率衝到同時段冠軍寶座。
    2013/05/16 13:25
  • 認殺人駁強盜 「依」辯陳進福允盜領

    八里雙屍案再度開庭,主嫌謝依涵坦承殺人,但強調是「殺人後才取財」,並非預謀,還供稱盜領張翠萍帳戶,是獲得陳進福同意,只認輕罪,供詞反覆,因此這回法官特地準備一份過去判決案例,提醒謝依涵,在庭上任何的不實證詞,除了會讓她脫不了身,也會影響日後判刑。
    2013/05/07 15:24
  • 雙屍案首開庭 「依」撇強盜殺人換輕判

    八里雙屍案首次開庭,謝依涵一改先前的冷靜,表情無辜,幾度緊抿嘴唇,針對檢方起訴的強盜殺人罪名,她說,她認了殺人罪,不過是利用陳進福的計畫,將張翠萍推入淡水河中,再藉機殺害陳進福,想了結長久以來的關係,矢口否認謀財害命,由於強盜殺人是死刑或無期徒刑的二選一重罪,但單純殺人罪,有機會獲判10到20年有期徒刑,謝依涵法庭翻供,認罪避重就輕。
    2013/04/23 09:31
  • 別叫我謝依涵! 和雙屍案嫌同名女改名

    八里雙屍案兇嫌謝依涵,案發後眾所皆知,這樣的狀況讓新北市一名也叫「謝依涵」的女子相當困擾,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抱怨詢問該怎麼改名字,他表示自己現在好像變成兇手,被人指指點點,心裡實在不太舒服,民政局表示全國有25人取名謝依涵,其中4人設籍新北市,目前只有1人提出改名申請,因為和命案兇手同名同姓而要變更的狀況過去也曾發生,像是和白曉燕命案嫌犯陳進興一樣名字的也有不少人換了新名字。
    2013/04/21 11:46
  • 謝依涵落淚撇強盜殺人 續押解除禁見

    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15日召開羈押庭,謝依涵在庭上只要提到陳進福,情緒就相當激動,好幾次還留下眼淚,她強調自己沒有殺人意圖,還說保管箱鑰匙跟存摺,都是陳進福給的,就連她盜領存款時身上穿的衣服,也是來自陳進福之手,極力撇清自己的責任,法官當庭解除謝依涵的禁見令,但認為她犯下的是重罪,仍有逃亡之虞,裁定將她繼續羈押。
    2013/04/16 11:19
  • 〈快訊〉重罪恐逃亡 雙屍主嫌謝依涵續押

    最新消息,法院裁定八里雙屍案主嫌謝依涵繼續羈押。
    2013/04/15 17:43
  • 〈快訊〉八里雙屍案移審 謝依涵開羈押庭

    最新消息,雙屍案偵結,移審士林地院,法官人選已經抽出,據了解,謝依涵委任律師打算爭取讓謝依涵交保,但尚未開庭,最後宣判結果還有待確認。
    2013/04/15 11:21
  • 證清白重開業 呂炳宏不應徵女店長

    昔日命案現場,媽媽嘴咖啡店即將復業,八里雙屍案真相大白,店長謝依涵坦承一人犯案,老闆呂炳宏、歐石城、鐘典峰都獲不起訴處分,也讓媽媽嘴咖啡店洗清「龍門客棧」的黑店形象,如今案子偵結,呂炳宏決定繼續經營「媽媽嘴」,這次不會再應徵店長,要親自接手經營,重新整頓店面。
    2013/04/13 12:30
  • 模仿CSI影集犯罪! 「依」誤導警辦案

    謝依涵模仿美國知名電視影集「CSI」的犯罪情節,警方在她經常使用的白色筆電桌面,發現一個檔名CSI Las Vegas第三季的檔案,點開影片來看,裡面描述被害人遭殺害後,佈置成疑似溺斃在游泳池的意外事件,劇中還完整提到,遺體死亡後,泡在水中變化的相關情節,不經讓人聯想到,謝依涵當初也是故佈疑陣,讓檢警一開始,誤以為是溺斃案,直到解剖屍體才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2013/04/12 22:11
  • 遭富商斷金援 「依」人獨立犯案謀財

    八里雙屍命案,檢警偵辦近2個月後,確認兇手就是謝依涵1人,因為要負擔家計,以及和男友結婚急需用錢,才會預謀動手殺人,檢方表示,從民國99年開始,陳進福都會定時給乾女兒謝依涵金錢援助,沒想到今年初突然反悔,謝依涵就開始策畫殺人計畫,佯稱生病到診所拿安眠藥,再把夫婦倆約出來殺害,同時為了脫罪,嫁禍給呂炳宏3人。
    2013/04/12 14:56
  • 收押37天!「依」態度冷靜 看書、寫日記

    八里雙屍案,檢方將在4月下旬偵結起訴,根據掌握的事證,目前兇手應該只有謝依涵1人,在偵辦案件期間,專案小組多次到看守所就訊謝依涵,發現她態度冷靜,不會和室友有互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勵志類的書籍,偶爾也會動筆寫下心情,只有每次在和律師會面後,才會有一些情緒上的起伏。
    2013/04/12 13:58
  • 模擬下藥殺人崩潰 謝依涵:好怕判死

    八里雙屍案,檢方最快下週偵結,10日上午,開庭傳喚咖啡店老闆呂炳宏、謝依涵母親,祝姓男友等12人,並要求呂炳宏帶來店內6款樣式的咖啡杯,拿給謝依涵指認,模擬下藥迷昏富商夫婦倆的整個經過,事後,得知媽媽和男友都被約談,婚禮泡湯,謝依涵崩潰大哭,直說「很後悔殺人、真的很怕被判死刑」。
    2013/04/11 12:10
  • 證人「認錯了」 雙屍案3共犯涉案低

    八里雙屍命案,檢方首開偵查庭,沒提訊謝依涵,而是找來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3名被告,還要呂炳宏帶來另一項新事證「咖啡杯」,將比對命案現場謝依涵下藥的杯子,是不是媽媽嘴的;其實,檢警早已比對呂炳宏3人的不在場證明,以及各項物證後,發現3人涉案程度「大幅降低」,但檢方不願改口,還大動作要3名被告、9名證人出庭,似乎是在替呂炳宏3人的不起訴做準備。
    2013/04/10 19:18
  • 富商夫婦金援「乾女兒」 無力負擔遭殺

    由於陳進福夫婦常常到媽媽嘴喝咖啡,才會和女店長謝依涵熟識,兩人認對方為乾女兒也有一段時間,期間疑似還有支付零用錢,不過家屬表示,最後因為張翠萍認為,謝依涵已經快要30歲,加上祝姓男友以接CASE謀生,不算是穩定工作,說服陳進福不要再援助謝依涵,是不是因此引來殺機?對此,祝姓男友和謝依涵的母親首度露臉,不願意回答任何問題,保持沉默。
    2013/04/10 15:19
  • 自白謀財害2命 檢認「依」獨自犯案

    八里雙屍案,檢方最快下週偵結起訴,比對謝依涵自白,行兇手法,和命案鑑識報告,因為缺乏其他共犯的直接證據,檢方初步認定,謝依涵一人謀財害命,下個月5日,羈押期滿,檢方表示,不會對謝依涵聲請延押,將移審法院,由法官裁定,上午檢方為了再度確認謝依涵供詞,約談她的母親,祝姓男友以及呂炳宏等12人到案說明。
    2013/04/10 12:07
  • 畏罪?謝依涵摸走警局「刀」 企圖輕生

    八里雙屍案,案發至今已經1個多月,如今卻傳出驚人內幕,謝依涵在3月初第一次被帶到警局時,曾趁著員警不注意時摸走警局泡茶區的「普洱刀」,疑似企圖畏罪自殺,或想趁機落跑,最後被眼尖的檢察事務官發現立刻奪刀嚇阻,謝依涵的這個舉動,讓在場人認為她應該是涉嫌重大,最後在男友溫情喊話下,她也供出自白的第一個版本。
    2013/04/07 12:08
  • 「依」再翻供!列「5大物證」 檢警查真相

    八里雙屍案,主嫌謝依涵的供詞一變再變,檢警目前掌握關鍵證據清單,5大物證包括,在陳屍現場附近發現陳進福的棒球帽,張翠萍的手機、眼鏡,還有啤酒罐,以及一把水果刀,刀子尺寸和屍體刀痕符合,就看專案小組是否能運用智慧加上關鍵證物,攻破謝依涵的心防。
    2013/04/05 00:12
  • 〈獨家〉專訪謝依涵合氣道教練 不信謝殺人

    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供詞反覆,最後終於坦承殺害陳金福夫婦,當初檢警懷疑謝依涵是個文靜的弱女子,無法一人犯案,但她其實在大學時期就是合氣道藍帶高手,受過專業訓練,若真對上陳進福夫婦,想奪刀防身也不是問題,而TVBS也獨家找到謝依涵的合氣道教練,對於謝依涵會殺人,覺得相當不可置信。
    2013/04/04 18:56
  • 「不影響偵查」 呂炳宏聲請免報到獲准

    八里雙屍案又有新進展,起初被檢警列為重要關係人的咖啡館老闆呂炳宏,以300萬元交保在外,每天上午要到轄區派出所報到,日前他透過委任律師,向法院聲請免除報到處分,院方裁定,呂炳宏從4月4日開始,不需要再到派出所報到,另外2名被告歐石城鍾典峰,不排除也會提出聲請,由於專案小組上週已經對謝依涵測謊,初步結果顯示,謝依涵一人獨力犯案可能性極高,但警方形容,過程中謝依涵刻意閃躲敏感問題,導致判讀不易,考慮安排二度測謊。
    2013/04/04 00:01
  • 溺斃變兇殺!2老昏迷突醒 謝慌亂砍殺

    八里雙屍命案,檢警幾乎定調為1人犯案,謝依涵坦承為了保管箱裡的4千萬財物,下藥迷昏陳進福夫婦,再拿刀將人刺死,但檢警不排除,心思縝密的謝依涵原本應是想將人拋入河中,製造成意外死亡,沒料到對方卻清醒反抗,才會持刀行凶,由於謝依涵四度翻供,因此檢警不排除還有共犯,並已經對她進行測謊。
    2013/04/02 11:43
  • 謝依涵自白4版本 再翻供仍可定罪

    謝依涵自白一改再改,從和咖啡店負責人、股東共同犯案,到最新的獨自殺人,前後就有「4種版本」,每次都像擠牙膏般,檢警有幾分證據,她才說幾分話,檢警目前在紅樹林尋獲的兇刀、張翠萍殘留在水筆仔的15處頭髮、提款機盜領監視器影像等證據,都能證明謝依涵涉案,法界人士也表示,就算日後案子到了法院,謝依涵再度翻供,但檢警掌握的證據,還是能讓謝依涵無法脫罪。
    2013/04/01 18:07
  • 〈獨家〉圖張婦4000萬 謝依涵150天謀財計畫

    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終於坦承是謀財害命,她覬覦的是死者張翠萍的4千萬珠寶黃金,謝依涵向檢方供稱,每次與陳進福在陳家約會後,都能獲得一些珠寶、首飾,想讓張翠萍發現這段三角關係,還刻意的配戴珠寶,後來張翠萍乾脆把首飾放進農會保管箱,而謝依涵為了取得保管箱鑰匙,故意和張翠萍上同一堂瑜伽課,拿到鑰匙後化老妝,到農會想打開保管箱,卻被行員識破,她才決定殺人要到張翠萍身分證,領出所有財物。
    2013/04/01 17:38
  • 「泡咖啡給你喝」冷靜諷警 見母才吐實

    謝依涵供詞反覆,檢警認為,謝依涵早就想好怎麼在警方面前編造「殺人故事」,從案發後從容接受媒體訪問,到為了脫罪把身邊3個朋友扯進命案,每一次偵訊的說法,都在混淆偵辦方向,而且態度始終冷靜,甚至還嘲笑警察「是不是累了?要不要泡咖啡給你喝?」,直到證據逐一浮現,加上警方動之以情,請她的母親親情喊話,她才全盤托出。
    2013/04/01 12:06
  • 謝依涵招了! 為謀張婦4000萬財產殺人

    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終於坦承是為了錢殺人,但其實她覬覦的不是陳姓老翁的財產,而是另一名死者張翠萍的4000萬的珠寶黃金,謝依涵向檢方供稱為了掩人耳目,多次化老妝和陳進福在陳家約會,每次陳進福都會贈送珠寶、首飾,謝依涵故意配戴這些首飾,讓張翠萍發現這段三角關係,後來張翠萍乾脆把首飾放進農會保險箱,謝依涵無法取得,才策劃縝密的殺人計畫。
    2013/04/01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