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話語權 結果共133筆

  • 英國募兵出奇招 鎖定「雪花」世代

    英國脫歐之後,該如何增加在國際談判桌上的話語權?傳出英國考慮在亞洲設立新軍事基地,地點屬意南海周邊的新加坡和汶萊,一旦成真可能會加大區域政治動盪。新的一年才開始,英國陸軍也釋出募兵廣告,尤其向被扣上「扛不起責任、沒辦法受挫折、抗壓性低、如雪花般脆弱」的「雪花世代」招手,希望彌補兵力短缺的問題。
    2019/01/04 19:58
  • 奪話語權?總統首「元旦談話」 習2號發表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兩次升旗都取消元旦文告,不過今年卻特別發表「新年談話」,而正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在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談話,外界認為總統是要搶先一步奪下話語權,而談話中,總統還特別講到兩岸的城市交流,也批評非洲豬瘟防治都沒辦法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暗酸台北市長柯文哲!
    2019/01/01 12:16
  • 「從台北轟炸高雄」奏效 解讀韓營媒體策略

    韓國瑜這次以非傳統的媒體行銷手法,創造出全國性的韓流效應。在選戰議題與節奏上也屢屢掌握主導權,竟讓原本穩定領先的民進黨陳其邁陷入苦戰。空降的韓國瑜,究竟憑藉什麼策略打出奇蹟?專家說原因有2個,第1:產品本身夠吸引人。第2:是媒體的綿密策略,讓韓國瑜一直掌握話語權。
    2018/11/12 22:53
  • 六都市長辯論喬不攏? 候選人各有盤算

    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開啟電視辯論,後來包括總統大選到地方首長選舉都可以看見辯論會,不過候選人對於舉辦辯論與否,總是很難有共識,學者分析,民調高的候選人會希望選情穩定,沒必要和對手糾纒,而民調落後者則希望透過辯論得到更多話語權,學者也說,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就是讓辯論制度化。
    2018/11/10 00:11
  • 快訊/教宗首度談陸梵主教任命協議 未提及台灣

    梵蒂岡和大陸22日簽署主教任命協議,梵蒂岡強調協議是關於主教任命,在外交上仍承認台灣。教宗方濟各在當地時間25日,首度針對中梵協議發表談話,但只強調自己擁有任命大陸主教的最終話語權,沒有提到教廷與台灣邦交問題。
    2018/09/26 11:15
  • 從台灣世代智庫民調看見蘇貞昌的危機

    年底選舉僅剩2個月,選前預測民調也愈來愈多,原本是用來測量社會和政治態度的調查,作為選舉態勢的參考,卻有著政治攻防、影響選民等輿論觀感。而各家選舉民調對同一事件的民意探測,倘若未能呈現近似的結果,呈現出的是權力者在不同陣營或理念下爭奪話語權,而不是社會真實。筆者嘗試以新北市的選舉民調為例,將各家歷次的民調做一歸整,可以看出幾個現象。
    2018/09/26 02:38
  • 大陸逐步進逼 美報告:中致力統戰、壓制台獨

    近期大陸紛紛以各種手段進逼台灣,先是提出31項惠台措施,吸引台灣人才前往大陸發展,向外籍航空施壓,要求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必須冠名為「中國台灣」,而後又推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軟硬兼施。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昨(24日)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大陸利用「統戰」的方式來消弭可能反對共產黨政策以及權威的力量,持續對海外華人推動統戰,並且壓制台灣獨立運動,打擊本土認知,損害台灣政府。
    2018/08/25 11:07
  • 任命爭議 地下教會神父:有主教娶妻生子

    對於中梵主教任命協議,最不具話語權的地下教會往往只能吞忍。但面對與愛國教會融合,甚至得接受「娶妻生子的主教」,地下神父直言,沒有靈性修養的官方主教無法領導教眾。
    2018/04/08 15:51
  • 全球暖化熱了北極圈 中國爭航道與資源

    中國日前發表北極政策白皮書,被視為一帶一路倡議在北極圈內的延伸。分析指出,隨著溫室效應的冰融,資源豐富的北極圈與航道越來越熱鬧,中國也加緊腳步,力爭在北極的話語權。
    2018/01/29 14:30
  • 中共19大後 學者:經濟爭取外交話語權

    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開幕式政治報告外交戰略論述。學者黃奎博分析,中共未來會持續透過經濟實力爭取外交話語權,乃至提升國際主導權。
    2017/10/20 16:35
  • 星國海事展落幕 區域大國爭話語權

    為期3天的新加坡海事展精彩落幕,這次最大亮點不僅是美俄中法日等多國參與閱艦式,更重要的是凸顯各國海軍實力展現與較勁,以及區域大國爭取「話語權」積極意義。
    2017/05/19 09:56
  • 嗆蔡英文?蘇貞昌爭前瞻 嘆屏東「衰」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對蔡總統開砲!蘇貞昌感嘆,高雄、台南、桃園爭取前瞻都很有力,但屏東卻可憐到連嘆氣都沒有,「倒楣到沒辦法講」,還要屏東縣長潘孟安對準總統好好吐苦水,動作這麼大,有人聯想新北市的老縣長蘇貞昌在為2018爭話語權。
    2017/05/07 12:05
  • 挑戰維基 大陸明年推電子中國大百科

    為了搶佔話語權,中國大陸將推出電子版「中國大百科全書」,目前已經有2萬人投入這項工作,預計明年全面上線。批評認為,中國大陸政府資助的作品會因為政治目的,省略或扭曲一些內容。
    2017/05/03 14:35
  • 蔡政府首次228! 和平公園遭插滿五星旗

    228事件即將屆滿70週年,卻有民眾發現,台北市228和平公園被插滿了五星旗,還有白色標語寫著「向228起義共產黨員致敬」,外界擔心228當天,蔡總統將出席和平公園的紀念會,屆時恐怕再度上演「五星旗攻佔」情形,因為大陸國台辦隔空強調,台灣的228事件,是中國人民解放的一部分,甚至盛大舉辦座談會,直接奪取話語權。
    2017/02/23 18:42
  • 【新新聞】一個二二八 兩岸拉扯 三方表述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0周年,也是民進黨重返執政的第1個二二八,更逢中共準備高調舉辦系列紀念活動,三層意義交織,首度讓國人注意到歷史話語權的拉扯,獨與統的交鋒。一個二二八,國民共三方表述,未來高舉旗幟談二二八,將不再是民進黨的專利。
    2017/02/22 16:22
  • 馬蔡比拚東協話語權 蔡:台灣新南向已啟動

    馬英九前總統今(15)日出訪馬來西亞,登機前除了澄清部分媒體指他是為了配合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宣傳簡直是「莫名其妙」外,並表示他這次的演講題目是「台灣與東協經濟更緊密的前景」。微妙的是,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上午出席「2016年台灣-東協對話研討會」也談及東協,兩位總統明顯地在東協議題話語權上有所比拚
    2016/11/15 13:49
  • 純電動禮賓車 G20亮相陸車廠爭曝光

    G20峰會,大陸是主辦國,不只面子跟派頭要做足,也趁機要搶下經貿話語權,積極替他們的國產品牌做宣傳,像國際大場和要用到的禮賓車,這次大陸不只用他們的國產頂級車而且還首度使用純電動汽車當禮賓車,藉由這次各國領袖群聚的重要場合,推動自家新能源政策,同時也替自己打廣告。
    2016/09/04 11:21
  • G20領袖吃啥?東坡肉上桌 杭幫菜拚外交

    ㄒ杭州G20高峰會,大陸不只積極爭取國際經濟話語權,還利用美食拚外交,端出杭幫菜宴客。在刻意淨空的西湖邊上,端上東坡肉和筍乾老鴨煲宴請二十國領袖一飽口福,特意營造出來的場景,和平日的西湖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象。
    2016/09/04 10:22
  • 吳、朱、郝動作頻頻爭下屆黨魁? 藍天王角力

    國民黨敗選迄今,藍營原本期待黨主席洪秀柱創新局,但地方基層卻一再傳出要拱藍天王角逐下任黨魁。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天首度鬆口說「要多聽聽各界意見,再決定要不要參選」,現任副主席郝龍斌從聲援馬前總統赴港演講,到幫台北市處理世大運,頻搶議題話語權。至於曾當過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有沒有意「吃回頭草」? 朱立倫說「希望國民黨趕快改革,重新獲得認同」。
    2016/06/26 18:05
  • FOCUS/沙烏地阿拉伯女性轉捩點 可以投票

    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朝向民主和提升女權又邁進了一步,沙國女性首次擁有投票權,她們將在各地選出市議員,而且不只如此,這次的選舉中女性也能參選共有978人參選,占了所有候選人的14%,選舉的結果顯示,至少有6位女性當選,雖然這在2000席的議會席次中只占了不到1%,但是卻是女權抬頭的一大步,沙國政府也計畫未來的立法機關要有20%的女性參與立法,有了話語權,沙國女性將更能為自己爭取應有的權利。
    2015/12/14 20:41
  • 人民幣晉升國際貨幣! 短期看貶2%到5%

    人民幣邁入了新的里程碑!國際貨幣基金IMF宣布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換句話說人民幣正式晉升為國際貨幣,這也意味著大陸在全球經濟上具備了更大的話語權!市場預估未來10年,人民幣資產需求將快速成長,有望成為強勢流通貨幣,不過短期內仍存在貶值壓力,到大陸旅遊或買人民幣最近會有比較大的匯率優勢。
    2015/12/01 19:12
  • 連戰登樓閱兵 黨紀開鍘?國民黨討論中

    大陸舉行93大閱兵,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還登台閱兵,同一時間總統馬英九則是罕見接連趕赴忠烈祠與五指山公墓,兩場祭祀先烈,再次強調抗日宣戰跟受降,中華民國都是主角。隔空搶奪歷史話語權,外界解讀就是說給連戰聽。而國民黨是否要黨紀開鍘連戰,還沒結論。
    2015/09/03 12:26
  • 拚場搶票! 洪秀柱、蔡英文新竹差點「狹路相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痛批前總統李登輝「不忠不義」的言論受到深藍族群熱烈迴響,洪陣營「打鐵趁熱」,積極安排洪秀柱走訪眷村鞏固票源,洪秀柱本人也抓緊話語權,隔空質問蔡英文「是不是李登輝理想的實踐者?」,今天(8/22)下午洪蔡兩人又都在新竹市跑攤,但蔡英文的場子不但湧入1千多人,連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爸媽都當座上賓,氣勢壓過洪秀柱!
    2015/08/22 20:26
  • 搶抗戰話語權!陸「開羅宣言」 毛澤東成主角

    又一齣抗日神劇!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對岸也推出了紀念電影《開羅宣言》。不過從電影內容到宣傳海報,幾乎都是共產黨主席毛澤東獨佔版面,就連官網上的資訊,也取代了蔣介石,成了參加開羅會議的三巨頭,引來許多人痛批,根本是篡改歷史。
    2015/08/15 11:48
  • 開創24小時新聞台 CNN開播34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成立至今屆滿34年,CNN當年創下紀錄,成為全球第1個24小時新聞頻道,在第1次波灣戰爭中,首次實況轉播戰爭現場畫面,成功打響知名度,到了第2次波灣戰爭,中東的半島電視台崛起,現在還在美國開台播出,挑戰西方強勢媒體,爭取話語權。
    2014/06/01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