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首次228! 和平公園遭插滿五星旗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3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9:54

228事件即將屆滿70週年,卻有民眾發現,台北市228和平公園被插滿了五星旗,還有白色標語寫著「向228起義共產黨員致敬」,外界擔心228當天,蔡總統將出席和平公園的紀念會,屆時恐怕再度上演「五星旗攻佔」情形,因為大陸國台辦隔空強調,台灣的228事件,是中國人民解放的一部分,甚至盛大舉辦座談會,直接奪取話語權。


 

228和平公園裡架起遮雨棚,兩旁草地全都插滿大陸五星旗,還有白色旗幟向共產黨員致敬,明明是要紀念228事件滿70週年,參與民眾卻用五星旗布置會場。

記者徐微欣:「回到和平公園,五星旗已經全數被撤下,現場正在搭的是228當天紀念會的主舞台,不過屆時蔡總統也會蒞臨,就怕再發生『五星旗攻佔』的情況。」

公園垃圾桶裡還留著敏感標語,北市公燈處表示,當天有民眾申請路權舉辦共產黨228活動,一切合法;但結束後全數拆除,工程人員已進場布置228中樞活動舞台,只是除了台灣同胞追思,陸方這回也高調紀念,盛大舉辦228座談會,大陸各級官員政要蒞臨現場,強調228事件是中國人民解放的一部分。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發生在70年前的228事件,是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一個正義行動,『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個部分』。」

總統蔡英文:「一直到今天,所有的台灣人都還在承受228事件所帶來的後果。」

陸方奪取話語權,蔡總統也出面捍衛,表示將持續調查真相,甚至在府內規劃228受難者畫家陳澄波的特展,蔡政府執政後第一個228,陸方再三表態,彷彿先給了個下馬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星旗#228公園#228事件#蔡英文#共產黨#228紀念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89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