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話語權 結果共133筆

  • 三番兩次佔公署 民盼抗爭「喘口氣」

    從318學運至今,已經將近一個月,三番兩次包圍、佔領公署,長期處在社會對峙、敵我矛盾之下,不少民眾都感到焦慮疲累,出現想「喘一口氣」的聲音!回顧過去古今中外抗爭行動,對抗專制政權,的確使用過激烈手段,爭取話語權,但在民主成熟國家,像是美國紐約「佔領華爾街」行動,抗議群眾選擇駐紮在公園,而非強佔公署!
    2014/04/16 18:32
  • 爭話語權! 馬智庫會談學生海外受訪

    服貿爭議在台灣鬧得沸沸揚揚,而馬總統在與美國CSIS智庫的視訊會議上,重申服貿對台灣的重要性,同一時間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魏揚與黃郁芬,前進美國華府,希望能傳達台灣人民面臨的服貿困境,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還批評馬總統有時間參加視訊會談,卻沒空傾聽學生聲音,雙方各自利用國際平台,爭取自己的話語權。
    2014/04/10 15:21
  • 紐時時事漫畫 諷服貿如「木馬屠城記」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5天,國際媒體也持續關注,31日的美國《紐約時報》,不僅刊登廣告,還有詳盡圖文報導,《華爾街日報》則放上影片,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公民運動的浪潮。日本媒體《日經新聞》和《每日新聞》,也分別訪問學運總指揮林飛帆,領導反服貿運動的核心人物,成功掌握國際話語權。
    2014/04/01 13:12
  • 10國45艘船艦南海搜救 中美幕後角力

    馬來西亞航空失聯事件,到現在已經有10個國家的45艘各型艦艇,趕往現場,展開聯合搜救,但在人命關天之外,各國積極行動的背後,卻也透露著藉此確立軍事存在的企圖心,例如大陸,就有軍事專家呼籲,要派遣長航程的轟炸機跟運輸機,參與救援,讓國際間習慣大陸的軍力出現在南海,才能跟美國爭奪南海海域的話語權。
    2014/03/11 17:56
  • 【FOCUS新聞】歐巴馬缺席 APEC聚焦中俄日元首

    今年的APEC峰會,美國總統歐巴馬因為內政危機確定缺席,等於把話語權拱手讓給其他國家領導人,歐巴馬從第一任開始就宣誓重返亞洲,但現在不僅被兩黨政治綁架,另一頭也為反恐,為敘利亞問題頭痛,在中國大陸崛起、日本安倍經濟學發威、俄羅斯總統普欽強勢作風下,美國恐怕得重新思考亞太戰略。
    2013/10/07 20:56
  • 〈獨家〉馬拚有感!駁只喊口號 施壓內閣

    馬總統要陳冲內閣1個月內拚出「有感政績」,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首度回應陳內閣是否只有1個月留校查看期,總統說,從說話到拿出成績,只有1個月,那是欺騙民眾,很多政策都是很早之前就在進行,會陸續端出;總統也大大肯定日前保釣行動,總統說,保釣40年,這一次國際最關注,會拋出東海和平倡議,就是希望贏得話語權,要是連漁民的生計都不顧,就不配稱為政府。
    2012/10/02 23:54
  • 【中國進行式】中國人這麼看! 大陸爭取「話語權」

    中國大陸過去30年全力發展經濟,現在經濟富強了,接下來的下一步,大陸要的到底是什麼?在國際上爭取地位,除了經濟實力外,有沒有發聲權?同樣也是關鍵。過去外國對於大陸的印象,不外乎「世界工廠」、「代工大國」,殊不知在這最近的2、3年內,大陸現在已經不再輸出「勞力」,取而代之的是輸出「文化」,希望能在輸出文化的同時,也將中國的想法傳播到世界各地。最近一部大陸電影「南京南京」,同樣都是南京大屠殺題材,但導演的角度,卻跟過去都不太一樣;TVBS記者詹瑋琦、高志宏,在北京、天津兩地,分別採訪了電影、動漫產業,希望透過這些文化產業的採訪,能夠了解大陸在「輸出文化」方面的努力。
    2009/11/22 20:09
  • 宣傳「真實的中國」 央視開「阿語」頻道

    大陸的中央電視台最近動作頻頻,不僅開始針對新聞頻道改版,前天「阿拉伯語」頻道也正式開播,鎖定全球22個阿拉語系國家,24小時播放新聞。外界解讀,大陸此舉是為了在國際社會中奪回話語權,宣傳「真正的中國」。
    2009/07/27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