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診療 結果共336筆

  • 週一停視訊診療 醫批「輕率」籲延長緩衝期

    週一(20日)開始除了偏鄉外,中央規定全面取消視訊診療,引發基層醫師不滿,認為這樣確診者到診所看診,會增加交叉感染風險,盼望能將緩衝期拉長至一個月,同時能讓患者自由選擇親自到診或是線上診療。而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研議4月份將放寬大眾運輸也能脫口罩。
    2023/03/19 12:41
  • 美女醫診療多名人!賴清德、郭泓志曾看診 夫控她在房間、床撒鹽

    旅美球星王建民,意外被捲入美女醫師婚姻官司,而這對醫師夫妻互控外遇,判決書也跟著曝光,男方指控醫師太太,潛入他的住家,在他與父母房間和床上,還有鞋子內撒鹽巴,但女方則否認是她所為。而這名女醫師人緣好,跟球星郭泓志,和導演魏德聖都合照過,副總統賴清德也曾因為皮膚問題求診過,54歲蕭姓女醫師,身材臉蛋更是保養得宜。
    2023/02/22 19:22
  • 陸中醫返台私開診! 密醫被逮竟重起爐灶

    新北市一名男子,從大陸南京中醫大學畢業後,返台參加醫師國家考試落榜,竟當起密醫,把住家變成診療室,先前就曾被逮,還遭女病患提告性騷擾,案件還在訴訟中,他又重起爐灶、恢復看診!
    2023/01/31 19:36
  • 過年確診怎辦?春節期間「門診、領藥院所」一鍵查詢

    本土疫情持續,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確保確診民眾於連假期間也能得到適當醫療照護,指揮中心公布口服抗病毒藥合約機構與服務情形,提供民眾上網查閱,也可透過健保署網站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春節期間各醫療院所開診情形。
    2023/01/16 14:44
  • 大陸出境遊升溫 簽證、護照辦理處爆人潮

    大陸出境遊升溫,赴港、澳的陸客回流最明顯,香港私人醫療機構開始為非香港居民接種BNT二價疫苗,一針1400到近3千港幣。除港、澳外,由於新加坡沒有入境檢測要求,泰國取消對入境旅客疫苗接種要求,其中包含陸客,因此這兩地,也成了陸客旅遊熱門地。大陸發布新版診療方案,對新冠感染診療標準加入快篩陽性;另外,確診出院不用2次核酸,只要醫生研判就可以放行。
    2023/01/10 19:58
  • 陸核酸採樣亭變身 瘋搶海內外退燒藥

    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後,出現大量的核酸採樣亭閒置,但隨著各地的疫情急速升溫,於是這些逐漸被閒置的核酸採樣亭正改造成為「發燒診療站」或「便民醫療點」,以因應大量出現的確診者。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江蘇蘇州將部分核酸採樣亭改造為『發燒診療站』,為轄區居民看診和配藥,目前設有1035個發燒診療站,居民在窗口前排隊看診,隨後在緊鄰的『藥房亭』取藥,隨看隨走,全程不進入室內,從接受醫生診療,再到開處方完成配藥,整個過程1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優點是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進行簡單的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診療,還能多次使用大陸的醫保結算,同時也讓部分閒置的核酸採樣亭再次利用,避免市民前往醫院群聚,故得到不少大陸網友稱讚。」
    2022/12/20 15:57
  • 陸發燒門診排長龍 長者零下6度戶外排隊候診

    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後,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的民眾持續增加,醫院發燒門診大爆滿,甚至有民眾在半夜零下6度室外排隊候診。為了緩解醫院量能,北京、深圳也加開社康發燒門診。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放寬防疫政策後,多地醫院發燒門診人滿為患,不僅大排長龍,北京還有患者在零下6度的寒冬夜晚排隊就診,當中也有不少行動不便的老人。有人從當天下午2點開始排隊,等候超過6小時才獲得診療,但醫生也沒有安排更多檢查,只開了3日份的連花清瘟顆粒與洛索洛芬鈉片。」
    2022/12/13 16:01
  • 巨無霸智齒成精了!章魚爪「倒鉤猛吸」 7千人崩潰:好痛

    智齒堪稱是牙齒界「大魔王」,不少人因它躺在診療椅上哀號好幾個小時。沒想到,有一名男子分享智齒,整個倒鉤就算了還超巨大,堪比小章魚!
    2022/12/09 14:03
  • 震驚國際醫界!北榮龐貝氏症治療9天就給藥 預後指標完勝全球

    龐貝氏症是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可透過新生兒篩檢揪出,國內平均每4萬名新生兒就有1位龐貝氏症,如不治療致死率是100%,在1歲前就會病逝;台北榮總至今篩檢出36位龐貝氏症病童,只要發現篩檢中新生兒達酵素活性低、肌肉低張力、肌肉酵素過高、心臟肥大4標準,就立刻做酵素診療,經10年長期追蹤發現,提早治療預後效果好,36名病童都無需助行器正常行走、免於使用呼吸器,預後指標優於全世界頂尖醫學中心,該研究更登上國際期刊。
    2022/10/18 13:16
  • 大貓熊「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恐腦瘤或炎症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癲癇發作,經過腦部MRI和抽取腦脊隨檢驗分析結果出爐,可能是因為炎症或腦部腫瘤引發。目前已經投藥治療所幸沒有用藥不良反應,但大陸專家目前都只進行線上協助就診,是否能夠來台協助診療,動物園表示,若未來有需要也會經過流程申請積極辦理。
    2022/10/12 18:18
  • 兒接種疫苗!醫生爸「吸睛驚恐臉」秒破萬讚:我才想哭吧

    近期不但新冠疫情肆虐,連流感也來湊一咖,不少父母都趕緊帶小朋友一起接種疫苗預防,怎料公費流感疫苗1日才剛開打,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分享一張照片,直呼「喂!我才想哭吧」。而許多網友看到後也狂笑表示,「這照片可以報名普利茲新聞攝影展」、「這張照片真的好有戲」。
    2022/10/06 07:16
  • 幼兒注意!傷口感染「這菌」竟引蜂窩組織炎 4症狀快就醫

    一名出生10天的小女嬰,日前眼角出現黃色分泌物,媽媽原以為是淚囊炎,透過護理師的指導先以按摩方式處理,未料,除了眼角的分泌物外,鼻子也開始腫脹影響呼吸,就醫診療確認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且引起顏面蜂窩組織炎深層積膿。
    2022/09/15 11:41
  • 怕疫情不敢到醫院!就醫模式改變 視訊看診App衝破百萬人

    BA.5疫情來勢洶洶,指揮中心積極宣導民眾打疫苗、快篩等防疫措施,而新冠肺炎疫情讓不少人不願前往醫院,快篩陽性診斷、看診等服務也都轉往視訊線上門診,視訊門診平台健康益友APP指出,2020年9月開辦至今註冊人數已突破100萬,累計12萬人次使用視訊看診服務。
    2022/09/13 13:06
  • 韓國確診數較前一週降逾2成 警戒中秋連假大移動

    韓國疫情逐漸緩和,防疫當局統計,近一週新增確診人數較前一週減少22.2%;不過9日起的4天中秋連假預計將有多達3017萬人次的大規模移動,政府為此預備一站式診療等資源,預防疫情再次擴大的醫療需求。
    2022/09/07 13:39
  • 斥資1億! 金山衛生所創「首間日照中心」

    金山區衛生所原有建物已屆齡40年,包括向中央爭取經費,以及市府的配合款,斥資1億416萬元打造終於落成啟用,1、2樓為候診區及診療室,3樓是辦公區域,4樓成立金山區首間日照中心,提供長輩專業的照顧服務之外,同時導入多元活動課程,希望成為金山長輩們第二個家。
    2022/08/27 21:07
  • 動物也要健康檢查! 壽山動物園「移動X光機」即時診療

    動物也要做身體健康檢查,但有些體型較大的動物,為了要照X光,大型動物因為體型龐大難以搬運,成了園方一大難題,不過現在這問題可以解決了,高雄市福爾摩沙獸醫臨床醫學會捐贈壽山動物園,最新型無線防水DR數位影像系統及移動式高頻動物用X光機,透過移動式X光機確認身體無恙,可以獲得即時診療。
    2022/08/27 16:35
  • 14入伍生上吐下瀉送醫!陸軍官校爆晚餐集體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陸軍官校從昨(18)日上午有數名學生因腹瀉、嘔吐等身體不適情況到官校醫務所就診,情況較嚴重者陸續有14人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802)治療,高雄市府衛生局隨即啟動調查以釐清原因。對此,陸軍官校證實並表示,17日晚間開始有部分入伍生開始出現腸胃不適及腹瀉症狀,其中14人轉診至高雄國軍總醫院診療。
    2022/08/19 12:41
  • 「這類」專業人才...盼修法 放寬服務權限照顧民眾健康!

    很多人聽過物理治療師,依照現在法規,若要給物理治療師診療,必須先透過醫師診斷照會醫囑,才能夠執行物理治療相關業務,不過對臺灣物理治療師來說,是一個枷鎖,現行許多國家像是泰國新加坡,都讓物理治療師,能服務民眾,而不是病人,而不是等到生病之後,需要被重視!
    2022/08/11 23:01
  • 加州男子受猴痘折磨 曝症狀「猶如不明東西攻佔身體」

    一位加州亞裔男子經過數次線上診療、跑了診所和醫院急診室才被診斷出他感染猴痘,他形容那種感覺是「身體被你不理解的東西攻佔,你無處就醫,既痛苦又可怕。」
    2022/08/09 11:14
  • 宜蘭縣長林姿妙輕微喉痛 快篩陽確診居家隔離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晚間略感身體不適,出現輕微喉嚨痛,經快篩檢測為陽性,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預約視訊診療,並依規定居家隔離,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2022/07/19 21:38
  • 陸生戴「角膜塑型片」染阿米巴原蟲 跨海視訊台灣治療

    一名大陸國中生,因為戴角膜塑型片,從角膜潰瘍,病情惡化到感染阿米巴原蟲,由於當地沒有專治藥水,這名國中生求助國際,跨海跟台灣眼科醫師做視訊診療,立刻開眼藥水空運到大陸,才及時保住了眼角膜。專科醫師說,角膜塑型片最好不要戴超過八小時,否則也會傷到眼瞼。
    2022/07/13 12:18
  • 首例猴痘曾赴高雄!3醫護近距離接觸 高市府曝現況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25歲留學德國的男子,6日搭機返台,20日出現相關病症,目前匡列密切接觸者,包括家人、醫療人員、司機等共19人,由於該男曾跨縣市到高雄就醫,也引發高雄人擔憂。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該案於戶外診療站的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評估應無傳染風險。
    2022/06/25 14:05
  • 洗肝撿回一命 雲林6歲確診重症男童健康出院

    台大雲林分院5月22日收治6歲確診重症男童,治療過程中出現肺炎、腦水腫,甚至發生猛爆性肝炎,醫師緊急進行洗肝等處置,男童經住院31天診療,如今恢復健康,今天出院。
    2022/06/21 20:36
  • 「難舉吹風機」手無力 確診女拿手機掉、指狂抖

    確診半個月後吹風機都拿不起來,甚至手機拿著就不自覺的滑落,讓陳小姐去看神經內科門診,住院一週檢查,出院後1個月才有所好轉,雖然國內公布的長新冠症候群9大症狀內沒有肌肉無力的指標,但北榮長新冠門診統計去年就有50%的患者出現類似症狀,武漢數據研究更有2%到8%是有局部神經病變問題,醫師提醒,一定要及早就醫診療並復健,否則可能會更加惡化。
    2022/06/18 20:22
  • 昨晚奔8死縱火案現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發燒「快篩陽」確診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15)日深夜調度新竹縱火案於今(16)日凌晨返家,今傍晚因出現喉嚨癢痛、發燒的症狀,於家中自行快篩陽性,經醫師視訊診療判定確診,依規定進行確診者居家照護7+7隔離。
    2022/06/16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