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出境遊升溫 簽證、護照辦理處爆人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0:41

大陸出境遊升溫,赴港、澳的陸客回流最明顯,香港私人醫療機構開始為非香港居民接種BNT二價疫苗,一針1400到近3千港幣。除港、澳外,由於新加坡沒有入境檢測要求,泰國取消對入境旅客疫苗接種要求,其中包含陸客,因此這兩地,也成了陸客旅遊熱門地。大陸發布新版診療方案,對新冠感染診療標準加入快篩陽性;另外,確診出院不用2次核酸,只要醫生研判就可以放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央視記者:「此時此刻我們可以看到,人行道上已經是站滿了排隊等候的人。」

 

排隊等候為了辦簽證或護照,在長達三年嚴格管控後,現在大陸國門解禁,各省市加起來3200多個公安出入境辦證處,重新啟動受理。

上海市民:「(多久搶到號?)刷了大概半個小時。」
上海市民:「我們準備過年帶著小朋友,去香港迪士尼玩一下。」

 
上海就怕一下子湧入太多辦證市民,要求得事先網路預約,每天限額辦理;而在北京,辦證處裡裡外外都是人。

北京市民:「我女兒等於是從國外回來,到香港落地,我呢跟她會合。」
北京市民:「因為這三年都沒有出過門,然後以前也經常去香港。」

聽了一輪下來,大家多半都是要前往香港、澳門,大陸出境遊升溫,初期港、澳陸客回流最為明顯,澳門9號入境旅客近4萬人,創下從去年6月以來最高單日紀錄。

澳門居民:「開通了這個政策之後,(過關)用的時間多了,(多了多少)六成左右,之前沒有太多人過關。」

比起澳門,香港和大陸互通有限額配置;不過,香港除了讓陸客觀光旅遊外,現在還有一項吸引力,那就是能提供大陸境內所沒有的mRNA疫苗,香港部分私立醫療機構,已經開始為非香港居民施打BNT二價疫苗,每針收費1400到近3000港幣。

醫療集團醫務總監 郭寶賢︰「(疫苗)大概一個月就會過期,所以過程中要肯定有多少人、知道多少針量,所以有預約計劃。」

私人醫療機構表示,由於接種要事先預約,不會有占用香港居民資源問題。陸客出境遊除了港澳外,大陸旅遊平台數據,赴泰國和新加坡的增長也很明顯。
 

攜程公關總監 汪怡明:「新加坡簽證業務的訂單量,同比也增長了超過30倍,環比漲幅達到了123%。」

旅行社分析原因,選擇新加坡和泰國,最主要還是跟入境限制有關,新加坡沒有針對陸客實施檢測要求,泰國上周也突然取消入境旅客疫苗接種要求,其中也包括中國大陸旅客在內。

泰國副總理 阿努廷:「我們衛生委員會認為,泰國已經進行了多次疫苗接種,同時中國也進行了大量疫苗接種,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是如此,因此可以豁免。」

泰國副總理還率官員們到機場迎接陸客班機,泰國估計今年赴泰陸客有望達到1千萬人次。

暫且拋開疫情全力提振經濟,大陸央視近期則到河南鄭州負責手機原料跟出貨的配送物流,查看恢復情形。
 

鄭州準時達物流經理 李俊強:「目前每天進貨量達到180車次以上,往生產車間配送達到240車次以上,已經達到歷史的一個峰值。」

出貨達到高峰,鄭州富士康廠房也表示,目前產能已經回歸到九成,員工全員到崗,甚至祭出春節留人計畫,最高每月能領人民幣1.3萬補助金。

富士康鄭州園區副總經理 王雪:「整個廠區有幾十個車間,在滿負荷的在運營,每年要為生產大約上億支產品,來滿足客戶和全球各地需求。」

對生產復甦做準備,企業對今年市場好轉有所期待。大陸在放下清零防疫後,積極回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簽證#護照#香港#澳門#新加坡#泰國#出境#免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21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