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診療 結果共336筆

  • 確診就能用口服抗病毒藥?醫提醒:須符合5項適應症

    Omicron本土確診人數連日暴增,指揮中心宣佈「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期間」、「居家檢疫」三類民眾,於家中使用快篩試劑為陽性,且視訊診療後經醫事人員確認可列為確診。預計國內確診人數仍將持續走高,各界關心口服抗病毒藥是否能及時開立,讓高風險族群在黃金時間內有「救命藥」可用。
    2022/05/14 22:59
  • 侯友宜示警「黃金治療期」槓陳時中 別讓病人痛苦排隊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頻頻為「快篩陽即確診」放寬認定對象、快速啟動醫院診療等政策槓上中央。他今(14)日受訪表示,如果堅持PCR恐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且新北市社區篩檢站陽性率達9成,「一個快篩陽的民眾,還要去忍受日曬雨淋、颳風下雨,在那邊苦苦排隊做PCR?」
    2022/05/14 10:53
  • 搶不到別急!清冠一號大缺貨 新指引出爐「3種人」先用

    本土疫情爆發,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視訊診療需求增加、各中醫院所的視訊門診人數暴增,其中不少患者希望取得清冠一號服用,造成全台大缺貨。對此,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公布最新治療指引,包括將10天一療程縮至5天、前3天服用需用足標準劑量,及建議1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以及具有共病、未施打滿兩劑疫苗者等3個族群優先使用。
    2022/05/13 23:05
  • 3室友接續染疫沒列居隔 看嘸「視訊診療」衝醫院PCR

    疫情持續延燒,5月12日開始,只要是居隔、居檢或是自主防疫等三類人,快篩陽,經過醫師視訊診療確認,就等同確診,不過卻有民眾反映,3人同住一塊,接連染疫,最先確診的人,填了線上自主回報系統,理論上2名同住室友就是居隔者,但卻因為系統塞車當機,其他室友接連快篩陽,卻無法被當成居隔者,進行視訊診療,還得自行跑到醫院PCR,增加感染風險。
    2022/05/13 18:24
  • 批視訊診4問題 醫怒喊「台灣落後到爆」:都還沒到高峰

    國內疫情爆發,為了舒緩緊繃醫療量能,「快篩陽=確診」政策昨(12)日上路,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對象經醫師視訊認定後即可視同確診,但基層醫師卻遇到許多問題。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點出4大問題,怒批,台灣通訊診療發展「落後到爆」。
    2022/05/13 15:37
  • 開放「快篩陽即確診」 基層醫師:視訊診療身分舉證困難

    中央宣布把三種對象,放寬為快篩陽即確診,可以透過視訊問診,台南市就率先啟用,全台唯一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讓居隔對象,可以第一時間上傳資料,盡早安排就診,但也基層診所直言,快篩陽性者的身分舉證困難,才是視訊問診的困難點。
    2022/05/13 14:45
  • 單週爆增33.8萬例、長者死亡率高 揭4大危急徵象

    國內疫情爆衝,今(13)日新增41例死亡個案、217例中重症患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本土病例統計,今年疫情至今已有54.4萬例本土個案,比上周統計的20.6萬例增加了許多,光本週就增加33.8萬例;其中確診者仍以20到40多歲青壯年為主,但中重症、死亡率仍以80歲、90歲以上長者占最多,呼籲長者儘速接種疫苗,如有出現嘴唇發紫、呼吸困難、意識改變、胸口悶痛的現象,呼籲儘速求助視訊診療,危急時也要緊急送醫,爭取搶救時間。
    2022/05/13 14:23
  • 「防疫險之亂」 保險公司:有一人買11張

    「快篩陽視同確診」今天(12)上路,卻也引發保單之亂,保險業者統計有1人保了11張保單。雖然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是保險業自己的事情,但目前「快篩陽診療」塞車也是事實,就怕是為了保險「亂上加亂」;另外還有人爆料,「積極讓全家人染疫」,這種爭議說法引發討論,但按規定已經違法,最重可處五十萬以下罰金。
    2022/05/12 19:23
  • 視訊診療超耗時 柯文哲搖頭:醫護都變張老師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聯醫了解視訊診療的狀況,他邊看邊搖頭,因為他說光要弄清楚系統就要半小時、醫師護理師簡直變成張老師,聽到前副總統陳建仁說,確診數沒有意義,重點在重症跟死亡數,他說,我們都知道我們都有讀書。
    2022/05/12 18:43
  • 防「共用快篩」須剪斷!醫實測發現bug:傳授1招搞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2)日起,3類人(居隔、居檢、自主防疫)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而為了避免同一快篩盤被多人使用,政府也規定,視訊看診結束後須將快篩盤剪斷。對此,兒科醫師陳木榮透露實際操作後的情形,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2/05/12 16:00
  • 「3類人」快篩陽等於確診 醫患「無共識」可PCR

    從12日開始,「居隔、居檢、自主防疫」3類人,透過視訊診療快篩陽性,經醫師判定就能視同確診,只不過要怎麼防止有人冒用,醫師說會透過出示「戶籍謄本」,確認身分是否符合,快篩檢測卡匣,也會透過光影變化看是否變造,最後診斷完也會要求確診者把結果毀損,以防下次冒用。另外除了醫院診所也加入「視訊診療」行列,但政策上路首日,有不少診所醫師也反映,系統根本還沒建設完成。
    2022/05/12 13:27
  • 獨/快篩陽=確診首日!現場+視訊病患2頭燒 前線揭亂象

    今(12)日是「快篩陽=確診」新規首日,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後拍照存證後就能藉由診所、醫院的遠距視訊進行認定和看診,通報後就視同確診,而《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第一線的診所、醫院,遇上不同的難題,診所表示,除了視訊電話一直進來之外,現場也有其餘看診的民眾在等,真的快忙不過來;醫院部分,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指出,有不少民眾上線後,相關資料都沒有備齊,且視訊診療雙方進線的時間不一,導致叫號等待的空轉時間長。
    2022/05/12 12:22
  • 快篩陽=確診上路!醫憂爆「視訊之亂」:1劑恐多人用

    本土疫情持續肆虐,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視為確診」新制於今(12)日上路,適用於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的民眾,不過就有醫師指出,現今確診者快速增加,未來視訊診療量大增,恐會爆發「視訊之亂」,甚至還會衍生出一個快篩劑多人使用的問題。
    2022/05/12 09:06
  • 視訊問診SOP一次看 確認身分、檢體、問病況

    3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明天(12日)上路,也代表視訊問診需求會增加,除了要備好檢體和健保卡,醫師說明,會仔細確認身分,以及檢體是否為陽性,也會問診病程,但整個視訊診療不是免費,也預估政策施行後,視訊看診量會比過去暴增。
    2022/05/11 23:22
  • 全台清冠一號大缺貨! 中醫師公會曝2解方

    全台疫情爆發,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視訊診療需求增加,各中醫院所的視訊門診人數也暴增,其中不少患者希望取得清冠一號服用,造成全台大缺貨。對此,中醫藥司今(11)日與8家業者與中醫師公會全聯會開會後決議,先讓部分廠商暫停外銷全力供應國內;另也將盤點國內用量需求,要求開立10天份用藥者減少為5天。
    2022/05/11 22:04
  • 明起3類人「快篩陽=確診」 視訊、通報流程快看

    明(12)日起,針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3種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快篩陽性通報流程,如上述3種類型的民眾,快篩陽性時,可透過視訊診療確認陽性的結果,雙方確診後就可透過系統上傳確診通報,民眾即可開始等待衛生局安排。
    2022/05/11 14:18
  • 友善金色通道 「看診 拿藥 PCR」一條龍

    全台疫情升溫,彰化縣9日確診人數為497人,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天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彰化縣啟動「金色通道-友善急門診快速通關」服務,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合作,從採檢分類方式,只要是快篩陽的民眾,不管是在醫院快篩專區快篩出陽性、自家快篩陽,這些快篩陽的民眾,都列為高風險確診個案,採取一條龍服務,從醫生看診、PCR確認、給予藥物;如果是急重症則住院治療,如果是輕症,則以診療處方、抗病毒藥物以及給予清冠一號,並立即啟動居家照護,縮短時程,以免讓病人等太久。
    2022/05/10 17:18
  • 居家照護確診兒好緊張 醫:每天3次定時紀錄4重點

    不少家長對於要居家照護確診兒童感到緊張,小兒科醫師建議,每天3次定時監測體溫、進食量、尿量和活力4項,可即時發現病情變化,也利於醫師診療,但不建議自行備藥給小朋友吃。
    2022/05/08 22:37
  • 清冠一號大缺貨!中醫「類清冠」有效應急 替代處方看這

    全台疫情延燒,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視訊診療需求增加,各中醫院所的視訊門診人數也暴增,其中不少患者希望取得清冠一號服用,因此造成缺貨情形。專家指出,中醫師可以用科學中藥調配成「類清冠」的替代處方,治療或提升免疫力的成效一樣很好。
    2022/05/07 23:40
  • 高雄開設小兒快篩陽性特診 採檢同時看診、領藥

    針對快篩陽性且有症狀兒童,高雄今天起在4社區篩檢站、9醫院開設「小兒特診」,現場PCR採檢,並讓兒童接受醫生診療、評估是否住院。一早就有民眾帶著孩童來看診、領藥。
    2022/05/07 13:35
  • 柯估台北5/16到5/23疫情高峰 撐過就解封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槓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跟前副總統陳建仁,因為陳建仁說,中央以三類人實施快篩陽等於確診有根據,但柯文哲說視訊診療費時又耗人力成本,基層醫院執行困難,應該已罵翻,並再預測5/16到5/23會是台北疫情高峰。
    2022/05/06 20:06
  • 澎湖整合32間醫療院所與藥局 提供「通訊診療送藥」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澎湖確診者或居家隔離者也增多,縣政府為方便居隔期間有就醫或藥品需求,整合25間醫療院所與7間藥局,提供通訊診療及送藥服務。
    2022/05/06 19:25
  • 3類人快篩陽=確診 柯P轟中央:有沒有在醫院工作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宣布5月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等3類人,若「快篩陽」即視為確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表示,「你們有沒有在醫院工作過?」,為了證明快篩陽是你做的,視訊診療至少要花20分鐘,有這麼多醫生閒閒每20分鐘檢查一個病人快篩陽?這到底怎麼算錢、運作,怎麼開診斷書?
    2022/05/06 16:41
  • 有片/確診者居家照護量爆增 醫院視訊診療忙翻了!

    確診者在家居家照護,視訊診療成為當前的趨勢,但摸不到、聽不到,如何幫病患看診?除了觸診外,從氣色、五官、咳嗽聲,加上病患詳細自述症狀,還是能對症下藥。現在視訊看診大多都是用通訊軟體或是線上會議軟體,缺乏醫療功能按鍵,也有資安問題,有數位醫療平台,開發專業App,迎接視訊診療趨勢。
    2022/05/05 23:16
  • 新北11家醫院成立新冠急門診 快篩陽且有症狀者可領藥

    新北市今(2)日增加6584位確診個案,居家照護執行中19815人,居家隔離列管數42039人。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在10天前就針對快篩陽性、有症狀者啟動Covid-19急門診,在11家醫院戶外設置候診區,透過醫生診療、戶外採檢規劃單一動線減少衝擊急診量能。
    2022/05/02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